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2 真·女神转生Liberation D×2 真・女神転生リベレーション
2018年1月22日 / iOS、Android / RPG
2018-2-27 / 标签: 女神转生系列 ATLUS
片头很Atlus,在手机上见到熟悉的恶魔也很激动,但还是四章结束前弃了。放弃地图移动和切分过碎的章节大大降低了剧情体验,但人物形象还比较鲜明。选择这游戏的原因是传统正传和P系列恶魔与级别过度相关,随剧情推荐必须换更高阶恶魔,而手游则可以带喜欢的主天使和杰克霜精打到最后。但事实发现并非如此,仍需高阶恶魔才能通剧情,那便无意义了 -
爱丽丝的精神审判 アリスの精神裁判
2015-10-22 / iOS、Android / 探索×推理
2018-1-31 / 标签: ADV 校园 悬念 Pocket
推理系统做的不错,音乐和气氛也很到位。虽然在这两方面达不到弹丸论破和蔷薇守则那样神作的高度,但仍是值得一玩的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8-1-31 / 标签: AVG 独立游戏 文艺 步行模拟
Finch家的百年孤独 -
热血进行曲 全明星特别版 ダウンタウン熱血行進曲 それゆけ大運動会~オールスタースペシャル~
2015-03-05 / PC、PS3 / 体育类
2017-12-11 / 标签: 热血系列 ACT 神作 欢乐 校园
红白机时代最爱的游戏,在那个机能强限制、只能用抽象方式进行表现的时代,将表现力做到的极致,每一个像素都在打动着玩家,满足了少年对校园的一切热血的幻想。后世沿袭这个思路进行复古创作的独立游戏中也再未有超越者。今天玩到复刻,看到了多少年前梦想能看懂的剧情和对话,心愿已偿,再无所求 -
最终幻想13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I
2009年12月17日(PS3/JP) / iOS、Android、PC等 / RPG
2017-12-9 / 标签: 最终幻想系列 RPG
看到steam上不知不觉已经41小时了,2年的时间里偶然会拿起,却一直觉得没有投入过。画面今天看仍然非常精美,却缺了点什么,也许缺少的就是传统日系FF独特的蓝色。除了初期的悬念,之后只是长长的疲倦。人物按说个性鲜明,却总觉得塑造的浮于表面,班尼拉像琉克的翻版但仍然可爱,牙姐姐确实魅力无穷 -
索尼克:世代 Sonic Generations
2011年11月1日 / PS3、Xbox 360、PC / ACT
2017-11-20 / 标签: ACT
去年steam夏季打折入的第一个游戏,以为会就此结束,但后来发生的事情……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于是放下思考,在晴的让人想要落泪的天空下,只要单纯的奋力向前跑,纯粹到不可思议。如同大道至简后的禅意。以为跑跑跑永远不会到终点,可居然也有通关的一天。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17-11-20 / 标签: AVG 独立游戏 文艺 神作 满分游戏
陈丹青形容被一幅画震撼到,会说“吓坏了,要出去转上一圈才敢回来看”。这种强烈的感觉,我在游戏上有过两次,一次是每年都会提上几遍的《ICO》,一次就是这部《Inside》。面目模糊的人群、剪影般的猎犬、猪与水、一与多,在这幽深的世界里,心依然随着光剧烈的抖动。哥特艺术云「上帝即光」诚不欺我 -
雨境迷踪 rain
2013年10月3日 / PS3 / 冒险
2017-11-20 / 标签: SCEJ AVG 文艺 美 PS3
极其美的文艺游戏,意境和短片《rain town》相通,无尽的雨、空间、蓝绿色的世界。在对感受的描摹与表达上,总体氛围的塑造与枝节的细腻同在,客观的真实与心理上的真实融合很完美。在后半段,怪物被装在笼子里的一幕简直神。与《ICO》一样,在游戏中感受到了基里柯式用空间表达形而上感受的神韵,但是不一样的侧重。嵌入在建筑之上的各种标题和提示文字的感觉也非常优美。 -
饥荒 Don't Starve
2013年4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Mac、Wii U等 / ACT
2017-11-20 / 标签: AVG 独立游戏 开放世界
有趣的生存游戏,画面风格和系统都很有特色,loading时的字幕明显向模拟人生致敬的感觉 -
莫莫多拉:月下遐想 Momodora: Reverie Under the Moonlight
