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迷城 Machinarium
2009-10-16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SV等 / AVG / Amanita Design
2011-3-2 / 标签: 解谜 蒸汽朋克
-
四海兄弟 最终版 Mafia: Definitive Edition
2020年9月25日 / Google Stadia、PS4、Xbox One等 / 冒险
2021-7-12
单纯想看穿着黑外套戴着小圆帽端着打字机突突突的黑帮片才玩的,复刻对象的原版游戏还是太老了,剧情模式就打枪和开车两种轮着来,跟自由模式完全割裂开,不太行。配乐是真的厉害。 -
月姬格斗 MBAC MELTY BLOOD Act Cadenza
2005-03-25 / ARC、PS2、PC / 2D FTG / e56&TYPE-MOON
2011-2-21 / 标签: MBAC
-
月姬格斗:TYPE LUMINA MELTY BLOOD: TYPE LUMINA
2021年9月30日 / PS4、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2D対戦格闘
2021-11-25
不会玩格斗,有个招式教学的训练模式还挺不错的。剧情模式基本就是补充了一下角色设定,主要是空调人和罗亚的,没什么太多可读价值。新罗亚不错,但空调人的剧情我是一点都不想再看了,这个新角色着墨越多越觉得无趣。竹帚日记(别売)里有个noel的IF可以看下。其他基本都是谐化类。 -
合金装备崛起 复仇 Metal Gear Rising Revengeance
2013年2月21日 / PC、XBOX360、PS3 / ACT
2013-12-23
流程短而精,BOSS战完全的白金风格,雷电线潜入要素少了些,比起小岛果然还是白金风的战斗和演出压倒了整个游戏。剧情感觉就是……原子小金刚杰克( -
潜龙谍影2 自由之子 METAL GEAR SOLID 2 SONS OF LIBERTY
2001年11月13日 / PS5、Nintendo Switch、PS2等 / 潜入类动作
2011-2-22
从EE死掉后体验就呈直线上升,大脑爆炸。之前一切的即视感都是为了把玩家也拽进游戏里,玩家潜意识里对雷电这个只做过VR训练的青皮不屑,然而却没想到自己也是VR训练的一份子,直到最后雷电把狗牌扔掉作为对玩家的一种反馈,简直玩弄心理到了骨子里。不过游戏里的贴墙,举枪移动,潜水环节对手指来讲实在难受… -
潜龙谍影 和平行者 Metal Gear Solid Peace Walker
2010-04-29 / PSP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1-2-15 / 标签: 爱的纸箱 無限C!Q!C! TB死後還要被輪 基友杉田 绅士蛇叔
-
潜龙谍影5 幻痛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2015年9月1日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6-9-19
虽然小岛组研究决定让玩家们继承BB的称号,可我只想看JACK这个人的成魔啊… -
金属之子 METALLIC CHILD
2021年9月16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Roguelike Action
2021-10-8
游戏本身比较一般,手感还不错,滚伤核心配大锤,投技把小怪扔来扔去的很爽,肉鸽的部分很匮乏,平A翻滚这种机械作业占90%,易武攻击没速度核心支持的话破绽太大,很失败的系统。大空直美声音可爱,最终BOSS很萎,剧情留了坑不懂是要出续作还是单纯后期想赶紧收尾了。期待之前公布的天穗联动DLC。 -
MUSICUS!
2019年1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ロックンロールADV
2020-1-3
音乐都很好听、声优演出卖力、立绘CG也很精美,但打完感觉还是少了点什么。本作主角在音乐和人生方面的求道陷得太深了,反而少了krkr那种走到哪唱到哪的纯粹。烂户口私货收敛了不少,居然基本没怎么家庭因素导致的悲剧。三日月线后半都合也很多,可能是因为OD最终作,想不留任何阴霾地收场吧。最喜欢轮线后半,哪怕之前还是惨め地渴求最后一点家人的温暖,却还是舍弃尘世、只怀着对音乐的满足离开人间,还是挺直击灵魂的。 -
尼尔 转生 NieR Re[in]carnation
2021年2月18日 / iOS、Android / RPG
2021-3-16
2021.3.16:玩到7章退坑。除了看各种故事会和主线黑白萝莉那套横尾节剧情外一无是处,不,这故事其实也够无聊的…战斗和养成毫无内涵,数值稀烂,有没有氪金卡差别巨大,还有一万个氪金突破点,本质十几年前的卡片对撞比大小。尼尔系列主要长处的演出也很不行,所有故事都是从左往右划动一本正经的走路真是催眠神器。怎么看怎么像SE的圈钱一波流系列手游。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17-2-28
