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4-4-16 / 标签: 剧场版 2023 小说改 花田十辉 石原立也 校园 音乐 京都
承前启后必要的一环,为三年级即将爆发的矛盾和冲突埋下了不少隐患的铺垫和伏笔,少了些直观的人际关系的对立或通过角色过往来塑造角色的桥段。为久美子成为部长后展现其稳操大局的统筹能力有了个直观的体现,善于因材施教能够抓住主要矛盾重视过程的久美子和唯结果论缺少人情味的丽奈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和微妙的平衡。久美子和霙聊天时提到的“开窗”这种一语双关的隐喻耐人寻味,惯例嬉闹的高黄营业越发直给。旁敲侧击从角色的口中道出侧面描写像不甘心的久石和生气的夏纪这种形象活灵活现的跃然眼前,小动作多又打眼的久石很难不让观众对其印象深刻。比较可惜的是结尾的合奏表演画面变成了合照过场,不过鉴于如今京都的底细和本作剧情在原作中无足轻重的地位也无可指摘。 -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10-10 / 标签: TV 2022 原创 偶像 校园 京极尚彦 花田十辉 SUNRISE
整体沦为为了承上启下为加新人收拾烂摊子的过渡篇章的牺牲品,主线塞的满满当当没有一丝喘息的机会无法将偶像的快乐和喜悦传达给观众。学院偶像的第一要义是在满足自我的同时取悦他人,屏幕前的观众和剧中的观众是一样的,如果连观众都难以讨好而是生搬硬套jump式运动番的友情努力胜利的三要素光顾着自我感动,更何况友情还是集体围绕着香音打转为她服务的友情;那可以说是傲慢到了完全不把观众放在眼里的级别。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0-18 / 标签: TV 2021 原创 偶像 校园 百合 京极尚彦 花田十辉 SUNRISE
角色的人设和初始设定做的再不同,花田依旧将角色的关系和塑造、剧情的流程统一成千篇一律的刻板印象还是徒劳。京极的live演出着实还是有些既视感也看不厌的灵气在上面的,尤其是ep3和10,以及日常的一些贴贴演技和paro脑洞将刹不住的马车拉回来了些。套路少一点走心请多点,强行拔高的煽情部分就像宴会上冗长的致辞一样无聊。和不断进步尝试不同背景设定追求新鲜感的同行比,僵死在一成不变的框架有些停滞不前了。 -
偶像荣耀 IDOLY PRIDE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木野目優 / Project IDOLY PRIDE / 木野下澄江
2021-9-3 / 标签: TV 2021 原创 偶像 音乐 恋爱 花田十辉 QP:flapper Lerche
故事线和角色都塞的太满了以至于季番的长度注定无法深入挖掘和展开矛盾,许多角色的塑造都处于扁平面的状态。幽灵偶像的idea不错结果就揪着一根羊毛褥,所有的角色都与麻乃脱不了关系,属性基本可以用和麻乃的关系来概括,离开麻乃就无法发展出自己的特色和故事,用所有角色的反应与言语来衬托拼凑麻乃将这个角色塑造的最为立体完整。系统的作用是让组合的每个人都能魅力最大化但舞台上却不能让每个角色都能被看到。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7-29 / 标签: 剧场版 2019 小说改 花田十辉 石原立也 山田尚子 校园 音乐 京都
作为承上启下的过渡篇章,将一个学年的故事都塞进剧场版的篇幅还是会显得太满了做了适当的取舍,以久美子为叙述视角和第一主角一如既往贯彻了点水的善人的作风,串起了几段故事看下来像剪辑过的总集篇。在对一些明显埋了伏笔的地方点到为止见好就收,奏篇的故事虽然还是老一套但靠雨中的演技作画拔高了看点不少。最后长达八分钟的吹奏画面承担了高潮和收尾的活,依靠前作积累下来的故事与熟悉的分镜将群像感和角色的情感给立了起来 -
LoveLive! Sunshine!! 学园偶像 电影 彩虹彼端 ラブライブ!サンシャイン!! The School Idol Movie Over the Rainbow
1话 / 2019年1月4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19-8-5 / 标签: 剧场版 2019 原创 偶像 校园 百合 竞技 花田十辉 SUNRISE
