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3-12-22 / 标签: 2004 AVG 中泽工 打越刚太郎
(9/10)跟随全结局攻略。全通=没全通的游戏,游走在形式边缘上的悬疑/叙诡构架之巅峰。多方位超越E17,大幅优化并展现「文字/冒险/游戏」体裁优势:文本上极大减少前作的日常碎笔与媚宅要素并以高信息量多颠覆性取而代之;立绘动图与演出观赏性强特点突出,配乐音效的造势功能性完备;天罗地网般的选项与结局安排所照应文本蛛丝马迹的影响伏脉千里,为玩家构成双线叙事的耦合迷雾中摸索前行的沉浸式紧张/绝望的试错路径。谋篇布局充分利用信息差危机和不可靠叙述的超展开框架构思令人拍案叫绝,象征性符号标题贯穿始终。表设谜篇「心篇」和表解谜篇/里设谜篇「悟篇」环环相扣层层嵌套,除了偶有巧合槽点/黛的性格太恶心等毛病外,现有完成度已达神作级别,未落实的Meta只是存疑的锦上添花。谁是“笼中鸟”?抛出的悬念令人后脊发凉。注:“优希堂悟计划失败”结局应该设计在真结局之后再游玩才对。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3-12-18 / 标签: 2002 AVG 中泽工 打越刚太郎
(8/10)跟随攻略:鸠・空篇→鸠篇→空篇→优篇→沙罗篇→可可篇。没全通=全没通的游戏,高级的为醋包饺子。可可篇对剧情的大幅补全和充分利用AVG载体的核心诡计让最终框架呈现相当优秀。但需要指出,作为解锁真结局路线前必需的铺垫,全作包括可可篇前期在内的日常戏实在过于冗长乏味,人物互动展露的典中典二刺螈美少女刻板形象文本让角色塑造趋于扁平(可可夹子音挺恶心的),不合时宜缺乏危机感的打闹桥段堆砌让内容幼齿化,许多低级谜语人设计难言高明;看得出制作资源远不充沛,老旧的系统内存档快进的功能太落后,没有精简文本反而扩大了体验缺陷,画面效果平庸,部分兼用立绘与场景的结合并不算好,与核心相比严重拉低了综合质量(大后期的王道展开还是带点机械降神+顺水推舟,尚有问题仍未交代)。不推荐耐心差的人或是女性玩家游玩。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4-1-3 / 标签: 2006 AVG 中泽工 田中罗密欧
(7.5/10)跟随攻略。“始已终,终则始。”infinity系列的精神续作。场景配图不少,但描线过密、上色生硬、动作夸张、表情对不上语音的畸形人设实在难看;朋克风配乐和音效处理不错。注释套注释、时空对时空、叙事撞叙事、线路藏线路,复杂度远超R11的鲁班锁式世界观解谜结构即是中泽工真正的野心。然而企划导演光顾着兜住这些点子构成的巨型空中楼阁,整个故事的组织安排问题比E17还大:脚本团队的写作水平参差不齐,人物塑造近无、对话电波跳跃、枪战戏码尴尬;B线网文水平,A线C线相对出色,E线作为构思上不亚于E17可可篇和R11悟篇的最高潮完全盖过了后续剧情,'线补充神棍又冗余。不是密集的信息轰炸就是贫瘠的内容填充,游玩体验一言难尽。反复拼接缝补又支离破碎的核心最后只剩虚无。基本算一场失败的盛大实验作。 -
第七夜:无限轮回的终结 Never7 -the end of infinity-
2000年3月23日(Origianl PS) / PS、DC、PC等 / 悬疑AVG
2024-4-27 / 标签: galgame 中泽工 打越刚太郎
(6/10)跟随全结局攻略。粗糙的音画和系统拉低了评分,非in粉丝/中泽厨可以不玩。剧情与infinity后作相比只能说小试牛刀,有意思但不多。虽然自称“科幻悬疑只是佐料,恋爱游戏才是真正的定位”,但双方表现均差强人意。角色互动的生活气息维持较好,宅味儿不如E17刺鼻,但在塑造了不同女主性格的差异、引入了不同身份的背景议题后,每条个人线的二周目收尾升华都太过轻描淡写。SF元素有增补痕迹,原结构的真女主优夏除了戏份很多以外还负责解释轮回原理,而放在最后的逸美线又首次续写了Cure理论,如此一来全作的主轴被两端式地打散,各类设定的运用也较为松垮而未能发挥潜力。infinity系列中发动无限轮回的终极核心其实是相当隐晦且坚定的“愿望/意志”,R11来自优希堂悟、E17来自月海,而N7大概来自至美?推游戏时的吐槽:https://b23.tv/lx8k3jL -
Root Double -Before Crime After Days-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2012-06-14(Xbox 360)、2012-09-28(PC) / Xbox 360、PC / SFサスペンスADV
2024-2-20 / 标签: 2012 AVG 中泽工
2024.2.20通关,2024.6.11突然发现分不同版本了,就把短评扔到Xtend Edition版本里了
玩过的标签
- 92AVG
- 8田中罗密欧
- 82004
- 72010
- 6巧舟
- 5中泽工
- 52005
- 52012
- 4麻枝准
- 4key
- 42008
- 4SCA-自
- 4镜游
- 4御影
- 4同人
- 42009
- 42020
- 42016
- 42013
- 42002
- 3螺丝
- 32001
- 32006
- 32003
- 32011
- 31999
- 3久弥直树
- 3打越刚太郎
- 3打越钢太郎
- 3榊原拓
- 3濑户口廉也
- 2高屋敷開発
- 22015
- 2俄罗斯
- 2竹田
- 22000
- 22023
- 2片冈智
- 2安西秀明
- 2星空流星
- 2魁
- 2AUGUST
- 2Capcom
- 2内田ヒロユキ
- 22014
- 2FlyingShine
- 2Nitro+
- 2chunsoft
- 2PC
- 2龙骑士07
- 22007
- 2Tactics
- 1深泽丰
- 1文字冒险游戏
- 12019
- 1长冈建蔵
- 1SukebanGames
- 1ナカオボウシ
- 1縹けいか
- 1minori
- 1菅野洋之
- 1冈崎律子
- 1工画堂
- 1Circletempo
- 12017
- 1丘野塔也
- 12021
- 1鏡游
- 1hide38
- 1饭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