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17-6-19 / 标签: Nitro+ 奈良原一鉄 AVG 机战 猎奇 燃系 伦理 なまにくATK 战争 极端
强大的演出、蛋疼的排版、偏激的思想、扎实的文笔、硬派的画风、奢侈的配音、过剩的设定、专业的......讲座,如此多重极端集合体即是本作村正。我阅历中它是继fsn后又一个也可能是最深入探讨善恶观的作品,存于乱世之人欲保全自身就非偏执不可,多数、弱者、自我、无私的正义,四种立场都是为了各自理想而束缚自身的枷锁,虽皆为独善却也有其合理之处,没人能一味赞许或指责其是非,人类终究是受制于主观驱使的生物呐 -
鬼泣5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5
2019年3月8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ACT
2019-6-26 / 标签: ACT Capcom 鬼泣
看得出5代也深受dmc的影响呢,美术设计与镜头有靠拢的意思。不过正统续作玩起来就是不一样啊,熟悉的操作方式潸然泪下,加入了诸多实用设计。除了放松判定,或许也有自身水平提升的缘故(不存在的),这次俩主角相较于4代实力大涨,尤其是曾经耍不来的但丁,由于ts和rg两大辅助模式优化到能胜任主战风格了,现在我反而用得顺手。至于试水的V嘛,指望特别版改进下吧,act里法师用着怪别扭的←_← -
上古卷轴5:天际 The Elder Scrolls V: Skyrim
2011年11月11日 / PC、PS3、Xbox 360 / RPG
2016-6-30 / 标签: RPG 膝盖中了一箭 老滚5 Bethesda 少女卷轴 游戏性强 高自由度
至少目前为止,在电子游戏生涯近16年中所有我玩过的类型游戏里,无论是rac、slg、rpg、avg、act、fps还是tps等等,上古卷轴5毫无疑问是咱最喜欢的游戏,这还是指原版无mod的情况下就以得出的结论,虽然事实上是辐射3将我引入门的。。。。。。真心感谢b社及众多mod制作者,让我沉浸其中无法自拔过上了颓废人生(?)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6-8-11 / 标签: AVG ACT BALDR 戯画 赛博朋克 galgame 机甲 游戏性
某种程度上算是日式AVG综合制作水准的巅峰了,也许单独把各个部分拎出来和其他作品对比不算出色,甚至说落伍老套,毕竟距离上一部bfe过了6年之久才憋出续作还分期发售,但当它们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构成的这部bsd却着实给人带来了“原来文字游戏还能这么丰富啊”的感想。只能说戏画不愧为大厂,bsd制作水准完全可以拿出去和所谓的欧美大作较量(黄油界的荣耀233)。这部也是我目前唯一一部在AVG里打10分不心虚的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6-8-11 / 标签: 戯画 galgame 赛博朋克 AVG ACT BALDR 游戏性
09年开始偏重游戏系统的日式avg变为两种——一种叫其他,一种叫baldr。毫不夸张,目前日式avg带有游戏性的几乎都是千篇一律魔幻类rpg/slg,早年虽也有做act类但都成为时代眼泪。我阅历尚浅可也明白这个业界向来不重视系统方面的铸造,而bs的出现瞬间把我脸扇没了(对业界恐怕也是如此),可以这么讲:bs系统若自居第二,那就不存在第一。众人有目共睹,bs能常年90点台游戏及系统方面至少拉了20分 -
海猫鸣泣之时散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2009-08-16(EP5连载开始)、2010-12-31(EP8连载结束) / PC / ADV
2016-6-28 / 标签: 竜騎士07 AVG 悬疑 dai 07th_Expansion 同人
很多人说龙7根本不会写推理,众人正是因他打着推理旗号才来瞧瞧结果大呼上当,也难怪本作会成为龙7写作生涯的一道坎,其在后期创作时也毫不避讳的将累积的怨气直白写在海猫中指槡骂槐。事实上龙7的作品向来借着猎奇悬疑的噱头来传达正能量,有过经历的各位应该都心知肚明,我不认为他会浪费大量笔墨只是单纯发泄恶意。理解这点后我才佩服起那些童话创作者,感谢他们保护了我等脆弱的童年,真相有时的确不是那么重要 -
