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战争:阿提拉 Total War: Attila
2015-02-17 / PC / 回合制策略/即时战略
2016-12-16 / 标签: SLG 历史向 罗马
到了这一代意外发现全战系列的内政、外交、人物、附庸系统都逐渐成熟起来,城数也不输P社,很惊喜。很少的以罗马末期背景的游戏。开局东罗马,在狄奥多西朝实现了尤里安皇帝毕生的夙愿——恢复希腊-罗马宗教,德尔菲的圣火再次点燃,一座座神庙重新在帝国各行省建起,此行已经圆满。接下来还有热爱的贝利撒留西征的故事,等热情重新填充后再开局吧 -
最终幻想战略版 狮子战争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タクティクス 獅子戦争
2007年5月10日 / Android、iOS、PSP / SRPG
2016-12-15 / 标签: SRPG 松野泰己 有生之年系列 最终幻想系列 SquareEnix 剑与魔法 PSP
经典的松野风:宏大的史诗、历史背景下的阴谋、挣扎与被捉弄的个人命运,但剧情展开时伏线千里,收尾的立足却明显不足,这一点上和奥伽2有较大的差距,也因此才会有脚本被改动过的传闻。人设和奥伽一脉相承,尤其地图上的精灵人物的动作非常生动,这在当时很少见,表现力极强。虽然不是最好的松野泰己,但是一部好作品 -
el
2014-09-11 / iOS / Android
2016-12-15 / 标签: AVG 文艺 独立游戏
淡淡的音乐里,撑伞在静止不变的天空中飞行,间或飞过黑色剪影,路过世界试着改变一点什么,让人感到治愈或致郁 -
盐和避难所 Salt and Sanctuary
2016-03-15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动作、卷轴
2016-11-22 / 标签: ACT 独立游戏 诺斯替主义
背景设定、气氛、剧情都非常精巧,一边从技能页附带的文书中抽丝剥茧感受世界观、一边在岛上探索真相的感觉很不错,尤其三圣教的内容颇有冲击力,几个NPC也很喜欢。手绘画风独具一格,气氛描绘的很好,尤其喜欢那星空。常被谈论的难度,对我来说是过难了,后来开了金手指,但基于“系统是为了更好的浸入世界观”的理念,对凸显那种羊入虎口、不安和危机四伏的气氛是非常称职的 -
失忆症:猪猡的机器 Amnesia: A Machine for Pigs
2013年9月10日 / PC / Horror
2016-11-14 / 标签: AVG 文艺 独立游戏 蒸汽风 步行模拟
怀着人文思考的游戏,比起恐怖更多的是悬疑与压抑。伴随着主角的拯救及对记忆的寻回展开悬念,一步步深入探究下去,感受到的是对工业和人类意义的反思。通篇表现力很强,初始宅邸内反复出现的几幅油画,分别不同层面的暗示;教堂的场景充满颠覆的冲击力;而浓重压抑的蒸汽风格,作为工业社会的“里”,与作为日常生活的宅邸和教堂的“表”相互穿插;高潮是首位呼应的关键画像和彩绘中代替了原本人类位置的骄傲的猪 -
永远的伊苏2 イースII エターナル
2000年7月6日 / Android、PC / ARPG
2016-11-9 / 标签: ARPG 伊苏系列 有生之年系列 美 剑与魔法
永远的深深的情结,十几年前第一次遇到,清新的画面,天空、远眺的神殿和莉莉娜的苹果。后来每次想要描绘“天国”时,都会想起伊苏的那片晴空。 -
刻痕Ⅲ -The Innocent LunA:Eclipsed SinnerS
2009年12月26日(前篇) / PC / 幻想猎奇ADV
2016-11-7 / 标签: ADV 独立游戏 国产游戏 校园
景物和画面效果非常精美,音乐优美,CG不错,立绘差一些导致对人物刻画减分。开篇悬念和气氛渲染非常优秀,让玩家一下子深入其中,画面和音乐将通篇悬念和哀婉的感觉塑造很好。后续逐步解开真相的部分没太大问题,但精彩程度不及设谜部分。脑洞很大,世界观有趣,呼应也不错。作为国产同人游戏让人惊喜,多加一星 -
剑斗士:起源 剣闘士 グラディエータービギンズ
2010年1月14日 / PSP / ACT
2016-11-1 / 标签: ACT 历史向 罗马 PSP
周末沉迷了两天,忠实还原的罗马背景让人欲罢不能。手残也能体会出优质的打击感,那种斗技场以命相搏的临场感很棒。美中不足剧情和内容略有些单调,展开稍有不足 -
晶体管 Transistor
2014年5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iOS、Mac等 / RPG
