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シャイニー・シスターズ ~女装主人公アイドルプロジェクト~
2019-12-20 / PC / 女装主人公アイドルADV
2021-2-12 / 标签: ensemble galgame
还是玩女装男的默契那一套,可能像之前小剧场的短篇幅更合适,剧情长了老是玩这些梗难免看着疲劳,中间玩的声优梗我都觉得更有意思。换人画画把脸全都画圆了,CG立绘反差太大。 -
流星世界演绎者 流星ワールドアクター
2019-07-26 / Android、iOS、PC / ダークコメディADV
2021-2-3 / 标签: galgame
其实把衣笠所有作品一路玩下来就能发现,这一部在写作技巧上是有进步的。虽然完成度仍然不高(挖坑),但个人线有了不少铺垫,起承转合也做得好了很多。角色剧情习惯性敷衍的毛病有改善,也没有出现晓护、回忆录经常出现的光速进线、光速烂尾的情况。没打高点分数的原因在于太像套路化的爽文,男主整天被人骂十三课赘婿,但其实是深藏不露的龙王。当我惊觉一个作品只想单纯调动我的情绪比如爽的时候,这个作品就已经被我判死刑了。 -
魔女之泉2 마녀의 샘2
2016年6月28日 / Android、iOS / 角色扮演RPG
2021-1-30 / 标签: Android RPG
这一作从画风到系统再到剧情都一股浓浓的廉价感,可能只有RM同人水平。“人类只会着眼于短期的利益,而神族要考虑到长时间的利益”的逻辑真是正确到无法反驳,就像凯恩斯说的“长期来看,我们都死了”,但一落实到具体做法却幼稚得很,反差太大。一周目的怪都是几千一万的血,二周目一来就是60万血的…… -
魔女之泉4 마녀의 샘4
2019年12月19日 / iOS、Android / 角色扮演RPG / Kiwiwalks
2021-1-24 / 标签: Android RPG
手游能做出这样品质的RPG已经让我很满足了,不过剧情还是太都合,如果能学学炼金工房来一点日常系的魔女故事也蛮好。前作修炼容易成怪物,这作直接把修炼砍得练出最高级技能都很困难,就只能靠吃东西强行刷属性,直接全员采龙角,吃吃龙角把魔力堆上3W就差不多了(更新dlc后龙角加的属性竟然有上限,我:……幸亏在老版本把属性已经练上去了)。 -
魔女之泉3 마녀의 샘3
2017年10月27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RPG / Kiwiwalks
2021-1-23 / 标签: Switch RPG
第一次在NS上玩到让我沉迷的游戏,结果仔细一看竟然是个手游移植重置,NS还是安安心心当个冷饭+4399专用机吧。作为养成类RPG游戏性尚可,人设养眼,剧情马马虎虎。但体量还是太小,三条线都走也不过十几小时流程,而且实在太简单,强烈建议限制修炼次数,否则中期开始就数值爆炸随便秒BOSS,游戏体验下降不少。 -
密室牺牲者 密室のサクリファイス
2010-02-04 / PSP、PC、Nintendo Switch / AVG
2021-1-19 / 标签: Switch
解谜体验不太行,建议1.增加弹丸检视可探索点的功能,否则物品故意放死角简直日了狗,看攻略最多的地方就是“在XX处获得XX”这一步;2.增加机制提示。后期不少谜题本身就不合逻辑,答案全凭出题者一张嘴,机制还得靠自己试错摸索。剧情比较生硬,最后突然抛出量子力学,人物还没表现出牵绊来就直接共同面对化险为夷了。米琪线+1分,库洛埃机关算尽却成为自己不断指引、寄托希望的人的绊脚石,被其诛杀真是太有悲剧美学了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1-3 / 标签: PS4
构思精巧,一个故事套三层壳,而且第二层上还有两层壳,我已经不记得上一次看到这样环环相扣的剧情是什么时候了。但编排上有问题,为了凑齐13个人的剧情,加入太多游离于主线外的情节,一些真正关键的要素却在游戏结束后才在档案里说明;而在已经被打乱、没什么逻辑关系的剧情间仍然使用剧情锁就更进一步加深了剧情的割裂感。strong难度40连战留着100万晶片用不完,相较之下,还是更喜欢剧情简约操作爽快的奥丁领域。 -
帝国时代 III:决定版 Age of Empires III: Definitive Edition
2020年10月15日 / PC / RTS
2020-12-22 / 标签: PC STEAM RTS
作为专业打AI的佣兵流荷兰玩家被更新爽到,除了银行容量加了一个,帝王时代又多了个+佣兵血防选项。跟同学联机打AI体验还行,用荷兰还是很爽的,有银行印钞支撑推多家极难都不是问题。比较遗憾的点在于即使极限AI也只能靠让分来对抗玩家,跟二代AI的智能程度相比差距明显;殖民主义话语相比原版更加委婉化,委婉到连“殖民”这个词都被删除了,说不定再以后就变成殖民者屠杀印第安人是帮助印第安人发展生产力了。 -
