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迷城 東亰ザナドゥ
2015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V等 / 都市型神話ARPG
2022-5-21 / 标签: falcom 校园 ARPG PS4
2017年底购入的,断断续续玩了4年多,40多个小时游戏时间,但一直没有玩的很深入的实感,最终决心通关,算是完结了一个心愿。剧情和世界观有P系列的影子,风格化没有那么强,但场景太多很清爽。 -
Caligula OVERDOSE -カリギュラ オーバードーズ-
2018年5月17日 / PS5、Nintendo Switch、PS4等 / RPG
2020-10-4 / 标签: PS4 RPG 诺斯替主义 校园
很多本格的诺斯替元素:封闭的世界、虚假的造主、囚禁、轮回、返归真实。世界观很有创意,人设和音乐很好,初期在学校的氛围也很到位,但完成度不足,后续场景重复而乏善可陈,和类似主体的Persona系列差距还是很大的。乐士结局中,台下的人越来越少的一幕,气氛非常诡谲,很棒。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9-5 / 标签: PS4 AVG SLG Atlus 校园
迄今为止所有文艺作品中时间线叙轨的最高峰。在游戏类目内,完胜chunsoft的一系列纯叙事的文字AVG神作。横向与电影、小说相比,又有着互动叙事的巨大优势。极其庞大、复杂的多线信息,让玩家有一定自由度的亲手揭开,给出信息的节奏完美到滴水不漏。如果非硬要说遗憾,是过于完整了,当通关的那一刻,一切信息都完全大白于玩家的眼前。不管玩的过程中有多强烈的惊呼和讨论欲望,在这一刻之后,就都熄灭在游戏的文本之中 -
光之子 Child of Light
2014-04-29 / Nintendo Switch、Wii U、Xbox 360等 / RPG
2020-6-29 / 标签: RPG 美 文艺 神作 童话与梦境 PS4
我见过的最美的游戏。手绘出的层层叠叠的童话,在童话中自由周游的梦境。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20-5-20 / 标签: RPG 女神转生系列 神作 文艺 PS4 校园 Atlus
划时代的作品。本世代的两大神作《P5》和《尼尔》的主题,都同样是直面现代人精神的荒芜无着无所依附。《尼尔》是绝望萧索的天空之路,《P5》则是大地充盈的恩赐,咖啡店外高大的绿色植物,小巷上空的色彩饱满的天空,校园,同伴,淋雨的烟火祭,占据近半个屏幕的大头像,都是在用浓郁的大地的新绿,填满着空虚无着的精神。仿佛被拥抱着,仿佛一切都被救赎。让人想起《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里少女和李白的那段精彩的对话 -
菲莉丝的工作室 ~不可思议之旅的炼金术士~ フィリスのアトリエ ~不思議な旅の錬金術士~
2016-11-02(PS4&PSV)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錬金術再生RPG
2019-11-25 / 标签: GUST RPG 美 百合 童话与梦境 开放世界 PS4
断断续续玩了两年,经过佛魯斯海姆到莱森堡的旅程,如同这两年中在阿姆斯特丹和布鲁日的旅程一样真实。尤其依运河而建的港城,建筑虽然造型简单,但颇有尼德兰风格,让人感觉到莫名时光静止的平静。事实上整个工作室系列中,多以贸易自治都市为主,这倒是很合理。德娜和北奥罗雪原的小镇最有童话风情,圣地和浮空岛反倒过于浮夸。 发售前被场景设计图大大惊艳,实际游戏画面风格差异很大,但开放式的开阔的天空和原野仍然很美。 -
亚尔斯兰战记×无双 アルスラーン戦記×無双
2015年10月1日 / PC、Xbox One、PS4等
2019-4-27 / 标签: ACT 历史向 有生之年系列 无双系列 PS4
无法克制的热泪盈眶,从没想过能世上会出现这款游戏。阿尔斯兰战记。整整20年了,虽然当初是中村地理作画的版本。历史,战争,奴隶解放,王子复国,无心出仕的天才军师,骑士与忠诚,一切的一切,都从这里开始。纳尔撒斯,是我这一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希望成为他那样的人」的人物 -
重力异想世界完结篇 GRAVITY DAZE 2/重力的眩暈完結編:上層への帰還の果て、彼女の内宇宙に収斂した選択
2017年1月18日 / PS4 / AVG (重力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9-3-28 / 标签: ACT SCEJ 文艺 美 蒸汽风 创意 神作 PS4
