-
FREEDOM
7话 / 2006-11-24
2014-11-22 / 标签: 大友克洋 OVA SUNRISE 宇多田光 科幻 2006 日清杯面
画质在当初看来很棒了,宅光的歌虽然听过很多次了OP做得很不错。设定虽然不错,就是剧情太简单了,有些部分也觉得比较僵硬,杯面存在感太突兀了天天吃不腻吗?最主要的大友的人设还是20年前阿基拉的人设,落后咯,而且照片的女神主角是丑丑的黑皮,男主你究竟得多饥渴啊,还有那个播音员黑大妈也有人喜欢。 -
鸦 -KARAS- 鴉 -KARAS-
6话 / 2005年5月28日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さとうけいいち / 羽山賢二
2014-11-9 / 标签: KARAS OVA 华丽 科幻 无剧情 2005
当好制作碰上烂剧本,做了个空有华丽晃眼而无内在的空壳子动画,还拖垮了自己的公司,只能说你们还真是拼命啊。最近闷片看多了,这个尤其看得我浑身烦躁。再牛逼的制作也会被多年后的新技术制作所完爆,而作品的内在和表达的内容是永恒的,经典之所以是经典抛开画面画质他的剧情、演出能留在人们心中很久,很遗憾,这部作品华而不实,看上去很酷其实剧情支离破碎,作为演出和剧情至上的我来说:看完删! -
苹果核战记 APPLESEED
1话 / 2004年4月17日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
2014-11-7 / 标签: 苹果核战记 士郎正宗 3D 剧场版 科幻
这3D现在看着好粗糙。看似有大的世界观其实表现出来的不是那么一回事,比起攻壳还是差远了,装逼不太成功。还有几段感情戏感觉比较突兀。话说现在看见一些老头子组织会议就知道他们是反派了,实在不要太简单。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14-11-4 / 标签: 黑客帝国 Studio4℃ matrix 科幻 2003 MADHouse
九个短片七个日本导演,一个美国,一个韩国。都是黑客帝国脑洞背景下的小故事,各种风格,各种逼格,质量不一。按喜好排:森本晃司Beyond氛围诡异,镜头出色;绝命飞行脱衣大战看得爽;川尻、小池健World Record硬派且张力十足;川尻Program日式战国风,考验脱离矩阵的人是否可能背叛;渡辺少年故事他自己的特色十足,侦探故事最后spike那样点烟耍帅;其他几个都还行,起码逼格有。最差的是棒子那个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14-5-11 / 标签: 吉浦康裕 剧场版 翻转的Patema 科幻
人物刻画,情节展开不如意。 -
星界的战旗 星界の戦旗
13话 / 2000年4月14日 / 長岡康史 / 森岡浩之(ハヤカワ文庫刊)
2014-2-3 / 标签: 星界 SUNRISE 川澄绫子 轻小说改 科幻
剧情感觉还是没什么太大进展,都是在谈话,也没啥深度新颖的东西,战斗场面感觉好多兼用卡,每集OP开始前要用外星语装逼一下。最主要的敌人一句台词都没有!!怎么和主角突出,表现战争的残酷?全他妹是在自演乙一样,对面一句台词都没有,画面做得再“好”看着也没啥意思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4-1-17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Production.IG 科幻 川井宪次
由于直接看的08年重制版,这个也算看过了吧?中国风的街道背景真的好棒!给我的感觉就像真实的电影。素子的人设我喜欢,御姐范十足,但是最后的哥特萝莉一样的真是攒。 川井宪次的配乐赞。看不看得懂其实没啥,给了一些启示吧以及对未来人类社会,到底怎么应对机器人或者人造人之类的伦理问题吧。 -
最终流放 LAST EXILE
26话 / 2003年4月7日 / 千明孝一 / GONZO
2014-1-7 / 标签: GONZO Last_Exile 黑石瞳 科幻 蒸汽朋克 EXILE
为啥03年就有16:9的好质量动画啊,感觉完全不是看过的10年前那种动画画质。应该是砸了钱啊,看上去很庞大的设定不错的音乐,还有宏大的舰队战场面,前半段多集让我沉迷,节奏真的很好。感觉不对是从中后半开始,世界观只能自己脑补,男主也差点开后宫,但是感情戏又不是很入味。最后看完,为啥迪奥没结局?塑造那么好的角色没必要死啊,女王被舰长突然爆种掐死半天说不出一句话,该死的枪兵最后吐了便当。艾尔到底是来干嘛 -
