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可梦 朱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スカーレット
2022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2-1 / 标签: 宝可梦 RPG NS GAMEFREAK
意外的不错,最终战虽然刻意但却非常有趣。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1-22 / 标签: 独立游戏 JRPG KEIZO
再会了,大刷特刷的日子。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4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key 科幻
科幻版人类衰退之后。可惜最为浪漫的部分退隐到父女情的背后,让这个世界系天平的另一端少了些许分量。个人来说比较中意刚刚相遇时对于仿生人认知的描写,在美少女游戏的框架下有着不错的新鲜感和幽默感。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0-18 / 标签: JRPG 异度之刃 高桥哲哉 光田康典
游戏性是异度之刃1+2plus版,剧情是异度装甲slim版,合到一起就是隔靴搔痒pro版。 -
密特罗德 生存恐惧 メトロイド ドレッド
2021年10月8日 / Nintendo Switch / 探索型动作
2022-5-4 / 标签: NS 银河战士 MercurySteam
爽玩11h全收集。本作的全收集难度相当友好,而优秀的地图设计可以说不辱银河战士之名,迫真qte和优秀的演出也算是让这个古老的系列重新跟上了时代。凤凰之舞的各种解谜挺有意思,但是未免有些太过于耗摇杆。 -
终之空 remake 終ノ空 remake
2020年12月25日 / PC / ADV
2022-1-12 / 标签: SCA-自 galgame ケロQ 哲学
与其说是哲学有趣,不如说是讨论的过程本身有趣,作为一个哲学外行的体验可能大抵如是吧。整体来说像是向回退了一步的素晴日,结尾的永劫回归如同禁止通行的路标一般,阻断了前往向日葵的坡道的另一端的道路。新加入的安子线从气质上就与本作其它线路有所区别,那些关于自我奉献和牺牲的故事像是来自银河铁道另一侧的天蝎之火,而非世纪末的那片天空。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2-3-14 / 标签: alicesoft galgame 魚介 抜きゲー
人才事件很有意思。警察和同事、学生和同学、偶像和制作人,现实中的关系在春销的场合下退化成了欲望的释放与承受。至于这座城市的居民欲望如此旺盛的原因,可能只能用“拔作”二字来解释了。除此之外cg真的很好看,鱼介牛逼。 -
他人世界末
2020年7月11日(PC) / Android、PC / AVG 视觉小说
2021-1-25 / 标签: 蓝莲安 galgame 国产AVG
与一般的gal有些不同的作品。除了木竹樱的GE比较类似传统gal的做法以外,其余的结局——尤其是BE中,都能够看到一些非常特别的想法和与众不同的表达。但相比之下完成度并不高,某些重要的场景难以让人感触,总体而言感觉缺了一些东西。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1-7-27 / 标签: galgame 调色板 和泉つばす
缝,但是缝的还行。高潮和低谷点的设置恰到好处,而说好听了是丰富的元素说不好听了就是Sticky Fingers的要素拼盘也为本作赋予了出色的娱乐性,虽然有些具体情节——如最终战——上的处理还有点拖沓,但作为娱乐作品来说无疑是优秀的。虽然如此,靠加料加出来的作品吃着还是齁得慌啊…… -
幻影异闻录♯FE Encore 幻影異聞録♯FE Encore
2020年1月17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11-15 / 标签: Switch ATLUS RPG JRPG 女神转生
虽说联动作的剧情一般都比较弱智,但这作实在是弱智过头了……艺人演出好比过家家,有说有笑地就把世界拯救了,实在是难以调动玩家的情绪,以至于在最后的戏剧时,我只能摆出一副看傻子的表情看他们又唱又跳。所幸还不错的战斗系统和迷宫拯救了这游戏,前中期的战斗富有策略性,需要你动点脑子,针对敌人的弱点来制定战术,在敌人秒掉你之前秒掉敌人。后期战斗几乎脚打(普通难度下),但有丰富的双人演出和即兴演出供玩家观赏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6-19 / 标签: 香草社 群像 萝卜 科幻 ADV
与其说是碎片化叙事,不如说是多线叙事的延长线,虽然每条线路综合起来所带来的剧情反转的确相当精彩,但是线路本身的欠缺以及不同线路之间风格的割裂却让许多应当打动人的节点陷入了一个尴尬的沉默,以至于在这样庞大而又高完成度的剧情框架之下,在那些迷人而又细腻的夕阳之中,我却只能扮演一个面无表情的侦探,和作者对照着相互的答案。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0-9-23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悬疑 推理 解谜
AI=eye=I=爱,在众多科幻设定和身份诡计众星捧月之下的这个谐音笑话并不能让我感到其有趣之处。这次的打越将诡计的复杂度降低了好几个数量级,以至于连我这种逆转裁判看攻略选手都能在得知核心设定之后猜到最后的展开,虽然也不乏一些很有趣的反转,但也仅止于此了。梦境的场景设定十分优秀,如同寂静岭里世界一般的梦境场景让人影响深刻。至于某些动作场景和广场舞,人家打越都直言喜欢舔小本本了,再放飞自我一些又如何 -
