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1-9 / 标签: 2023年10月 间谍过家家
故事的质量下滑了不少,这季只能说是摆上来就吃、没有也不会惦记的零嘴型动画。严格来说学院和间谍两条线还保持着欢快之余带点温馨的质量,而因为小半季的重心都是开播以来塑造得最薄弱的杀手线,所以真是让我感觉轮船篇实在是没必要拖到五集才讲完。另外这季给我的感觉就是特别平稳、特别大众化了,这种倾向我不讨厌,毕竟笑点真说不上是有多好笑,这种稳重的路线确实是能让我避开笑点本身的存在感,而是去注意日常的气氛。不过动画看多了以后确实也觉得没什么意思。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1-20 / 标签: 2022年10月 间谍过家家
这么下去这个故事迟早会因为日常戏和间谍戏的割裂而崩盘。因为主线一直在强调东西德之间的矛盾,但却实在是掏不出来什么特别让人眼前一亮的发展,也让人想不出这场过家家怎么收场,尤其是新出场的几个支线人物,身上都带着难以调和的矛盾。最后该不会就真跟某死神小学生一样变成摆烂的长期饭票吧。但是在那之前,如此舒缓的合家欢日常还是朴实无华的好看,观众最想看的还是无厘头的搞笑剧和校园里的童言无忌,这么弥足珍贵的日常仿佛就跟台风的风眼一样,给人以片刻的安全与宁静。一家三口穿着睡衣推开卧室的房门,正要结束吵闹的一天、沉沉睡去,其实却是换上了各自的正装走向彼此的战场——然而真正的战场其实还是可可爱爱的每一天。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7 / 标签: 2022年4月 间谍过家家
镜头真挺有水平的,虽然离谱的乌龙lay out也有,但整体来说室内设计以及包括小孩在内的构图和作画全部都是一流水准,大多数时候都是浓浓的写实感,在满大街便宜动画的海洋中真是一股清流。与此相对的就是演出实在是特别求稳,思路就是把现有的笑料给正常、平稳地动画化出来,它就是最原汁原味、最不事雕琢的有趣。对此我还是非常满足,它不至于让我时不时地笑出声来,但每个礼拜都打开看一集、以五分钟般的沉浸感看完还是绰绰有余的。#5#12发挥得特别好,还是个挺有希望的潜力股。
看过的标签
- 23Fate
- 21吉卜力
- 21京阿尼
- 20ufotable
- 18骨头社
- 172017年10月
- 162018年1月
- 162021年4月
- 132022年4月
- 132018年4月
- 122019年10月
- 122017年1月
- 112015年4月
- 112023年10月
- 11石原立也
- 11进击的巨人
- 112017年7月
- 102021年1月
- 102020年4月
- 102020年1月
- 10宫崎骏
- 102023年4月
- 10空之境界
- 102022年7月
- 92018年7月
- 92017年4月
- 92022年10月
- 9心理测量者
- 9魔法禁书目录
- 9SHAFT
- 82018年10月
- 82016年10月
- 8攻壳机动队
- 82021年7月
- 8寒蝉鸣泣之时
- 82016年1月
- 82019年1月
- 7庵野秀明
- 7妄想科学
- 72020年7月
- 7食戟之灵
- 7刀剑神域
- 62014年10月
- 6夏目真悟
- 62020年10月
- 6PolygonPictures
- 6今敏
- 6EVA
- 6押井守
- 62019年4月
- 62019年7月
- 6福士裕一郎
- 6武本康弘
- 52023年1月
- 5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 5扳机社
- 52023年7月
- 52016年4月
- 5魔法使的新娘
- 5吹响!上低音号
- 5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 52016年7月
- 52015年1月
- 5细田守
- 5GAINAX
- 5青之驱魔师
- 5魔法少女小圆
- 5长井龙雪
- 5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5水岛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