颠倒的帕特玛 初始之日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Beginning of the Day
4话 / 2012年2月25日 / 吉浦康裕
2013-6-13 / 标签: 吉浦康裕 科幻 翻转
这设定奈斯啊,音乐也出色,期待全篇。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3-3-23 / 标签: 2012年10月 A-1Pictures 来自新世界 科幻 猎奇 小说改编 反乌托邦
可以说是我12年看过的新番最喜欢的一部了,这年头有这样的SF番真是难得了。剧本配乐都是上乘,期待BD的修正崩坏。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3-3-15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森本晃司 Studio4℃ 科幻 内涵 动画电影
最臭兵器,(/≧▽≦)/ -
古城荆棘王 いばらの王 -King of Thorn-
1话 / 2010年5月1日
2013-1-31 / 标签: 花泽香菜 剧场版 科幻 百合 盗梦空间 双胞胎 深度 SUNRISE
有点难理解,索性也不去想太多了,演出还是不够给力,设定是非常厉害复杂的。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12-1-17 / 标签: 空中杀手 ProductionIG 科幻 押井守 川井宪次
首先设定人设在我看来有点囧。两个小时在沉闷的气氛中度过,但是对于永恒之子们的心里情感刻画非常深,易碎的陶瓷,听凭摆布的木偶,他们感情敏感,脆弱,渴望解脱。咖啡,抽烟,喝酒,看报纸,寻花问柳都是寻求内心的暂时安定。真的,空战什么的我觉得不是重点,重点是刻画机师们外表坚强内心脆弱的人格。还有川井宪次的歌真心很气势磅礴。最后女主丢掉将要点燃的烟,也暗示她要勇敢活下去,试图改变。 -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イヴの時間 劇場版
1话 / 2010年3月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茶山隆介
2012-1-17 / 标签: 夏娃的时间 剧场版 科幻 內涵作
和OVA版一样,只是中间稍微加了点东西,ED不同,这种片子适合静静的看,没看过OVA版适合直接看这个。
看过的标签
- 168剧场版
- 149OVA
- 126短片
- 51欧美
- 49SUNRISE
- 46泡面番
- 44国产
- 39童年
- 38OAD
- 37漫画改
- 36京阿尼
- 34轻小说改
- 33MADHouse
- 30百合
- 29J.C.STAFF
- 273D
- 27pixar
- 26治愈
- 26龙珠
- 26东映
- 25BONES
- 22Production.I.G
- 22搞笑
- 222014年1月
- 22花泽香菜
- 21GAINAX
- 21科幻
- 20吉卜力
- 192013
- 182011
- 18GONZO
- 18萝卜
- 18奥斯卡
- 182013年10月
- 18神谷浩史
- 17里番
- 17ProductionI.G
- 172014年7月
- 172014年10月
- 17原创
- 17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72013年1月
- 16川井宪次
- 162012年10月
- 16钉宫理惠
- 16河森正治
- 16Type-Moon
- 16菅野洋子
- 162014年4月
- 15押井守
- 15noitaminA
- 152012年1月
- 15后宫
- 15XEBEC
- 15Studio4℃
- 15吐槽
- 14新房昭之
- 142012
- 13A-1Pictures
- 13宫崎骏
- 13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122003
- 122009
- 12P.A.WORKS
- 11新海诚
- 11水岛努
- 112014
- 11Macross
- 11空之境界
- 11庵野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