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2-4-1 / 标签: 2018年4月 妄想科学
其实这部很难说是完整的作品,只能算是正篇的补丁,它自己的悬念实在是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且对未来世界和黑冈伦稀烂的刻画也看得我频频出戏,这些剧情还是适合留在留白中,详细拍出来还是很蛋疼。但处处和正篇联系起来的细节又让人觉得特别情怀,无形之中让我更加感受到SG世界线的可贵与感动。这部让我看完感觉什么都没看,好像做了场不记得内容的梦。但我却记得它是一场噩梦,在苏醒时只感到治愈的美好。 -
混沌头 CHAOS;HEAD
12话 / 2008年10月9日 / 石山タカ明 / 5pb.、Nitro+ / 島村秀一
2018-8-1 / 标签: 妄想科学
因为男主角塑造得十分成功,所以全篇都充满了死宅难以沟通、支支吾吾、一心沉迷于纸片老婆又苟且猥琐、自我感动、活能把观众难受死的感觉。老实说宅们也有很多优点,但能把死宅差劲的一面提取得这么纯净、这样精辟,真是非常不容易。但貌似这个作品不是写死宅的,其剧情之中二、混乱,就像对死宅的描写一样出众,世界观讲得稀里糊涂,完美符合“妄想科学”这个标题。没想到疯房子也会拍出这么烂的东西。 -
机器人笔记 ROBOTICS;NOTES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野村和也 / 志倉千代丸 / 久保田誓
2018-7-30 / 标签: 2012年10月 妄想科学
总感觉这部在志仓系列里画风不一样,多了一分对于现实世界的亲切,却也少了一些科幻世界的冷硬。可能还是因为篇幅的原因没完全展开,见不到理论方面的科幻元素,直到最后还是对它的一些设定感到迷惑。不过完全可以当个励志片来看,秋穗真是我特别喜欢的类型,入宅了几年以后,看这样带着原始的爱和信心创造一身油漆皮的大机器人、靠游戏宅和手工宅的热血去拯救世界的动画,真是太带感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8-7-30 / 标签: 2011年4月 妄想科学
非常严谨的软科幻,在故事的逻辑和因果律上已经做到了完美的程度,尤其曝光过度显得世间一切都十分苍白的摄影,以及实验室、电器街等灰暗而冰冷的故事舞台,都直接给作品赋予了一股冷漠的硬派感。要说不足的话也就是世界线里有太多常量,在浩瀚的宇宙里强调一两个人的生死显得十分小气。但本作依旧是动画界loop系作品的天花板,补全了日本动画里缺少一部纯逻辑性loop作品的遗憾,甚至可以说是后来的loop系作品比较自己“有多能打”的标杆。更何况它作为一部为数不多的、把庞大的信息量整合进TV、同时叙事节奏也没有失控、非常成功的游戏改编动画,它也将角色扮演的故事给深度融入了科幻设定的内核。 -
混沌子 CHAOS;CHILD
12话 / 2017年1月11日 / 神保昌登 / 志倉千代丸/MAGES./CHIYOMARU STUDIO / 山吉一幸
2018-7-15 / 标签: 2017年1月 妄想科学
开篇复刻前作的一段真是很有感觉,如果《混沌头》这么拍应该还是挺好看的。但是越看越跑偏,这部可谓是没有吸收到任何《混沌头》的教训,设定和情节还是一如既往地又糊涂又中二。这个故事我一个没玩过游戏的观众都明显觉得是非常有趣、非常有挖掘性的,为什么总有人想把这种人物众多、剧情盘根错节、设定复杂的galgame给硬塞进这么短的篇幅?关键是被动画剧透过以后玩游戏的体验也会下降,这种企划实在是烂得可以。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7-12-23 / 标签: 妄想科学 2016年10月 福岛祐一
果然还是喜欢#1的演出风格啊,这种俏皮的人设配上高度浓缩的台词和飞快的信息量,更显得脑洞大开了。不过后边也不错,只是可惜坑没填完。这个体量的文本能塞进12集、而且能够大概把故事自圆其说已经特别厉害了,而且分镜的机位是真有想象力,各种刁钻的创意视角,给故事在妄想科学的基础上添加了更浓厚的怪诞味。但我觉得这种故事做成季番本身还是下策,即便它是高分答卷也还是难以弥补改编上的删减,所以还是很可惜的。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7-12-9 / 标签: 妄想科学
狗尾续貂,纯粹就是来给主人公谈恋爱发糖的,也行吧,谈恋爱确实谈得挺好看,在TV后期始终神经紧绷,一分一秒都难以放松,确实是缺这么个后日谈来压压惊。下次别谈了!这部的理论实在是画蛇添足,本来原作已经很完美、没有加设定的空间了,这下为了出剧场版而强行加新设定,反而让我感觉特别特别累赘。不过这个剧场版的OP、ED都很好听,一个磅礴大气、一个婉转动人,我本以为TV的配乐已经无敌了,剧场版的两首歌有了更高的升华。
看过的标签
- 23Fate
- 21吉卜力
- 21京阿尼
- 20ufotable
- 18骨头社
- 172017年10月
- 162018年1月
- 162021年4月
- 132022年4月
- 132018年4月
- 122019年10月
- 122017年1月
- 112015年4月
- 112023年10月
- 11石原立也
- 11进击的巨人
- 112017年7月
- 102021年1月
- 102020年4月
- 102020年1月
- 10宫崎骏
- 102023年4月
- 10空之境界
- 102022年7月
- 92018年7月
- 92017年4月
- 92022年10月
- 9心理测量者
- 9魔法禁书目录
- 9SHAFT
- 82018年10月
- 82016年10月
- 8攻壳机动队
- 82021年7月
- 8寒蝉鸣泣之时
- 82016年1月
- 82019年1月
- 7庵野秀明
- 7妄想科学
- 72020年7月
- 7食戟之灵
- 7刀剑神域
- 62014年10月
- 6夏目真悟
- 62020年10月
- 6PolygonPictures
- 6今敏
- 6EVA
- 6押井守
- 62019年4月
- 62019年7月
- 6福士裕一郎
- 6武本康弘
- 52023年1月
- 5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 5扳机社
- 52023年7月
- 52016年4月
- 5魔法使的新娘
- 5吹响!上低音号
- 5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 52016年7月
- 52015年1月
- 5细田守
- 5GAINAX
- 5青之驱魔师
- 5魔法少女小圆
- 5长井龙雪
- 5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5水岛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