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恒终焉 END OF ETERNITY
2010年1月28日 / PC、PS4、XBOX360等 / RPG
2022-5-16
95小时白金,通关后不看剧情分析根本不懂各个人物的动机,叙事突出一个莫名其妙,白白浪费了这么好的一个世界观设定。战斗系统虽然有意思,但中期摸透了之后就显得乏味了起来,更不用说最后还有500场斗技场的垃圾时间来耗尽我对这游戏最后的好感。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0-8-5 / 标签: PS4 最终幻想
战斗系统好评,增加了动作元素的基础上完美融合了原作的ATB系统,在boss战上体现的尤为明显,针对不同敌人搭配不同魔石可以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玩起来很有爽快感的同时又不失策略感。然而这么爽快的战斗系统却被杂兵战硬生生的拖累了,锁定系统和视角跟屎一样,飘来飘去,对于天上的敌人近战角色差不多只能干瞪眼。最丢分的地方还是分章发售吧,为了拖延游戏时间把迷宫设计的又臭又长、来来回回就这几个线性场景。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20-7-20 / 标签: 科幻 Respawn Titanfall
节奏很棒的FPS游戏,工厂(90度房子那段)和时空关的关卡设计简直叹为观止。 -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2016-05-10 / PS4、PS5、PC / AAVG
2020-6-24 / 标签: 顽皮狗 神秘海域
等待5.29各个游戏发售日时通关的,整体流程下来感觉就像是个爆米花电影一样,路途看看风景还算是很不错的体验。前期的解密要素也是泛善可陈,后期上岛后更是基本把解密要素给抛弃了。还有一个问题点就是到了后期闭着眼睛都能猜到后面的流程套路:这个桥肯定会塌,这个楼也肯定会倒。作为一个以冒险看风景为主题的游戏来说这基本算是致命的缺点了。 -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2-2-19 / 标签: 传颂之物 二人的白皇 Aquaplus PS4
三部曲中流程最长,故事最紧凑的一部。承接虚伪的假面那压抑的结局,一步一步重燃希望,看到曙光。最终战+大结局更是集结了热血、情怀与感动于一体,久违的能让我日思夜想,心神不宁的游戏。 -
传颂之物 致逝者的摇篮曲 うたわれるもの 散りゆく者への子守唄
2018年4月26日 / PS4、PSV、PC / AVG+S・RPG
2022-2-2 / 标签: 传颂之物 galgame
剧情没想象中的好,很多转折很都合很生硬。日常和主线割裂严重,主线刚家破人亡,下一个日常事件就又欢乐了起来,也就最后揭开男主身世部分还算可以。 -
加雷利亚地下迷宫与魔女的旅团 ガレリアの地下迷宮と魔女ノ旅団
2020年11月26日 / PS4、PS Vita、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1-1-28 / 标签: PS4 日本一 DRPG PSV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赶工痕迹过于明显,整个主线流程下来真正有独立模型(立绘)的boss竟然一只手就能数过来。更别提丧心病狂的随机迷宫了,虽然是为了衬托出剧情设定,然而实际游玩过程简直就是地狱般的体验。有鲁弗兰这一游戏性剧情得到完美平衡的前作珠玉在前,尽管这作的剧情也并不逊色,可玩到通关之后还是只有无尽的惋惜(希望日本一在出续作前不会倒闭)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6-24 / 标签: JRPG 2020 xenoblade
以高清版的画质重温了当年的感动。奠定了整个xenoblade基调的一部作品,后续的两个续作(XBX和XB2)从地图设计亦或是音乐风格(特指XB2)上都能看见这部的影子。再重新通关一遍后发现剧本台词的功底很是深厚,人物对话简洁不拖沓,剧情中的伏笔都能一一收回。最重要的是战斗系统值得深究,几个主要可操作角色各有特色,自己去研究技能配招后打败boss的成就感很强。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18-9-16 / 标签: ゼノブレイド2 Nintendo_Switch 高橋哲哉 JRPG
整个dlc流程15小时左右,加上超帅的剧情演出,配合新的战斗系统,还是可以感到制作组的诚意的;然而游戏中后期为了强行增加游戏时长而让玩家强制做支线任务的做法实在是扣分,当然其中也不乏有趣的内容,可以切实的感受到500年前的时光对后世的影响。可惜的是,支线中所做的大部分事情,都随着最终战而沉入云海深处,之前所付出的一切都毁于一旦;配合整个故事的结局,实在是让人感到压抑的难受。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8-6 / 标签: JRPG 异度之刃 高桥哲哉 Monolith
