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11-9 / 标签: 2011年1月 魔法少女小圆 新房昭之 SHAFT
本命作,它为刚刚接触动画时那个年轻的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完全能称之为艺术的珂拉琪美术风格,各种脑洞大开的魔女世界,两位阿部大神的高强度作画,高度浓缩、没有丝毫缺陷的叙事,本身就紧凑精彩、悬念丛生的故事,以及梶浦由纪在当打之年的音乐(我觉得如果只看动画正片用的BGM,这部的音乐不论是质量还是多样性都是梶浦的巅峰作),让这部短短12集的作品拥有了非常高的完成度和广阔的解读空间。论剧情确实有黑深残的噱头之嫌,但它却是这种套路的开创者之一,所以这也称不上是缺点。而且作为一个季番,它的叙事节奏和故事想讲的体量就是完美的,说句私心的话,我看这么多年动画了就这一部能清晰地想起来每集都发生了什么。在我成长到今日、看了很多标杆作之后,依旧觉得本作是一部全方位都没有短板的作品。 -
IS〈无限斯特拉托斯〉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倉嶋丈康
2022-4-11 / 标签: 2011年1月
窑子片,为的就是让观众跟逛妓院一样享受形形色色的美少女过来倒贴、任君挑选的快感,只有一个公正、合理而又客观的2分才配得上弓弦这位大文豪绝顶的不要脸和动画对这滩屎的精雕细琢。放在十几年以后的今天我完全可以认为这部作品开了个很坏的头,虽说时代发展到了这个地步,早晚会有垃圾人搞出这种删去一切有营养的东西、只剩下发情和卖春的后宫剧,引着整个业界在美少女倒贴上卷、挣这种断子绝孙的钱,但既然它是第一部,那这个窑子片的雅号就非它莫属。
看过的标签
- 23Fate
- 21吉卜力
- 21京阿尼
- 20ufotable
- 18骨头社
- 172017年10月
- 162018年1月
- 162021年4月
- 132022年4月
- 132018年4月
- 122019年10月
- 122017年1月
- 112015年4月
- 112023年10月
- 11石原立也
- 11进击的巨人
- 112017年7月
- 102021年1月
- 102020年4月
- 102020年1月
- 10宫崎骏
- 102023年4月
- 10空之境界
- 102022年7月
- 92018年7月
- 92017年4月
- 92022年10月
- 9心理测量者
- 9魔法禁书目录
- 9SHAFT
- 82018年10月
- 82016年10月
- 8攻壳机动队
- 82021年7月
- 8寒蝉鸣泣之时
- 82016年1月
- 82019年1月
- 7庵野秀明
- 7妄想科学
- 72020年7月
- 7食戟之灵
- 7刀剑神域
- 62014年10月
- 6夏目真悟
- 62020年10月
- 6PolygonPictures
- 6今敏
- 6EVA
- 6押井守
- 62019年4月
- 62019年7月
- 6福士裕一郎
- 6武本康弘
- 52023年1月
- 5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 5扳机社
- 52023年7月
- 52016年4月
- 5魔法使的新娘
- 5吹响!上低音号
- 5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 52016年7月
- 52015年1月
- 5细田守
- 5GAINAX
- 5青之驱魔师
- 5魔法少女小圆
- 5长井龙雪
- 5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5水岛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