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4 / 标签: 2023年10月 斋藤圭一郎 福士裕一郎
不夸张地说这是我毕业以后看过的最好的动画,我喜欢这部作品在设计世界观时的随性和简约,更喜欢不善表达情绪的众人在回忆他们感人至深的点滴时留下的迷茫或者释怀;就如同我喜欢森林在清晨时的味道,喜欢在朴素的小镇里渡过舒缓的一天,喜欢午后的阳光和懒散,喜欢在一个满是灰尘的店铺里,打开一本其貌不扬的老书,读懂了一个年迈而不为人知的故事一样。芙圣和每个角色的情绪就跟工笔所画出的海潮一般,激烈地拍打过峭壁,但又留下一片无痕而又清爽的沙滩,直到下一次的相逢和离别。在“亚萨西”已经成了泛滥成灾的烂梗时,它教会了我什么是日本人所说的温柔,在同行们创作出一个又一个夺人眼球的设定时,它用极为单纯的魔法和值得玩味的处事哲学,给我刻画出了一个单纯却又丰满的世界,又用汹涌的时光淘尽他们的一生,创造出一副停滞在留白中的磅礴。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7-24 / 标签: 2022年10月 斋藤圭一郎 梅原翔太
这个片真是把内心os给玩出花来了,用一种(多种)极度张扬、极度放飞自我的演出风格打磨好了每个单集,这样五花八门的单元剧绝对冲淡了轻喜剧在故事主线上的老套,如此大胆的改编思路和如此成熟的完成度真是给我带来了十足的惊喜。即便是喜多、虹夏这样性格比较老套的女孩子都被塑造得令人耳目一新,更何况我们还有一个性格近乎是前无古人的孤独酱。但更令我震撼的,还是数量不多但质量超群的几场live,无论是前途未卜的选拔赛还是状况频出的正式演出,这种我能放开拘束去追求自己喜欢的样子,同时也不耻于去犯错、去任性的,喷薄而出的青春感,令日渐油腻的我久久难以平静。 -
ACCA13区监察课 Regards ACCA13区監察課 Regards
1话 / 2020年3月27日 / 夏目真悟 / 斎藤圭一郎 / オノ・ナツメ
2020-3-31 / 标签: 斋藤圭一郎 福士裕一郎 夏目真悟
没想到铺垫了四十来分钟以后还是虚惊一场。变化剧烈的环境下敏感而又焦虑的年轻人,很不错的后日谈。
看过的标签
- 23Fate
- 21吉卜力
- 21京阿尼
- 20ufotable
- 18骨头社
- 172017年10月
- 162018年1月
- 162021年4月
- 132022年4月
- 132018年4月
- 122019年10月
- 122017年1月
- 112015年4月
- 112023年10月
- 11石原立也
- 11进击的巨人
- 112017年7月
- 102021年1月
- 102020年4月
- 102020年1月
- 10宫崎骏
- 102023年4月
- 10空之境界
- 102022年7月
- 92018年7月
- 92017年4月
- 92022年10月
- 9心理测量者
- 9魔法禁书目录
- 9SHAFT
- 82018年10月
- 82016年10月
- 8攻壳机动队
- 82021年7月
- 8寒蝉鸣泣之时
- 82016年1月
- 82019年1月
- 7庵野秀明
- 7妄想科学
- 72020年7月
- 7食戟之灵
- 7刀剑神域
- 62014年10月
- 6夏目真悟
- 62020年10月
- 6PolygonPictures
- 6今敏
- 6EVA
- 6押井守
- 62019年4月
- 62019年7月
- 6福士裕一郎
- 6武本康弘
- 52023年1月
- 5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 5扳机社
- 52023年7月
- 52016年4月
- 5魔法使的新娘
- 5吹响!上低音号
- 5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 52016年7月
- 52015年1月
- 5细田守
- 5GAINAX
- 5青之驱魔师
- 5魔法少女小圆
- 5长井龙雪
- 5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5水岛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