2016年3月4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ACT 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 Bombservice
2017-10-19 / 标签: ACT 剑与魔法 独立游戏
当初在机核的核聚变会场看到因为发售比较早而无人问津的这款Momodora,于是不无怜惜的回家打开steam开始玩,至于到通关又过了几个月。有趣的Metroidvania,致敬元素很可爱,虽然是复古像素风,但音乐和动作一板一眼。尤其对宽恕者茴香一幕,白衣少女持剑转身,BGM响起,极其惊艳。而白叶纪念公园在BGM烘托下的萧条却感伤之美的气氛也很绝妙 -
层层恐惧 Layers of Fear
2016年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 / AVG
2017-9-22 / 标签: AVG 文艺 步行模拟
真正意义上的“论正确的开门方式”。比起同样以油画作喻的《猪猡的机器》更加纯粹。象征走投无路的四面大门后都是砖墙、转过头场景就发生变化、还有那个向上望去无尽的高井,都是难以形容的让人惊艳的体验 -
女神侧身像2 希尔梅丽娅 VALKYRIE PROFILE SILMERIA
2006-06-22 / PS2 / RPG
2017-9-18 / 标签: RPG tri-Ace SquareEnix 美 神作 童话与梦境 剑与魔法 PS2
JRPG黄金期的神作,在今天看来仍然极其美。港口喧闹的街市,迪邦宁静的夜景,窗上被风吹起的薄纱,神界旷野远处的影影绰绰的城,女武神扬起的光翼,世界树的神奇景象,异界艰苦攀登后忽然转换到的深秋般树丛中温暖的光,都美的让人惊叹「这就是我心中的景象啊」。日常行走的取景很特别,独创的战斗系统则让人心甘情愿沉迷的去刷。人物塑造和剧情演绎略普通,但也不乏亮点,迪邦王城一战的结尾场面惊心动魄 -
恶魔城2 诅咒的封印 ドラキュラII 呪いの封印
1987-08-28 / FC、Wii・VC、3DS・VC等 / ACT
2017-8-31 / 标签: ARPG 恶魔城系列
1987年,带有RPG元素的动作游戏,仅这几个关键词,就会让人产生难言的遐想。中学时代因为这RPG元素无比神往,借到卡带时的激动记忆犹新,但其难度在那个没有攻略和模拟器的时代是断然难以完成的。作为实验作,本身有一些问题,有些剧情仅凭游戏中的提示是很难触发的,但在十年后却因其理念催生了系列最伟大的作品月下夜想曲。以其先锋和历史贡献都是难以估量的 -
全面战争:罗马2 Total War: Rome II
2013年9月3日 / PC / 回合制策略/即时战略 / The Creative Assembly
2017-6-14 / 标签: SLG 历史向 罗马 希腊
在皮洛士王有生之年,完成了他的绝大部分心愿。占领雅典、附庸马其顿和伯罗奔尼撒;占领大希腊地区,附庸叙拉古;烧毁罗马城将罗马赶入北方山区;在北非建立复国的迦太基等一系列附庸国;基本靠附庸国控制色雷斯并势力扩展小亚细亚。最后只剩和小亚的强权帕加马无关紧要的战争,可以如愿封档了 -
46亿年物语 前往遥远的伊甸 46億年物語 はるかなるエデンへ
1992年12月21日 / SFC / ACT
2017-4-10 / 标签: ARPG 有生之年系列 SquareEnix 创意 SFC
进化,极有创意的游戏。十几年前开始玩的有生之年系列。终章进化失误失去飞翔能力的鸟类仰望天空哭泣的场景,把游戏的感染力提升了一个级别 -
暴君 Pharaonic
2016年4月29日 / PC / ARPG
2017-4-5 / 标签: ARPG 埃及 独立游戏 历史向
作为为数不多古埃及背景的游戏,优点是很埃及,缺点是还不够埃及。最有趣的海上民族入侵时代、双塔门和平顶错落的灰泥房、阿比努斯和伊西丝的神像、对话中充斥的埃及神灵,都非常棒。但场景造成有些偏卡通和夸张,减弱了时代的投入感。真理之地、尼罗河三角洲和底比斯是比较好的场景,其他有些失于平庸。 -
数码恶魔传说:天魔变2 DIGITAL DEVIL SAGA: アバタール・チューナー 2
2005-01-27 / PS2 / RPG
2017-3-20 / 标签: RPG ATLUS 女神转生系列 文艺 PS2
和1代的故事完整的相连,而在剧中反复提及的核心观念:轮回( Samsara)、涅槃(Nirvana)、业(Karma),呼应的非常好,可以说1代的相关观念是2代的一种缩影的预示。对印度神话哲学的理解和用典很精当,文化背景深厚 -
东京丛林 東京ジャングル
2012年6月7日 / PS3 / ACT
2017-3-10 / 标签: ACT SCEJ 创意 PS3