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2003年7月1日 / PC、Mac OS、Mac OS X / RTS
2016-9-13 / 标签: 魔兽争霸 RTS 暴雪 经典 RPG
RTS游戏中的王者模范,将此类游戏引进了一个全新时代,也开启了魔兽世界这个最厚重的世纪巨坑。时代的眼泪不应被遗忘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6-6-29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key 龙骑士07 麻枝准 超能力 生命与希望 AVG 音乐好 樋上至
第一遍全通时感觉有点似懂非懂,贴吧看了许多分析才意识到错过了什么重通一遍。因此RW成为我第一部完整过2边的avg,这一次我终于领悟到了罚抄的真谛——生命这种不可思议的存在是宇宙中的奇迹,而知性生物人类则是生命中的奇迹,一般生物无法摆脱地球母亲生存,而唯一有无限可能性的人类就可能有办法。所以人类有权利支配其他生命资源,但同时就得肩负播撒生命、延续希望的义务。一直以来我想不通人类存在的意义终于得到解答 -
辐射3 Fallout 3
2008-10-28 / PC、PS3、Xbox 360 / RPG
2016-9-1 / 标签: 辐射 RPG FPS Bethesda 科幻 末世 黑色幽默
很庆幸当年我选择尝试了这部当时仅看截图毫无出彩之处的游戏,头一次领会到即使视觉信息可靠度占了65%,游戏这种东西终归要亲自体验才行,也是头一次发现自己理想中的游戏就是这种。末世世界观很对我口味,而经典的黑色幽默让游戏增色了不少,又含有我最喜欢的fps元素(虽是三流......),但这都不是事,最重要的是.........不说了我得捡垃圾去了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6-6-28 / 标签: Type-Moon Fate 奈須きのこ 燃 AVG 业界毒瘤 川井宪次 奇幻 月世界
仔细考虑了番还是符合个人标准的,给我的yy构思产生了莫大影响,不过太久忘了差不多了.......评价待日后重温再补 -
辐射:新维加斯 Fallout: New Vegas
2010-10-19 / Xbox 360、PS3、PC / ARPG
2016-9-1 / 标签: 辐射 RPG FPS 末世 Bethesda 科幻 黑色幽默
相当于辐射3的全面升级版,特别是游戏性在许多方面做了平衡,亦添加了许多元素比如赌博小游戏、更完善的队友与物品制造(不过造弹药貌似很鸡肋啊),剧本不好说谁更强,因为故事性我更喜好辐射3那种灰暗背景的压抑、绝望感,维加斯则明快了许多、不同立场也是颇有趣,但显然想长时间游玩的只能选择维加斯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16-6-28 / 标签: 竜騎士07 AVG 悬疑 dai zts 海猫 07th_Expansion
先前在寒蝉领教过龙绘的厉害吓得我一开始就给海猫打上萌化+语音补丁,所以感官上比原版有大幅提升,而龙7写作风格和dai为首的乐师团都特别合我电波,因此咱愿意给出高分,话虽如此可要不要打10分咱还是蛮纠结的毕竟系统那么简陋无法忽视嘞。本作中龙7使用经典的洋馆杀人作为引子展开,悬疑氛围渲染依旧很棒,即使不是第一人称视角的叙述也很容易让人入戏。由于我没看过什么推理类作品所以对于里面的谜题只能不明觉厉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
2008年7月25日 / PC / 恋爱冒险游戏 / Key
2016-6-28 / 标签: key 麻枝准 galgame 友情 催泪 AVG
作为我的第三个avg,它是第一部让我落泪的,也是真正让我喜欢上key社的原因,当然那时还小见识不广会这样也没办法ww。印象中lb是主打友情牌,日常基本上就是小伙伴间的小打小闹+棒球等小游戏,至少在当时对我来讲是很有趣的,key在这部的制作上比之前大幅提升,体现在画面和系统因此感官很好,综合素质不错,再加上曾经给我的感动9分是应得的 -
