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沉没2020 日本沈没2020
10话 / 2020年7月9日 / 湯浅政明 / 小松左京『日本沈没』 / 和田直也
2020-8-3 / 标签: 2020年7月 汤浅政明
要说对故事一点触动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最后几集群像的牺牲都把汤浅描绘死亡时的哀痛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对于大多数情节、大多数人物的死去,只要稍微多想一点就会发现经不起推敲,人物心境的改变也都是非常突然的。在这么个条件下还要用种族、变性人和自由平等这些政治正确的话题来跪舔西方金主爸爸的价值观,这个作品的存在本身就是个灾难,简直比它描绘的灾难还可怕。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3-23 / 标签: 2020年1月 汤浅政明
短短的故事展现了在纸张上挥洒汗水时最原始的理想与快乐,每次看到主人公沉浸在天马行空的想象世界里、又一丝不苟地把设定一点点抠成型都大为感动,尤其大小姐对于真实系作画的一番发言简直令人热血沸腾。如果说两位画师只展现了做动画热情和积极的一面,金森这个角色更是升华了整个作品,给完全异想天开的故事添加了一份脚踏实地。实在是好看,完全不够看,即便它再理想化,这样带领观众了解更多行业本身的片子也值得力荐。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0-1-2 / 标签: 汤浅政明
为了汤浅而看的话应该是会大失所望了,既没有他的天马行空也没有他对动画艺术的思考性,说这是一个毫无灵魂的流水线商业片也不算过分。但是能把这么老套的剧情拍到这个水准,这恰饭用的片让我恰得还算挺香,能看到汤浅政明充满质感的镜头和透视,能看到极为精湛的冲浪作画,除了不停复读主题曲这一点特别尬以外,一切都还是非常稳妥、甚至对影院里的非硬核情侣观众算得上优秀的发挥。算得上是无数新海诚跟风者中水平最接近的一部。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8-9-15 / 标签: 2018年1月 汤浅政明
不愧是汤浅政明,这样奔放狂野的风格只有他才能拍出来。虽说后半截对社会走向的描写有些太简单了,但起承转合都酣畅淋漓,扭曲的作画很适合这个压抑的故事,尤其音乐是一大亮点,既有老歌翻新又有新的旋律,嘻哈族的rap又十分抢眼。最后几集可以说是非常精彩而震撼,混乱的群众比恶魔更要邪恶,虽然这已经不再是新题材了,但真看到大火前的处刑、把污浊的世界毁灭个破破落落白茫茫一片真干净,还是难以忘怀。
看过的标签
- 23Fate
- 21吉卜力
- 21京阿尼
- 20ufotable
- 18骨头社
- 172017年10月
- 162018年1月
- 162021年4月
- 132022年4月
- 132018年4月
- 122019年10月
- 122017年1月
- 112015年4月
- 112023年10月
- 11石原立也
- 11进击的巨人
- 112017年7月
- 102021年1月
- 102020年4月
- 102020年1月
- 10宫崎骏
- 102023年4月
- 10空之境界
- 102022年7月
- 92018年7月
- 92017年4月
- 92022年10月
- 9心理测量者
- 9魔法禁书目录
- 9SHAFT
- 82018年10月
- 82016年10月
- 8攻壳机动队
- 82021年7月
- 8寒蝉鸣泣之时
- 82016年1月
- 82019年1月
- 7庵野秀明
- 7妄想科学
- 72020年7月
- 7食戟之灵
- 7刀剑神域
- 62014年10月
- 6夏目真悟
- 62020年10月
- 6PolygonPictures
- 6今敏
- 6EVA
- 6押井守
- 62019年4月
- 62019年7月
- 6福士裕一郎
- 6武本康弘
- 52023年1月
- 5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 5扳机社
- 52023年7月
- 52016年4月
- 5魔法使的新娘
- 5吹响!上低音号
- 5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 52016年7月
- 52015年1月
- 5细田守
- 5GAINAX
- 5青之驱魔师
- 5魔法少女小圆
- 5长井龙雪
- 5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5水岛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