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事屋斋藤、到异世界 便利屋斎藤さん、異世界に行く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窪岡俊之 / 一智和智(MFC / KADOKAWA刊) / たなべようこ
2023-3-28 / 标签: 2023年1月 异世界 搞笑 漫画改 C2C 冒险 穿越 奇幻 日常 洼冈俊之
前期各种短片段将人物展现的剧情节奏很舒服,非常好看。但是自从中期开始,总是不断反转又反转,不再用片段化优势转成连续剧,节奏有点拖沓(特别是战斗片段一直在反转,死神?。最后一集又变回前期节奏,看得比较舒服。剧情中处处伏笔,整体的伏笔收放设计很巧妙。在其之下,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递进描写很舒服,男主的人设也非常讨喜。如果没有中间节奏特别拖沓的长剧情可以7分。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17 / 标签: 2022年7月 KINEMACITRUS 冒险 致郁 猎奇 治愈 奇幻 思考
来自深渊最优秀的点在我看来,是讲了很多东西并且将每一样东西都讲得刻骨铭心。这一季的主旨则为价值,狭义上:任何物品间进行买卖的价值交换作为我们最常见的对于价值的认知形式出现;广义上:任何人都能找到价值亦或者任何人都能展现自己的价值。那句话是言之有理的:在黄金乡,就算是垃圾也能变成黄金。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2-9-28 / 标签: 2020年10月 Genostudio 冒险 搞笑 漫改 历史 战斗 高木登 公路
这一季叙事上更支离破碎一点,因为要描述两段旅途所以更偏公路番一点。不变的是剧情依然精彩,人设在最后依然立得住。这次也对鹤见有一定的改观,虽然只有他在俄罗斯当间谍的一个片段但顿时让人物从一个疯子变成了一个有理由疯的疯子。不过也因为叙事更破碎所以观感上不如前两季好,第四季换BB社做了,希望能继续好下去。 -
黄金神威 OAD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OAD
4话 / 2018年9月1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2-9-25 / 标签: OAD Genostudio OVA 搞笑 冒险 漫改 战斗 高木登 公路 群像
补充了一些剧情,让人物之间的关系结构更清晰也更紧密。 -
黄金神威 第二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2-9-25 / 标签: 2018年10月 Genostudio 冒险 漫改 搞笑 战斗 历史 高木登 搞基 公路
优点依然和第一季一样,这一季在第二十二集将矛盾爆发,五方阵营产生冲突,戏剧化的同时不忘搞笑但又会让人哑然,能在最正确的时候运用最舒服的剧情节奏。虽说作画还是穷,但瑕不掩瑜。最后在战争方面,作者借杉元和谷垣表达了他对战争的看法,我觉得他们的思想里在不断地传递着反战,虽然土方和鹤见两个人完全就是战争疯子。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2-9-24 / 标签: 2018年4月 Genostudio 難波日登志 高木登 漫改 冒险 搞笑 战斗 公路
剧情紧凑,节奏带劲不拖沓,人设立得住,是不是还穿插上一些电波系的段子,对上了感觉很好玩。比起传统的双主角更像群像剧,每个人物的人设,行为方式,动机都描绘得很好。这一季在看九集的时候还挺感动,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真的积累住了,在这方面这番做出了独有的质感。再加上还有许多阿伊努族人的思维方式放到故事里单独成一视角,就觉得很有趣。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6-6 / 标签: 2020 剧场版 奇幻 漫画改 冒险 KINEMACITRUS 致郁 猎奇 治愈 小岛正幸
在保持了TV风格的基础上,增强了故事性。但让故事节奏显得有些凌乱。这一缺点TV中也能从一些地方看出来。有时这么应用是为了通过主角等人对死亡的奇怪观念营造一种荒谬的恐怖感,然而有时我确实不能看明白,只能当作是节奏乱了。不过故事仍然是个好故事,制作组也下大了心思,所以依然是非常优秀的一部作品。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6-6 / 标签: 2017年7月 奇幻 漫画改 冒险 猎奇 KINEMACITRUS 小岛正幸 治愈
用给人温暖甚至有安心的感觉的画风讲述的冒险故事,不经意间让身为小女孩的莉可吐露出最能撼动人心的恐怖之语,这便是我对这部番的第一印象。随后不断展开的丰富的世界观,使得主角经历各种磨难,甚至是直接面对死亡。我能看到莉可在不断与死亡作斗争的不气馁,也能看到当死亡几乎收走她的一切时的坦然,就是这部番最触动内心深处的人性的原因。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2 / 标签: 2021年10月 StudioBind 异世界 轻小说改 奇幻 冒险 战斗 续作
渐入佳境,不管是内容还是动画节奏都是走高的趋势,希望赶紧宣下一季,能再进一步走高! -
海贼王女 海賊王女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ToyGerPROJECT / 中澤一登 / 高橋哲也 / 藤井サキ(藤咲淳一)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高橋靖子(主要人物设定)、西村理恵
2021-10-27 / 标签: 2021年10月 Production.I.G 原创 奇幻 战斗 冒险
但凡第十一集把该讲的都讲完也不至于观感这么差。挖坑全靠一面之词“记忆”来敷衍,简直就是把观众当成傻子。虽然前面的奇幻冒险部分我还挺喜欢的,但是整个12集放在一起就是一坨。或者把题目换成后现代浪漫主义的标题也能好不少。
看过的标签
- 64搞笑
- 58漫改
- 51奇幻
- 50日常
- 41恋爱
- 32战斗
- 28校园
- 25治愈
- 23原创
- 23漫画改
- 22百合
- 212021年10月
- 21异世界
- 19轻改
- 142022年10月
- 13热血
- 122023年10月
- 122022年4月
- 12后宫
- 112022年7月
- 102022年1月
- 10冒险
- 9萌
- 9轻小说改
- 8CloverWorks
- 7芳文社
- 7SHAFT
- 7新房昭之
- 7科幻
- 7MADHouse
- 7J.C.STAFF
- 6OLM
- 62023年1月
- 6职场
- 6乙女向
- 62023年4月
- 5青春
- 5动画工房
- 5悬疑
- 5音乐
- 4公路
- 4智斗
- 4WITSTUDIO
- 4Genostudio
- 4KINEMACITRUS
- 42023年7月
- 4偶像
- 4高木登
- 3卖肉
- 32012年1月
- 3Engi
- 3电波
- 3BrainsBase
- 3西尾维新
- 3JUMP
- 3朱夏
- 3家庭喜剧
- 3花田十辉
- 3MAPPA
- 3吸血鬼
- 3A-1Pictures
- 3猎奇
- 3projectNo.9
- 3凤傲天
- 3傲娇
- 3P.A.WORKS
- 3历史
- 3ufotable
- 2恐怖
- 2物语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