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Platform
2023-12-30 / 标签: 独立
-
囚人的旋律 トガビトノセンリツ
Android:2012年6月27日、iOS:2012年11月12日、Wii U:2013年10月2日 / Wii U、iOS、Android / サイコサスペンスADV
2023-12-30 / 标签: ADV 校园 悬念
差不多是简装版的弹丸论破 -
灵魂骇客2 ソウルハッカーズ2
2022年8月25日 / PC、PS5、PS4等 / RPG
2023-4-2 / 标签: ATLUS RPG 女神转生系列
比较中规中矩的一作,没有P系列那么鬼才,也没有正传那么严肃,从剧情到系统都是四平八稳,但Atlus和恶魔全书仍然让人有兴趣玩下去。 和P系列及DDS一样,恶魔更多是装备而非队友,所以能看到他们的频率大大降低。所以本作用了“地图寻宝”的方式,增加自己的恶魔的露脸、互动的机会,很不错。 战斗核心仍然是弱点克制,但新的魔宴系统,比起传统系统更注重攻击,重要的在于打中敌方的弱点,而避免被打中弱点则变得 -
超魔法大战 クロスハーミット
2002-10-23 / PC / AVG+ARPG
2022-12-3 / 标签: S.RPG 美 文艺 有生之年系列 工画堂
不是兔组的作品,却像是兔组作品的集大成者,PC平台SLG的最高峰也近乎一个时代的句点。台词、画面、音乐、气氛近乎完美 -
信長之野望・新生 信長の野望・新生
2022年7月21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SLG (歴史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2-9-13 / 标签: SLG 历史
将家臣分封到郡一级真的非常棒 -
东京迷城 東亰ザナドゥ
2015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V等 / 都市型神話ARPG
2022-5-21 / 标签: falcom 校园 ARPG PS4
2017年底购入的,断断续续玩了4年多,40多个小时游戏时间,但一直没有玩的很深入的实感,最终决心通关,算是完结了一个心愿。剧情和世界观有P系列的影子,风格化没有那么强,但场景太多很清爽。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2-4-17 / 标签: ADV AVG 美 神作 校园 Pocket
非常神的作品,充满真实体验的「重量」。人的天性对「异己者」无法遏制的排斥——很多玩家厌恶主角对待朋友的冷血,但他和耕司在选择上的差异,毫无疑问不是源自天性的善恶,而是剧中明白说出——他在我眼里是一个血腥的怪物,我在他眼里却是和他一样的人——人的情感几乎完全会被自己看到世界所支配,这甚至不能被称为「扭曲」。 然而非「他者」却不一定带来善意,如大叔对沙耶主角对瑶。 主角和沙耶之间的爱情是真挚的,但 -
刻痕
2008年3月3日 / PC、PSP / 推理解谜冒险 AVG
2022-4-14 / 标签: ADV 独立游戏 国产游戏 悬念 Pocket
国产著名系列的第一作,能看出还不成熟,对ever17的模仿痕迹较重。但在当时来看,已经很不易了。本想多给一分鼓励,但想到已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后来有了《刻痕3》这样的精品,就不必为古人担忧了 -
第七夜:无限轮回的终结 Never7 -the end of infinity-
2000年3月23日(Origianl PS) / PS、DC、PC等 / 悬疑AVG
2022-4-14 / 标签: ADV 悬念
打越钢太郎 infinity系列的第一作,比起后续的ever17和remember 13,剧情和cure设定都相对简单,主体还是停留在传统恋爱故事和「巧合」这个层面。但在cureA和cureB结局对照的一刻,神作之相初显。从infinity系列的层层递进,到后来的999系列,可以看出打越钢太郎是如何一步步将自己的cure概念一点点深化,并且围绕其定制越来越有野心的故事的。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2-4-14 / 标签: ADV AVG 美 悬念 有生之年系列 Pocket
美丽又诡异的故事,昭和时代的画面风格、景物、人物装扮很美,让人温暖又怀念。充满了凶杀的故事,但人物给人的感觉却是温婉而含蓄的。很多痴迷,很多禁断,但最喜欢的却是主角兄妹间那未逾越界限的淡淡感情 -
巴洛克 BAROQUE
1998年5月21日 / SS、PS、PS3等 / RPG
2022-2-6 / 标签: ARPG 蒸汽风 Wii 诺斯替主义
七年后用模拟器重玩了这部气质很特别的末日作品,有了一些新的认识。世界观有诺斯替痕迹,开场遇到的大天使相当于下界(物质世界)的创造维持者——无知而自大的恶神德穆革、尤其塞特派的维持天使Achion;创造维持神则对应不可知的上界无名之神,以及其分裂出的诸移涌(Aeon),尤其是智慧的索菲亚(Sophia);主人公则无疑就是作为救世主的原人(Primary Man)了。神被天使误导、失去感受“疼痛”的能 -