很有创意的游戏,人类消失长满藤蔓被动物占据的东京都市让人百感交集,生存模式不断的成长遗传让人停不下来,最后81代能力接近豹的猫过了100年……故事模式的最后,天空,光亮,覆盖的青苔,几只路过的鹿,很伤感又温暖 -
返校 返校
2017-01-13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2D恐怖AVG
2017-2-26 / 标签: AVG 文艺 独立游戏 校园
优秀的叙事手法,全篇精巧的暗示和呼应,氛围表现很好,收音机、无人的餐桌尤其可圈可点。恐怖之后是悲伤,然后一起融进物是人非的情感。发现比如日本或欧洲,还是中式的元素在恐怖游戏里最能触动神经,从小亲身耳读目染的文化元素到底是不一样,太真切太深入人心了 -
恶魔召唤师 灵魂骇客 デビルサマナー:ソウルハッカーズ
1997年11月13日(SS)、1999年4月8日(PS) / PS、SS / RPG / アトラス(ATLUS)
2017-2-7 / 标签: RPG ATLUS 女神转生系列 赛博朋克 PS 校园
ATLUS女神转生系列旁系,在20年前在网络刚刚兴起的时代,讨论了灵魂在网络和现实交织的存在方式,很多今天回头看对未来的预测是很精准的,比如当时作为黑科技的VR剧场和超便携电脑。都市日常中便携设备、网络与恶魔召唤,是区别于正传和Persona的支系独有特色。通关的日后谈是彩蛋,“一切都是从这里开始的”这句话永远会打动人心 -
数码恶魔传说:天魔变 DIGITAL DEVIL SAGA: アバタール・チューナー
2004-07-15 / PS2 / rpg
2017-1-9 / 标签: 女神转生系列 RPG 赛博朋克 文艺 ATLUS PS2 诺斯替主义
Atlus的作品都有着独特的诡美气质,这部DDS的色调是灰暗空旷的世界,一望无际的灰色天空下,缭绕着Sera空旷的歌声。为救援而来的祈祷歌声有着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清澈,却单薄寂寞,就像单薄寂寞的Sera本身,可以救下一个个单独的同伴,却无法救下整个世界。十年前在杂志上看到背景介绍文章时,感到身体一阵阵发冷。亲身体验时,发现比起故事背景的残酷,更多传达出的是一种空寂的感觉 -
地狱边境 Limbo
2010-07-21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解密 / 冒险
2016-12-31 / 标签: 独立游戏 AVG 文艺 创意
2016年的最后一个游戏,黑白胶片风格,废弃的工业世界,阴郁的画面和单调又让人揪心的音效,开创一种类型的作品 -
BUDDY
2016年5月28日 / PC / AVG
2016-12-20 / 标签: AVG 文艺 独立游戏
有着双重沉溺气氛的作品。整部游戏没有一句对白和一个文字,也几乎没有BGM,大部分时间都是一片寂静无声下,只有走路的沙沙声,和间或出现的效果音,加上播放胶片的画面质感,让人沉迷于黑白默片般的演出;黑白的背景充满冲击力,看似粗线条却直击人心的色调和景物摆放,又让人沉溺于噩梦版诡谲的气氛。小猫动作缓慢甚至笨拙,对危险恐惧而毫无抵抗能力,却一直在坚持的寻找,一如名字Buddy那样,单纯而让人温暖
玩过的标签
- 54剑与魔法
- 37SRPG
- 37美
- 36历史向
- 36文艺
- 36ARPG
- 34RPG
- 30独立游戏
- 29ACT
- 25校园
- 25AVG
- 24ADV
- 23神作
- 20SLG
- 20悬念
- 20有生之年系列
- 19SquareEnix
- 15PS4
- 14PSP
- 13百合
- 13WII
- 13童话与梦境
- 12ATLUS
- 12POCKET
- 12恶魔城系列
- 11PS3
- 11火焰纹章系列
- 10女神转生系列
- 10创意
- 8欢乐
- 8SCEJ
- 8太空航行
- 8PS
- 7SFC
- 7蒸汽风
- 7开放世界
- 7chunsoft
- 7PS2
- 6kogado
- 6罗马
- 6步行模拟
- 6TGL
- 6Gust
- 5Langrisser系列
- 5战场女武神系列
- 5无双系列
- 5马里奥系列
- 5满分游戏
- 4埃及
- 4赛博朋克
- 4混沌之戒系列
- 4最终幻想系列
- 4D&D
- 4SIM
- 4国产游戏
- 4诺斯替主义
- 4希腊
- 4加贺昭三
- 4tri-Ace
- 3新艺术
- 3paradox
- 3松野泰己
- 3创世纪战系列
- 3Capcom
- 3伊苏系列
- 2FC
- 2PSV
- 2NS
- 2克苏鲁
- 2热血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