2016-10-23 / 标签: ARPG 独立游戏 美 文艺 赛博朋克 神作
始终陪伴着的独自一人旅程的旁白,失落的记忆,华美而空无一人的剧场,始终徘徊脑中的空灵的歌声。充满魄力的色块,变幻的场景,诠释着光与空。美的无法形容,想要介绍时,只能不断的堆砌涌入心中的层层感受 -
梦幻模拟战5 传说的终结 ラングリッサーV The End of Legend
1998年6月18日 / SS、PS / SLG
2016-10-19 / 标签: SRPG Langrisser系列 剑与魔法 PS
从L1到L5一路走来,能明确的看到L系列如何一步步进化,L5是圆满成熟的终作,缩小了战场规模,单线长流程,对整个系列有了很好的诠释和总结。回想当初被L2引入游戏世界,近二十年过去了。而Langrisser的传说,也就此落幕。 -
风之旅人 Journey
2012年3月13日 / iOS、PC、PS3等 / 冒险
2016-10-13 / 标签: AVG 文艺 美 独立游戏 SCEJ 创意 PS4
游戏艺术的代表,从头到尾透出着中国独有的元素和飘逸神采 -
阿卡迪亚斯的战姬 アルカディアスの戦姫
2013-09-26 / PS3 / ARPG
2016-9-26 / 标签: ARPG 美 剑与魔法 PS3
浓重的童话风格,很喜欢那个王城,画面和色调让心里觉得暖和。场景和怪物都很可爱,一些细节很具匠心,比如无处不在的鹅式样的装饰。人物塑造呆萌,一些表现手法也蛮趣,比如如说话时头上冒出的词。多种战斗模式很有趣,让流程变得丰富。是一部综合素质不输奥丁的作品,只是不知为何很少被人提起 -
花 Flower
2009年2月12日 / PC、iOS、PSV等 / 创意冒险
2016-9-24 / 标签: AVG 文艺 美 独立游戏 童话与梦境 SCEJ 创意 PS4
Flower是属于梦境的故事。夕阳下的风车,风,花瓣。对玩家情绪的引领也是完美的。 -
无夜之国 よるのないくに
2015-10-01(PS4・PS3・PSV)、2017-02-07(PC版 ) / PS4、PS3、PS Vita等 / 美少女従魔RPG
2016-9-12 / 标签: ARPG 百合 GUST 美 童话与梦境 剑与魔法 PS4 新艺术
GUST社的少女心+真百合。中性帅气的雅娜丝,温柔冒失又倔强的琉莉迪丝,优雅恪尽职守的西蒙。令人难忘的舞台感,异色的天空、游乐场、八音盒、列队走过的玩具士兵,黑色诡美童话梦境,从孩童时起脑海中的意象一幕幕被重新点亮。主角奔跑的节奏、BGM和场景的结合,战斗时感觉如同在音乐中起舞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6-7-20 / 标签: ADV Pocket
番组评分第一的游戏,断断续续玩了两个多月,在高铁的路程上完成结局。悬念设置优秀,伏笔和文字游戏都很精巧,细节无数,结局很震撼且合理,叙述手法也极具风格,唯独日常篇有些冗长,联系出品年代,文字ADV的里程碑式佳作 -
永远的伊苏 イース エターナル
1998年4月24日(永恒版) / PC / ARPG / Falcom
2016-7-16 / 标签: ARPG 伊苏系列 有生之年系列 剑与魔法
一切的开始,一切一切的开始。就像十五年前那个夏天,在懵懂的时候的相遇。小小的港镇,从诊所里醒来,那道刺眼的阳光,和医生和护士的对话,第一只小圆盾,对着敌人撞过去,远处的高塔。鲜亮的绿色,夏天,青春的一切,和开始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6-6-6 / 标签: ADV chunsoft 校园 悬念 PSV
神作,真正意义上的【推理】【游戏】。悬念和推理设置很赞,更重要的是表现形式,真正将推理、辩论完美的「游戏化」,创造了高游戏性的推理系统,逻辑气氛、节奏和紧张感都恰到好处。不再像之前仅通过几个选项推进的剧情小说。没有玩过逆转裁判所以无法确定独创成分的比例,但品质已经非常惊喜 -
最终幻想 零式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零式
2011-10-27 (PSP) / PSP、PS4、PC等 / ARPG
2016-5-23 / 标签: ARPG 最终幻想系列 美 文艺 SquareEnix PS4 校园
充满艺术野心的神作。纪实风格的事件动画贯穿始终,开篇就让玩家切肤感觉到战争的残酷,第一次亲历战场的士兵在恐惧中一直鼓励自己前进,直至面临死亡时那种撕心裂肺的恐惧和哭喊分外直击人心,也带给玩家强烈的使命感。剧情跌宕大开大合,进展和反转节奏都很快,气氛把握精妙,全程泪点。缺点自然也是有的,但是长板真的很长,值得高分。也是个人游戏经历中值得纪念的里程碑式作品 -