アイコトバ
2019年12月20日 / PC / マッチングアプリではじまる兄と妹の純愛AVG
2020-12-21 / 标签: galgame
实在太白开水,以我现在的心境是不可能再接受白开水了。实妹本就非我所好,更别说还脱裤袜,简直欺诈。 -
レミニセンス Re:Collect
2014-06-27 / PC / 記憶と巡るADV
2020-12-21 / 标签: galgame
不知道写了个啥,新角色意义不明,而一涉及到新加的大和,衣笠的智商就跟掉线了一样,从政治斗争到人物逻辑的硬伤实在太多,男主甚至一反前作把我给看恶心了。多年前玩的晓护FD都没有这么差,可能这就是烂尾王衣笠的下限吧……所有线里就NE还能看看,剩下只能看after里的小短篇聊以慰藉。 -
回忆录 レミニセンス
2013-05-31 / PC / 記憶を巡るADV
2020-12-15 / 标签: galgame
断断续续打了差不多三年,估计会是最后一次啃生了……之前共通线打了大半就搁置,今年入职后才把剩下的捡起来通完,不得不说是心境的变化让我又有了打完的动力,被社会毒打后认清自己five的本质,自然觉得男主亲切了很多——对社畜来说,连掌控自己都是奢求,更别说掌控命运了。老毛病不少,妹线以外光速烂尾,但本作应该是衣笠最用心的游戏,妹线也是其所有作品里完成度最高的一条线,凭这打个8分不过分吧!(好吧挺过分的) -
底特律:化身为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2018年5月25日 / PS4、PC / AVG
2020-10-10 / 标签: PS4
和平路线完成度明显要比革命路线高,但结合今年的弗洛伊德事件再回过头来看看,在马丁路德金I have a dream五十多年后,民族歧视言论又再度甚嚣尘上,真的既讽刺,又唏嘘,和平改革是治标不治本的。鉴于这游戏拖泥带水成分较少,和之前某疯狂水100h剧情还意犹未尽的游戏相比高下立判,打个凑合的分。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4 -THE END OF SAGA-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V -THE END OF SAGA-
2018年9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ストーリーRPG
2020-10-4 / 标签: PS4 RPG falcom
前三作打分不一,这次给整个闪轨定个调,5分不能再多了。闪轨4代是一个整体,打完4才能回头看明白前面挖的坑,但填坑却是不断用新设定机械降神同时挖更大坑的烂形式。之前空零碧就有这个倾向,到闪轨登峰造极。而且注水极其严重,大部分时间在按快进,4作光看主线也是200h打底,跟注水网文一个调调,屁大点事都能一波三折水几万字。我寻思你又不是按章节卖的网文,每作少水点保持三十小时的体量还能减少工作量,不香吗?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3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II
2017年9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ストーリーRPG / 日本ファルコム
2020-9-13 / 标签: PC RPG falcom
布鲁姆老爷子说过,“要多跟经典做朋友,而不是在哈利波特身上浪费时间。”我当然双手赞成这个观点,却在实践中难以做到知行合一,比如还继续玩闪轨。剧情延续闪2降智风格,长度也令人发指,PC上一直开6倍速跳过还用了一个半月才打完。要不是有在FF基础上发扬光大的CTB系统,单纯gal的话闪2的时候我就打3分弃了。闪轨的外交政治斗争每次都看的想笑,还整天死者苏生跳大神,之前玩衣笠的回忆录,里面写的都更现实点。 -
精灵宝可梦 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
2019年11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8-23 / 标签: Switch
几乎都是上下班在地铁里打完的,游戏体验单调乏味到令我感到不可思议的程度。游戏辣鸡就算了宝可梦还不全,当成精灵暖暖也不好看,通关后也懒得打对战了。有点能理解手游了,通勤路上似乎也就只有力气打些不用动脑子的游戏(当然,一旦对战又变成了极度烧脑的游戏)。极巨化实在不喜欢,6代mega7代z8代极巨化,越整越花里胡哨。 -
全面战争:战锤 2 Total War: WARHAMMER II
2017年9月28日 / PC / RTS
2020-7-19 / 标签: 全面战争