古诺希亚 グノーシア
2019年6月2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F人狼ゲーム
2024-2-9 / 标签: AVG 推理 PC
古手梨花模拟器。因为后期可触发剧情的密度减少,所以从主观上看就像是一个个曾经鲜活的人在无数次的轮回之后每一句话都变得可以预测而又无聊,说真的是个有点恐怖的体验。把话语作为武器而无数次挥舞的后果,就是连人物本身都无法作为人物而存在,rpg还是老老实实地用剑与魔法战斗比较好。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1-10-7 / 标签: 宫崎英高 日本 ACT
佳作,难得能在动作游戏里体验剑戟片一般一招一式你来我往的打斗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21-9-2 / 标签: PS4 女神异闻录 ATLUS JRPG
诚意满满的JRPG。不论是剧情还是在迷宫谜题等可玩内容上都是加大加量,同时从开场一直华丽到结尾的演出和好听的bgm也增加了本作对非JRPG爱好者的吸引力。本作中回归的恶魔谈判和枪械系统也算是比较惊喜,尤其是恶魔谈判系统做的相当有趣。非要说有什么不足的话就是boss战华丽有余但策略性不足,以及coop剧情与主线剧情人物性格有偏差等问题。不过说实话,内容已经这么丰富了还要啥自行车…… -
我的女友是蓝领/她的作为,我的遭遇/巨乳妻完全捕获计划/我老婆被那家伙睡了。 ボクの彼女はガテン系/彼女がした事、僕がされた事/巨乳妻完全捕獲計画/ボクの妻がアイツに寝取られました。
2011年12月8日 / 动态CG +文字冒险
2022-2-15 / 标签: NTR 土天冥海 ELF
在故事的尽头,是某位扑克脸所构建的欲望无法被正确表达的空间。在这里,每一场性交都只能是那个窗边夜晚的重演,而角色却永远地流动,成为了随意附身于某人身上的亡灵:时而是接纳,救赎的母亲、时而是ntr、把他和母亲分开的父亲。在这疯狂的箱庭里,迷茫的欲望找不到扮演某个角色以外的出口,只能在那仅容一人的闭塞空间中陷入无尽的原地踏步,而那些欲望的结晶,只能凄惨地飞溅落下,成为与任何人都不相关的杂草的养分。 -
人间残渣 人間デブリ~コンナジブンニダレガシタ?~
2010-11-26 / PC / AVG
2021-3-2 / 标签: ELF 土天冥海 市川小纱 心理描写
目前玩过的gal中hscene写的最好的作品,每场凌辱里细腻的心理描写让人欲罢不能,be里的主角等人仿佛坐上了被拆掉刹车的汽车,一路轰鸣着冲下悬崖,车毁人亡之后再告诉你其实只要一点点心态的变化就可以拯救这一切。后期对于姐姐的塑造以及主角与姐姐之间关系的变化也是非常有看头。不得不说土天冥海还是有两把刷子,凌辱剧也能写得这么好看。缺点就是好看也架不住量大,看多了属实有点吃不消。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1-4-23 / 标签: 中泽工 田中ロミオ 世界观 赛伯朋克 sf
作为概念轰炸的sf,作为庞大世界观的构成基石的sf,作为玩家游玩行为本身的sf,被卷入庞大的sf漩涡的我深感震撼,但却又深感疲惫。在漫长的旅途的终点等待我的只有对故事的复杂和庞大的叹服,而非解开了一切的豁然开朗。 -
最后的现在 最果てのイマ
2005-08-12(PC) / PC、PSP / ジュヴナイル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1-2-17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杂学 科幻
超级复杂,超级庞大,却又超级精巧,超级美妙的作品。复杂而又晦涩的设定却缠绕出了口三才式主人公独有的回路,而描写日常的文字更是散发着熟悉的气息。最为让人叹为观止的,还得是能够将此前的一切否定并重新构建起新的一切的、堪称gal界最强的反转。口三才真乃神人也! -
夏梦夜话 夏夢夜話
2003-08-28(PS2) / PS2、PC / ADV
2021-2-13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水無神知宏 ADV KID GAL
相当喜欢小鸟线中口三才的一些无比浪漫的场景,但整体来看有些割裂,虽然这也和故事本身的性质有些关系。背负着夕阳的成长后的小鸟不禁让人想起あつさ。扣一分给弱智娱乐通。
玩过的标签
- 8galgame
- 6RPG
- 5田中ロミオ
- 4JRPG
- 3星空めてお
- 3ATLUS
- 3科幻
- 3ELF
- 3土天冥海
- 2NS
- 2Liar-soft
- 2推理
- 2解谜
- 2ADV
- 2NTR
- 2ACT
- 1SCA-自
- 1PS4
- 1和泉つばす
- 1群像
- 1世界观
- 1塞尔达传说
- 1GAMEFREAK
- 1异度之刃
- 1水無神知宏
- 1杂学
- 1Switch
- 1魚介
- 1高桥哲哉
- 1宝可梦
- 1MercurySteam
- 1KEIZO
- 1蓝莲安
- 1香草社
- 1赛伯朋克
- 1市川小纱
- 1日语白学
- 1调色板
- 1心理描写
- 1宫崎英高
- 1国产AVG
- 1孤独
- 1女神异闻录
- 1打越鋼太郎
- 1悬疑
- 1alicesoft
- 1银河战士
- 1抜きゲー
- 1文学
- 1中泽工
- 1独立游戏
- 1AVG
- 1任天堂
- 1key
- 1PC
- 1KID
- 1最终幻想
- 1日本
- 1SF
- 1哲学
- 1乡愁
- 1ケロQ
- 1光田康典
- 1真女神转生
- 1女神转生
- 1SQUARE
- 1GAL
- 1萝卜
- 1勇者斗恶龙
- 1lo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