本世代超神作,和前作风格很统一。比起初作,黑奇萨威更精致和浓墨重彩,新加的泽嘉帕拉劳又是另一番风情。配合变换重力的空间视角,城市也依其逻辑高低错落而建,十分考究,在人心里留下的层叠无尽的感受,更让人爱不释手。DLC中的空间又颇似纯白色的圣托里尼。凯特还是那样简单可爱,唱起“一颗苹果从天上落下”那一幕说不出的美好 -
星之海洋5 STAR OCEAN 5 Integrity and Faithlessness
2016-03-31 / PS3、PS4
2019-3-9 / 标签: ARPG SquareEnix tri-Ace 剑与魔法 太空航行 PS4
因为剧情、人物塑造、丰富度等方面,总体来说谈不上是款佳作。但有种很特别的感觉,像是非常古老非常本格的SFC上的JRPG(ARPG),进行了超高清3D化的产物,像是一场怀旧之旅。画面很漂亮,场景过少,但几座城的建筑设计还是很精美的,气质迥异,让人印象深刻。几次敌袭的气氛做的很好,夜色中忽然射过流矢,马上拔剑应战。 -
苍蓝革命之女武神 蒼き革命のヴァルキュリア
2017年1月17日 / Xbox One、PS4、PSV / RPG
2018-3-28 / 标签: ARPG 战场女武神系列 PS4
女武神系列尝试突破的试验作品。如果说正传是加贺式的,在正统的史诗中为玩家逐步展示一些光鲜背后的黑暗和痛苦,苍蓝则是松野式的,故事的基调就建立在阴谋与颠覆之上,但在黑暗中逐步发现光明。很多地方走的比正传更远,展示了更丰富细节,值得称道,譬如以断章形式多角度的讲述事件、报纸舆论与市民力量的崛起、十九世纪的生活风貌等等。但在主题上,却没有功力或勇气将真正的残酷传达给玩家,选择了温吞甚至的强行的妥协,非常 -
风之旅人 Journey
2012年3月13日 / iOS、PC、PS3等 / 冒险
2016-10-13 / 标签: AVG 文艺 美 独立游戏 SCEJ 创意 PS4
游戏艺术的代表,从头到尾透出着中国独有的元素和飘逸神采 -
花 Flower
2009年2月12日 / PC、iOS、PSV等 / 创意冒险
2016-9-24 / 标签: AVG 文艺 美 独立游戏 童话与梦境 SCEJ 创意 PS4
Flower是属于梦境的故事。夕阳下的风车,风,花瓣。对玩家情绪的引领也是完美的。 -
无夜之国 よるのないくに
2015-10-01(PS4・PS3・PSV)、2017-02-07(PC版 ) / PS4、PS3、PS Vita等 / 美少女従魔RPG
2016-9-12 / 标签: ARPG 百合 GUST 美 童话与梦境 剑与魔法 PS4 新艺术
GUST社的少女心+真百合。中性帅气的雅娜丝,温柔冒失又倔强的琉莉迪丝,优雅恪尽职守的西蒙。令人难忘的舞台感,异色的天空、游乐场、八音盒、列队走过的玩具士兵,黑色诡美童话梦境,从孩童时起脑海中的意象一幕幕被重新点亮。主角奔跑的节奏、BGM和场景的结合,战斗时感觉如同在音乐中起舞 -
最终幻想 零式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零式
2011-10-27 (PSP) / PSP、PS4、PC等 / ARPG
2016-5-23 / 标签: ARPG 最终幻想系列 美 文艺 SquareEnix PS4 校园
充满艺术野心的神作。纪实风格的事件动画贯穿始终,开篇就让玩家切肤感觉到战争的残酷,第一次亲历战场的士兵在恐惧中一直鼓励自己前进,直至面临死亡时那种撕心裂肺的恐惧和哭喊分外直击人心,也带给玩家强烈的使命感。剧情跌宕大开大合,进展和反转节奏都很快,气氛把握精妙,全程泪点。缺点自然也是有的,但是长板真的很长,值得高分。也是个人游戏经历中值得纪念的里程碑式作品
玩过的标签
- 54剑与魔法
- 37SRPG
- 37美
- 36历史向
- 36文艺
- 36ARPG
- 34RPG
- 30独立游戏
- 29ACT
- 25校园
- 25AVG
- 24ADV
- 23神作
- 20SLG
- 20悬念
- 20有生之年系列
- 19SquareEnix
- 15PS4
- 14PSP
- 13百合
- 13WII
- 13童话与梦境
- 12ATLUS
- 12POCKET
- 12恶魔城系列
- 11PS3
- 11火焰纹章系列
- 10女神转生系列
- 10创意
- 8欢乐
- 8SCEJ
- 8太空航行
- 8PS
- 7SFC
- 7蒸汽风
- 7开放世界
- 7chunsoft
- 7PS2
- 6kogado
- 6罗马
- 6步行模拟
- 6TGL
- 6Gust
- 5Langrisser系列
- 5战场女武神系列
- 5无双系列
- 5马里奥系列
- 5满分游戏
- 4埃及
- 4赛博朋克
- 4混沌之戒系列
- 4最终幻想系列
- 4D&D
- 4SIM
- 4国产游戏
- 4诺斯替主义
- 4希腊
- 4加贺昭三
- 4tri-Ace
- 3新艺术
- 3paradox
- 3松野泰己
- 3创世纪战系列
- 3Capcom
- 3伊苏系列
- 2FC
- 2PSV
- 2NS
- 2克苏鲁
- 2热血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