New 超级马力欧兄弟 Wii New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 Wii
2009-11-12 / Wii、Wii U、Nvidia Shield TV
2016-5-17 / 标签: 马里奥系列 ACT 满分游戏 Wii
wii的时代有很多很多记忆,包括这款马里奥,当时每年年初一个人回到家中,都会玩一会马里奥,好像很多年的时光恍惚间重叠在一起。而这次却终于通关了。抬头看到落在鲜艳的永恒不变的晴空下,是时光的灰 -
辉煌纪元:奥古斯都王朝 Grand Ages: Rome - Reign of Augustus
2010-01 / PC / SLG
2016-5-2 / 标签: SLG 罗马 历史向
比起本篇恺撒时代的风起云涌,资料片的奥古斯都时代就显得单薄了很多,各个关卡在区域特征和可玩性上也不够分明,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总之辉煌纪元罗马是非常优秀的,期待续作 -
恶魔城 被夺走的刻印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 奪われた刻印
2008年10月23日 / NDS / ARPG / KONAMI
2016-4-29 / 标签: ARPG 恶魔城系列
好作品,人设回归了接近小岛文美时代的风格并有一定突破,女主很酷,故事感人。整体来说是一款创新很多的恶魔城,城内的陈设和传统有了很大变化,有新意,但有些陌生。德古拉完全是背景角色了,其经典班底比如死神都没有相关剧情只是打一场完事。难度很高所以早早开了金手指…… -
火焰之纹章 圣战的系谱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聖戦の系譜
1996-05-14 / SFC、3DS、Wii U / SRPG
2016-3-15 / 标签: SRPG 火焰纹章系列 加贺昭三 有生之年系列 SFC
当初只有2章汉化但从此爱上火纹的神作,天天在狼组盼汉化盼了很多年,拿到汉化后近乡情怯,整整十年后才通关。 纵观下来,是火纹系列中较为另类的作品。从剧本到系统巨量革新,通篇神作到底。但也有明显缺点:所有都是大地图占城战导致章节雷同缺乏变化,一半游戏时间花在行军上让人疲惫。 瑕不掩瑜,但当初日本玩家评分不高和续作776回归旧系统,也不是纯粹眼瞎和守旧 -
恶魔城:暗影之王2 悪魔城ドラキュラ ロード オブ シャドウ2
2014年2月25日 / PlayStation 3、Xbox 360、PC / Action-adventure
2016-1-30 / 标签: ACT 恶魔城系列 蒸汽风
并不像很多人说的那么烂。有第一部的剧情为基础,对加百利的性格塑造更为丰满,序章末握住圣骑士的十字架与其一起吟唱祈祷文的一幕让人非常动容。系统上修正了1代很多不合理的地方,譬如对攀爬点增加可提示,让流程更加流畅。古今两个世界的穿插切换也很精彩
玩过的标签
- 54剑与魔法
- 37SRPG
- 37美
- 36历史向
- 36文艺
- 36ARPG
- 34RPG
- 30独立游戏
- 29ACT
- 25校园
- 25AVG
- 24ADV
- 23神作
- 20SLG
- 20悬念
- 20有生之年系列
- 19SquareEnix
- 15PS4
- 14PSP
- 13百合
- 13WII
- 13童话与梦境
- 12ATLUS
- 12POCKET
- 12恶魔城系列
- 11PS3
- 11火焰纹章系列
- 10女神转生系列
- 10创意
- 8欢乐
- 8SCEJ
- 8太空航行
- 8PS
- 7SFC
- 7蒸汽风
- 7开放世界
- 7chunsoft
- 7PS2
- 6kogado
- 6罗马
- 6步行模拟
- 6TGL
- 6Gust
- 5Langrisser系列
- 5战场女武神系列
- 5无双系列
- 5马里奥系列
- 5满分游戏
- 4埃及
- 4赛博朋克
- 4混沌之戒系列
- 4最终幻想系列
- 4D&D
- 4SIM
- 4国产游戏
- 4诺斯替主义
- 4希腊
- 4加贺昭三
- 4tri-Ace
- 3新艺术
- 3paradox
- 3松野泰己
- 3创世纪战系列
- 3Capcom
- 3伊苏系列
- 2FC
- 2PSV
- 2NS
- 2克苏鲁
- 2热血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