寒蝉鸣泣之时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006-08-13 / PC / AVG
2016-6-28 / 标签: dai 竜騎士07 同人 寒蝉鸣泣之时 猎奇 07th-expansion A AVG 悬疑
出题篇的大成功后,07社团终于聘请了些同人乐师来助阵使得bgm质量有了质的飞跃(其他方面依旧抠门←_←),也因此dai神开始崭露头角,当然得知了有萌化版后在下毫不犹豫的安装了....不得不说龙7真的对心理拿捏得很到位,从各方面看待整个事件始末,得知那微不足道悲剧源头而哀叹的有其中的角色亦有场外的读者,到皆杀为止都很满意....但龙7非要圆个王道结局直接导致祭囃篇后期狗血,反派智商掉线看的真是囧TL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004年8月13日 / PC / AVG
2016-6-28 / 标签: 龙骑士07 寒蝉鸣泣之时 悬疑 同人 恐怖 AVG 友情 dai
誉为同人奇迹真不是吹的,你能想象一部制作如此简陋至极的无cv、无h、无cg、无互动连bgm都是素材库拿的同人avg能达到如此高度吗?除了剧本一无是处的寒蝉几乎是凭借龙7一人独揽全局,亲自绘制的角色真是分分钟劝退各路读者,幸存者想必审美观都被这灵魂画师给矫正了吧ww。推理啥的咱是弱鸡就不说了,寒蝉剧本最出色的部分莫过于氛围渲染,至今阅历的作品中唯有本作代入感最为强烈...那天被录音盒所支配的恐惧 -
鬼泣4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4
2008年1月31日 / PC、PS3、XBOX360 / ACT
2019-3-8 / 标签: Capcom ACT 但丁大叔
大约10年前(应该刚出不久)个人接触鬼泣系列的第一作,也是头一回体验到三大act之一果真名不虚传,就是手略残过不了dmd某些关卡(小兵才是boss系列- -b),只能看看大触花式秀,似乎沉迷了2年之久呢,操作感与相关设计都很和咱口味................缺点的话就是众所周知的原路返回+敷衍的故事情节,然而但丁大叔一身骚气倒是缓解了这些不足 -
上古卷轴4:湮没 The Elder Scrolls IV: Oblivion
2006年3月20日 / PC、Xbox 360、PS3 / RPG
2016-6-30 / 标签: RPG 少女卷轴 沙盒 Bethesda 老滚
-
杀手2:沉默刺客 Hitman 2: Silent Assassin
2002-09-30 (Xbox) / PC、PS2、Xbox等 / Stealth / TPS
2016-9-13 / 标签: Hitman TPS 沉默刺客
玩过的标签
- 63AVG
- 16galgame
- 12RPG
- 9FPS
- 8むりりん
- 8天宮りつ
- 8柚子社
- 8こぶいち
- 7同人
- 7dai
- 7ACT
- 6经典
- 6悬疑
- 6Nitro+
- 6龙骑士07
- 607th_Expansion
- 6EA
- 5TPS
- 5桐谷华
- 5Capcom
- 5falcom
- 5key
- 5猎奇
- 5竜騎士07
- 4国产
- 4合金弹头
- 4催泪
- 4赛博朋克
- 4恐怖
- 4清水爱
- 4Bethesda
- 4街机
- 3游戏性
- 3校园
- 3田口宏子
- 3遥そら
- 3寒蝉鸣泣之时
- 3死亡空间
- 3RAC
- 3纯爱
- 3后藤麻衣
- 3BALDR
- 3武侠
- 3田中ロミオ
- 3极品飞车
- 3Hitman
- 3戯画
- 3Valve
- 3科幻
- 3空之轨迹
- 3麻枝准
- 3解谜
- 3AngelNote
- 3童年
- 2鸑鷟
- 2末世
- 2鬼泣
- 2生化危机
- 2友情
- 2治愈
- 2妹控
- 2SLG
- 2校园欺凌
- 2なまにくATK
- 2奈良原一鉄
- 2SAGAPLANETS
- 2少女卷轴
- 2黑色幽默
- 2心灵鸡汤
- 2神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