80小时一周目通关 ,号称高桥制作人生涯中最富裕的一场仗,然而实际成品着实有点无语,游戏各种交互还是有一堆小问题,剧情里的尬演也还是存在,主线剧情也挖坑不填。虽然有着上述的种种缺点,但中后期的那段可以称得上系列最佳的反转深得我心,再加上一如既往的游戏地图和战斗系统,总体而言还是一款优点和缺点都很突出的作品。顺便把坑留在DLC讲真是坏文明,先暂时给7分吧。 -
破晓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ライズ
2021年9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2-6-18 / 标签: 传说系列 JRPG 万代南梦宫
除了画面外没什么惊喜的要素。迷宫设计堪称灾难,不买任何DLC刮痧BOSS战体验极差,交响乐听的脑袋疼,主线剧情更是看得直想笑,能玩下来全靠小剧场支撑了。 -
最终幻想9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X
2000年7月7日(日本) / PS、Android、iOS等 / RPG / スクウェア
2020-1-12 / 标签: RPG FF9 FinalFantasy 最终幻想
第一部最终幻想 -
最终幻想15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2016年11月2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二開発事業本部
2020-8-13 / 标签: 最终幻想 SQAURE_ENIX
补个档吧,很久之前玩的,当时的感受已经忘得差不多了。最近玩了FF7RE后突然发现15中的有些小细节到了后续作品中竟然没有继承让我有些失望:拿剑砍向队友时队友做出的反应,以及根据剧情进展战后对话也有所不同。我觉得15中的队友反馈语音在整个JRPG领域中还是无出其右的,在有趣以及令人感觉杂乱之间找到了平衡点(反例就是XB系列,打个架吵得跟菜市场一样)。当然,剧情和战斗系统就不说了,都挺扣分的(其实对我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2021-10-3 / 标签: PSV ATLUS 女神异闻录
故事氛围轻松愉快,与同伴之间互相玩闹的情节能让人会心一笑;角色刻画深入人心,菜菜子简直就是天使啊,最后离开时真的是充满了不舍 -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 ペルソナ5 ザ・ロイヤル
2019年10月31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0-6-24 / 标签: ATLUS persona 女神异闻录
整体美术风格高度统一,观感很好,配合上优秀的音乐让整个游戏充满了时髦感。可惜对于这种日常攻略角色的系统不是很感兴趣,加上流程迷宫又是食之无味。 -
宝可梦 紫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バイオレット
2022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2-5 / 标签: 2022 NS 宝可梦
为了最后几个小时的精华内容要足足忍受几十小时垃圾体验。 -
鲁弗兰的地下迷宫与魔女的旅团 ルフランの地下迷宮と魔女ノ旅団
2016-06-23 / PSV、PS4、NS、PC / DRPG
2020-7-17 / 标签: DRPG 日本一ソフトウェア
扣分点:战斗系统很简陋,没有什么值得深究的地方,归根结底就是在不停地刷级转生,120小时通关真结局(普通难度),其中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重复刷级这一过程。 加分点:迷宫探索部分对于刚接触DRPG类型的我而言很友好,各种场景技能也让探索难度下降了很多。剧情部分也很满意,经过各种伏笔铺垫后展开的情节十分惊艳,其中支线文本与迷宫中四处散落的各种碎片化信息在知道了世界观后再看显得别有深意,几个主要人物刻画
玩过的标签
- 6JRPG
- 4最终幻想
- 4PS4
- 3PSV
- 2ATLUS
- 2高橋哲哉
- 2传颂之物
- 2女神异闻录
- 2DRPG
- 2科幻
- 2RPG
- 2falcom
- 2异度之刃
- 1神谷盛治
- 1雨血前传
- 1蜃楼
- 1Titanfall
- 1Respawn
- 1王道
- 1MonolithSoft
- 1日系
- 1万代南梦宫
- 1Nintendo_Switch
- 1宝可梦
- 1ゼノブレイド2
- 12022
- 1高桥哲哉
- 1香草社
- 1日本一ソフトウェア
- 1繁体中文版
- 1轨迹
- 12020
- 1二人的白皇
- 1Monolith
- 1SQAURE_ENIX
- 1独立游戏
- 1空之轨迹
- 1日本一
- 1传说系列
- 1ff
- 1燃
- 1解谜
- 1FinalFantasy
- 1Aquaplus
- 1任天堂
- 1galgame
- 1SQUARE
- 1persona
- 1群像
- 1ACT
- 1神秘海域
- 1xenoblade
- 1宇宙
- 1樱花大战
- 1纯爱
- 1顽皮狗
- 1NS
- 1FF9
- 1日本ファルコ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