系列就是二线RPG,内容重复靠多周目堆时间也是前作特色可以理解,但是实际打下来并没有耗时太长。前两周目略显平淡,尤其二周目其实信息量并不算大,一切的高潮都在三周目,特别最终BOSS关卡和战斗演出完美诠释主题“NEAR”。前作情怀不少,但剧情上没说清的好像还有些多,而且除了最终BOSS战也缺少前作那种剜心一般的剧情展开,前作那些听心声的伎俩本作实现得也有些中途半端。但还是这两年JRPG众多明星中很耀 -
PENDULUM
2015-06-26 / PC / 変身ヒロインADV
2016-1-4
这次没男主,女角们的遭遇更惨了,不过HS前面的一些铺垫我觉得没前作好,很多感觉都有些突兀。本作像模像样的解释世界观名词,角色的刻画也更详细了些,前作久远大姐某个拿盾的队友的梗也回收了--虽然都是作为拔作来讲的其他地方的细心,这是要做成系列吗?--话说为什么怪人们的污言秽语都要打码… -
隐迹渐现 Pentiment
2022年11月15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RPG
2023-7-14
作为文字ADV有不少问题,没有log,因人名众多需要经常查看角色介绍,而角色排序比较乱、翻页动画拖沓的问题就很扎眼了;一眼看上去像推理实际没什么可推理的,只是操作角色跑断腿的收集tips游戏,重要选项没有预警,初期容易漏线索等等。但是这游戏的美术吊炸天,自设背景的两代画师以及塔兴春秋背景故事非常有历史与带入感,加上一个贯穿十几年的凶手悬念始终吊玩家胃口,可以说瑕不掩瑜。 -
梦幻之星ZERO PHANTASY STAR 0
2008-12-25 / NDS / ARPG
2013-9-12
几乎可以算NDS上最好的3DARPG之一了,巨大战的环节做得也不错,如果你只有NDS还想玩这种游戏的话很推荐一试 -
宝可梦传说 阿尔宙斯 Pokémon LEGENDS アルセウス
2022年1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2-7
本作在“投球”串起探索与战斗的两个环节上丝般爽滑,完成度非常高。剧情相对系列比较异色化但对PM与人类关系的补完很好,从不了解的畏惧到相互磨合,合作与共同生活,村子逐渐被PM填充的流程很有味道,最懂PM果然还是GF。然而其他问题就不少了,养成水桶,特性阉割,ACT环节粗糙,回合制战斗系统变更以及数值设计很迷惑,操作UI反直觉,画面也比较烂。作为系列创新很不错,作为一个独立作品来讲有待改善。 -
兰斯5D:孤单的女孩子 Rance5D -ひとりぼっちの女の子-
2002-10-25 / Windows / RPG
2018-4-2
说是2K8的小品作其实内容对于6、7小时的流程来讲挺密集的,志怪风格也适合这种长度。各种隐藏分歧和BE有老探索ADV游戏的味道。配乐放飞自我挺有趣的。这代兰斯真是鬼畜和纯爱两个极端都摸到了,心疼海苔子和菲利斯。 -
兰斯6 - 赛斯崩坏 - Rance6 -ゼス崩壊-
2004-08-27 / Windows / RPG
2018-4-8
剧情主干粗分支多,刷刷刷也很厉害…因为是补剧情性质中后期直接开了挂,但还是推了好久。迷宫并不是纯凑数延长游戏时间,很多素材和设计上都颇有亮点,就是中后期强度有点大,而且剧情上经常让你反复重头跑,加上例如马奇诺防线那种夺命开门十万扇的设计很容易精污。乌鲁泽救场的场景非常燃,巴顿从弱虫小物到硬汉的成长令人刮目,菲利斯本作惨出天际。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18-11-26
直到4章gameplay和剧情割裂感都非常重,5章后才好些并渐入佳境至终章结束。我不知道R星自己有没有鼓吹真实,但这种只靠堆砌意义不大的细节、很多关键的地方却并不适用现实生活常识的半吊子真实与故意繁琐化操作拉慢节奏按着你脑袋加强的沉浸感会令人非常痛苦。另外营地NPC消失这类严重BUG居然压根没有修复补丁,如果我没碰上大概会给更高分,可惜我碰上了。
玩过的标签
- 7神BGM
- 5超神作
- 5刷刷刷
- 4西浦智仁
- 4血腥
- 4Level5
- 4希腊神话
- 4一代的经典
- 4神作
- 4反骨仔
- 4黑历史
- 4任天堂
- 4GBA
- 4Capcom
- 3怀旧风
- 3るーすぼーい
- 33DS
- 3NDS
- 3隨時準備隊滅
- 3高桥兄弟
- 3黄金太阳
- 3泣きゲー
- 3坑
- 3屏幕杀手
- 3Pokemon
- 3古代佑三
- 2GBA时代PM
- 2新纳一哉
- 2日式臭
- 2DS时代PM
- 2毁屏
- 2alicesoft
- 2惊艳
- 2AKABEiSOFT2
- 2初代复刻
- 2时间与空间
- 2割草
- 2RPG
- 2暗耻
- 2后宫
- 2nintendo
- 2巧舟
- 2电击文库DS
- 2穿越
- 2众望所归
- 2残酷RPG
- 2杀时利器
- 2拯救了老任
- 2基
- 2马里奥
- 2异议あり!
- 2loop
- 1战斗公园
- 1金银资料片
- 1音感
- 1聚会用GAME
- 1第一代双主角
- 1库巴卖萌记
- 1london3
- 1NDS最强3D?
- 1宝石资料片
- 1经典复刻
- 1即视感
- 1伊苏NTR空轨
- 1克苏鲁系
- 1腹黑妹妹控兄记
- 1BLACK★ROCKshooter
- 1黑岩射手
- 1杀时间
- 1中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