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18-11-14
范特林德帮从一个和睦的大家庭逐渐走向支离破碎。到了剧情的后期主角的无力感就会愈发体现,没有人可以抵挡历史车轮的前进。亚瑟做过的坏事无法磨灭,如果有机会选择去弥补,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救赎。西部时代已经过去,结尾也注定是悲剧。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8-6-1
反抗压抑的环境,活出真正地自己。即便时间流逝,注定会有分别,但与别人建立的深厚情谊永远不会改变。这些关系就是自己的世界。 传达的观念有些主观唯心的味道。作品真正想讽刺的我认为还是普通大众,盲目,又甘于平庸。游戏中的怪盗频道内容真的很贴近现实,源于生活。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0-2-8
解决谜题的方式在自己的手中,每位玩家都可以玩出属于自己的塞尔达传说。开放世界游戏的标杆,几乎处处都有不可思议的精妙。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9-6-2
杰作。没想到初代的系统就已经很完善了,包括弹反和背刺的机制。叙事虽然碎片化,但在进度推进的过程中也会逐渐了解故事的全貌。初代最值得称道的还是立体化的地图,从城外不死教区,传火祭祀场,病村到小隆德遗迹,到达每个地方的时候会惊讶于它的合理性,实在是精妙至极。 -
以撒的结合:重生 The Binding of Isaac: Rebirth
2014-11-04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Wii U等 / Action-adventure, Dungeon crawl
2018-6-1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Intergrad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2021年6月10日 / PS5、PC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Ⅰ
2021-6-13
画面帧数提升明显。尤菲篇流程太短,只有两章,结尾算是透露了下一章节的更多信息。尤菲的战斗方式很好玩,节奏快且伤害可观,本篇新加的魏斯有点难打,需要多玩几局熟悉打法。小游戏兀鹰堡垒做的还行,但熟悉套路之后就有点无聊了。最后,下一章搞快点。 -
刺客信条2 Assassin's Creed II
2009年12月17日 / PC、PS3、Xbox 360等 / AAVG
2018-6-1
9 / 10 搁置已久,最近填坑。艾吉奥故事的开端,也是系列走向成熟的起点。剧本算是系列巅峰,游戏中美丽的佛罗伦萨和威尼斯也让人心驰神往。直到机制大改的起源,基本都有二代的影子,无论是战斗方式还是满地图的箱子...也算刺客信条的精髓所在吧。 -
神秘海域2:纵横四海 Uncharted 2: Among Thieves
2009-10-13 / PS3 / TPS / Naughty Dog
2019-4-13
神海系列的奠基之作,感觉其中的操作和交互也影响了顽皮狗后面的作品,包括TLOU,另外,攀爬手感较一代有很大进步,剧情还是神海的一贯水平。虽然画面现在来看已经稍稍过时,但游戏设计的其他方面堪称经典。 -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2001-10-12 / GBA / 法庭战斗AVG
2020-2-23
这系列更像是侦探游戏,精雕细琢的文本给人身临其境的紧张感,矛盾线索也不难找,人物的刻画相当考究,很喜欢御剑怜侍。本地化做得很不错,梗用得恰到好处。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21-11-21
-
巫师3:狂猎-石之心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 Hearts of Stone
2015年10月13日 / PC、PS4、Xbox One / A·RPG
201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