真・女神转生V 真・女神転生V
2021年11月1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2-1 / 标签: ATLUS RPG 女神转生系列 NS
千呼万唤的正传第5作,融合向的作品。从画面风格、恶魔设计到系统,都比较回到3代的传统。漫天黄沙的东京很迷人,高低差的地拖,导致虽有小地图,寻路上仍有了一定门槛。设定上,同时兼顾了3代的魔人和1、2、4代的恶魔召唤程序;新增的灵体系统对喜欢培养初期恶魔的玩家很友好。剧情和气氛的震撼感,比3代则略有下降。总之,是一部绝对值得推荐的佳作。 -
异域镇魂曲 增强版 Planescape: Torment Enhanced Edition
2017年4月11日 / Windows、Mac OS X、Linux等 / RPG
2021-12-5 / 标签: RPG D&D 有生之年系列 NS
昔日神作。作为一名JRPG玩家,其实游戏过程是比较痛苦的,无论是剧情方式还是情感模式,都不乏不习惯的地方。而故事本身的深刻性,在玩家中有些被过度渲染,反而总觉得也没有那么特别。但仍然十分优秀,对于D&D世界观的传达也相当的打动人 -
恐怖惊魂夜 かまいたちの夜
1994-11-25 (SFC) / Android、SFC、PS等 / 推理游戏
2021-11-23 / 标签: chunsoft ADV 悬念 Pocket
暴风雪封山的气氛做的非常棒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1-10-7 / 标签: ADV chunsoft 校园 悬念 PSV
延续了1代优秀的悬念和身临其境的辩论系统,剧情最后的揭秘也足够精彩 -
战国无双5 戦国無双5
2021-06-24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2021-07-27 (Steam)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CT
2021-9-24 / 标签: 无双系列 ACT 历史向
更确切的名字应该是「战国无双-信光传」,渲染和过场风格很很棒,对信长和光秀的感情铺垫也比较充分。剧情对整个战国史的覆盖似乎大大的减少了,而与信光二人相关的则做的很细,很多小战役都有表现 -
恶魔城传说 悪魔城伝説
1989-12-22 / FC、Wii・VC、Wii U・VC / ACT
2021-9-23 / 标签: ACT 恶魔城系列 FC
红白机上的恶魔城第三作,集大成之作,制作非常精良。降低了在2代在当时看起来有点激进的RPG要素,增加了和同伴一起的系统、增加了分歧和某种程度上大地图的概念。玩到这里感觉到,虽然月下的银河城系统是一次质变,但《恶魔城》并不是在月下那一刻突兀跳变的。在那之前,系列一直在自我探索、加减、调整,直到变成银河城的那个样子 -
迷宫组曲 米龙的大冒险 迷宮組曲
1986年11月13日 / FC、GB、PS2等 / ACT, PUZ
2021-9-7 / 标签: AVG FC
红白机上的AVG,可能是最早的AVG之一,发售于1986年,与史上第一部JRPG DQ1是同一年。在红白机的横版动作的有限架构上,尽最大可能加入了RPG和AVG元素:解谜、道具、精妙的关卡节点控制,可谓复杂至极,某种意义上是超时代的,有了后世银河城的雏形,但比月下早了超过十年。难度很高,没有攻略几乎难以想象。8位色彩限制下,画面也颇有美感了。也像当时多数具有RPG元素的先锋游戏一样BOSS战很失色
玩过的标签
- 54剑与魔法
- 37SRPG
- 37美
- 36历史向
- 36文艺
- 36ARPG
- 34RPG
- 30独立游戏
- 29ACT
- 25校园
- 25AVG
- 24ADV
- 23神作
- 20SLG
- 20悬念
- 20有生之年系列
- 19SquareEnix
- 15PS4
- 14PSP
- 13百合
- 13WII
- 13童话与梦境
- 12ATLUS
- 12POCKET
- 12恶魔城系列
- 11PS3
- 11火焰纹章系列
- 10女神转生系列
- 10创意
- 8欢乐
- 8SCEJ
- 8太空航行
- 8PS
- 7SFC
- 7蒸汽风
- 7开放世界
- 7chunsoft
- 7PS2
- 6kogado
- 6罗马
- 6步行模拟
- 6TGL
- 6Gust
- 5Langrisser系列
- 5战场女武神系列
- 5无双系列
- 5马里奥系列
- 5满分游戏
- 4埃及
- 4赛博朋克
- 4混沌之戒系列
- 4最终幻想系列
- 4D&D
- 4SIM
- 4国产游戏
- 4诺斯替主义
- 4希腊
- 4加贺昭三
- 4tri-Ace
- 3新艺术
- 3paradox
- 3松野泰己
- 3创世纪战系列
- 3Capcom
- 3伊苏系列
- 2FC
- 2PSV
- 2NS
- 2克苏鲁
- 2热血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