极限也就玩玩传奇战役/普通战斗,传奇/极难感觉不是所有派系都能玩。真正让我入门的全战,上手难度的阶梯设置比较合理,一扫七八年前玩罗马很快就放弃的不适。机制实在太丰富,比较喜欢吸血鬼海岸和古墓(难度低),高精和巴托也还可以。但有两个问题,一是即时操作系统反人类,很多RTS常用功能实现不了,还是习惯造高自动分兵自动战斗;另一个是战略游戏的老问题——破局后比较无趣,剩下的走走流程就胜利了。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 7 Might & Magic: Heroes VII
2015-09-29 / PC / SLG
2020-7-5 / 标签: PC SLG
前年UPLAY送的,为了情怀甚至自己掏钱买了烈火试炼dlc,却被成群BUG恶心了,不知为什么敌人有时会隔空一万码打我城,导致战役体验极差,不开简单难度甚至都玩不了。姑且把比较喜欢的三族战役(墓园、圣堂、学院)和最终战役通了,讲故事插叙的叙事模式对那些不熟悉567代编年史的玩家来说是个灾难。排除BUG问题游戏设计尚可,跟H5手感相近,但英雄无敌系列已被官方宣判死亡,未来再也没人修复这些BUG了…… -
夏空的英仙座 夏空のペルセウス
2012-12-21 / PC / ADV
2020-6-27 / 标签: minori galgame
御影和镜游这是把中学的习作直接拿来当脚本了?透香线甚至看乐了,如果不是背景加成早就放弃了。顺带go2打minori这个8年前的祖传系统竟然卡卡的,优化也是感人。应该不会再碰monori的作品,就让我对少数派的印象永远停留在美好的ef吧。 -
樱花裁决 桜花裁き
2017-02-24; 2020-06-12(Steam) / PC / 奉行活劇ADV
2020-6-26 / 标签: galgame
低配版逆转裁判,大的逻辑方面尚可,但剖开一看具体细节方面的逻辑简直惨不忍睹,推理是纸糊的,全靠不停嘴炮后犯人智商下线开始自爆。主线还算写了点东西,重要的转折性、意外性该有的也都有,个人线却看着昏昏欲睡,堪比三流萌作,也暴露出写手一旦跳出悬疑推理这个容易吸引玩家的框架,实际水平其实并不不成熟,还需要继续精进。 -
VA-11 HALL-A:赛博朋克酒保行动 VA-11 Hall-A: Cyberpunk Bartender Action
2016年6月21日 / PC、PSV、PS4等 / AVG
2020-6-23 / 标签: PSV
PSV上玩玩小品游戏还挺舒服。一周目走了艾玛和多萝西结局,提不起劲打二周目回收全结局。一开始调酒觉得很新鲜,从对话中推知世界观也颇有窥一斑而知全豹的感觉,但酒调多了变得越来越重复作业,世界观介绍也越来越让位于不痛不痒的日常插科打诨。可能是我不太喜欢酒吧这个地点,到后面觉得游戏核心的世界观展开没有体现主角一定得是调酒师的特殊性,职业换成图书馆员之类也可以展现,也许我会更钟情于一个赛博朋克图书馆的故事 -
最后生还者2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020年6月19日 / PS4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0-6-21 / 标签: PS4
这应该是绝无仅有我云通关的游戏(还是新作),看车长老直播打完,帮我省了日后吃shi的时间。叙事结构设置不合理,看的莫名其妙,建议好好和诺兰学习一下讲故事要怎么设计悬念、多线叙事怎么回收伏线;叙事节奏把握也不行,该快的时候不知道在磨叽什么,该慢的时候却又一笔带过;问题最大的人物逻辑就纯粹是恶心人,人物都是编剧强行输出观念的工具。有点像最后的守护者,主打要素很恶心,但玩家对操作恶心的容忍程度似乎高多了 -
恋愛、借りちゃいました
2019年7月26日 / PC / 恋愛レンタルADV
2020-6-18 / 标签: galgame
失意的时候也只有玩玩轻快的萌作才能稍微治愈一下我了。成熟又认真的年上大姐姐,而且还有隐藏的游戏宅属性,我好了。以前第一次打颜艺社恋0的时候感觉太浮夸所以弃了,这作相声把控的刚刚好。共通线写的不错,但是一进个人线特别是啪了后剧情营养直线下降,基本变成了有相声的萌拔,略显虎头蛇尾,整体还是不太行。 -
宿星のガールフレンド3 -the destiny star of girlfriend-
2019-07-26 / PC / 半径1メートルで繋がる青春恋愛ADV
2020-6-17 / 标签: galgame
几乎没有任何多余描写的小品萌拔,剧情光速展开毫不拖泥带水,但总的来说给我的感觉不如campus的谎言几作。这个原生的1080P和演出倒是好评。
玩过的标签
- 271galgame
- 202PC
- 100RPG
- 69PSP
- 59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