开场就是段live紧接着二期结尾,整体的处理方式从配乐到演出依旧夸张的像西方歌舞片,将分别与未来的细节带过以live的形式表达,将大部分哀用喜代替衬哀。以找人的名义来一趟修学旅行,剧场版依旧不忘cp发糖雨露均沾,观察私服与发型的变化也是乐趣。之前刻画跨年级的交流过少导致姐妹以外其他人和三年级仍停留队友阶段,整篇没有具体突出的中心,真正乐在其中的寻求答案的过程省略只留下完美的结果使人不能更加投入。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18-9-30 / 标签: TV 2018 游戏改 huke 林直孝 花田十辉 Nitro+ 科幻 穿越 5pb. WHITEFOX
毕竟原作质量相比本篇就低,好在花田的改编能力毋庸置疑有惊无险完成,改编难度在于设定上逻辑性强要求高不能将所有线一概杂糅。制作水平较本篇没拿出百分百实力,一到打戏就一落千丈,关键的文戏倒稳住了。前半比本篇还沉闷,好在及时放出助手戏份发糖提起劲,不少伏笔赶剧情都没回收,很多刷好感和福利镜头显得头轻尾重显得冗余。声优演技和社长台词撑起大旗,嘟嘟噜哭戏,凶真怒吼以及无力感,田村精分,桶子声线的切换都很不错 -
漫画女孩 こみっくがーるず
12话 / 2018年4月5日 / 徳本善信 / はんざわかおり(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齊藤佳子
2018-6-22 / 标签: TV 2018 百合 漫画改 芳文社 宅 日常 花田十辉 横手美智子 Nexus
有些套路也有尝试加入不一样的东西,jk配合漫画家的身份扩大了日常段子的范围,本质上漫画心得只是少女们交流的共同话题以及促进成长的媒介,不会过多深入这方面因此对设定不必较真,到后期挑明弱点只一昧当做笑点没有升华到成长。四主角所画的不同类型的漫画也象征体现她们鲜明的性格,虽有些模板好歹够典型。chaos酱的自卑感放到段子里和大叔河豚心loli身反差的交汇多少也消除不适,只是后期个性强调过猛像猥琐男一样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10-8 / 标签: 剧场版 2018 轻小说改 恋爱 百合 石原立也 花田十辉 武本康弘 京都
整体水平介于一二期间,为凸出剧场版感用了很多远景和大视角,标准的日剧跑也用上了,只是印象不够深刻,中二的台词配上配乐还是会戳到。复读了遍一期核心问题,为不满足现状升华中心这复读是有必要的,尽管仍是相同结果,不会停滞不前总是好的。像童话认真思考结局后续一样,日常中穿插主线不至于枯燥,森凸的活跃很好调节了气氛。用逃亡的外套和互动换装掩盖旅游的单调,回过神才发现过了许久。小剧场的线稿风格颇具意境。 -
LoveLive! Sunshin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サンシャイン!! 第2期
13话 / 2017年10月7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18-1-22 / 标签: TV 2017 原创 偶像 校园 SUNRISE 百合 竞技 花田十辉
延续一期“特色”的话剧风也意味一期时的缺点二期也一个不留的保留,上一秒还在严肃下一秒就开始神棍使人出戏,煽情台词如话剧般套入剧情难以共鸣。年级回没有增进跨年级的关系反而使不和的弱点更暴露了,姐姐回没有把她的特色表达,一年级除了露比存在感只剩卖萌。什么活动都是CP先发了糖削弱了团队感,且CP相处模式趋单一不少既视感,夜梨关系好的太突然了。歌曲本身都很不错尝试不少风格,只是动作设计为吸睛破坏美感。 -
舰队Collection 剧场版 劇場版 艦これ
1话 / 2016年11月26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小原充
2018-11-26 / 标签: 剧场版 2016 游戏改 花田十辉 拟人 战斗 岛田文金 草川启造 军事 历史 Diomedéa
在本身就已残败不堪的TV基础上再做加减法自然错上加错,新船基本酱油开场戏份后就掉线。伏笔埋的突兀flag插的明显,真相如果在二设提起前当官设还能说高深,在此之后只能说官方实在没梗,舰娘得知真相后的心理想法也没做深入解剖。逆境翻盘结果是深海集体蒸发不是靠自身实力挺扫兴。ED后彩蛋欠雷只字不提特意表明如月真没沉看得出制作方求生欲极强。值得一提吊媒体的手绘爆炸场面十分吊(褒义),对舰娘运作的描写细致。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1-2 / 标签: TV 2016 京都 小说改 花田十辉 石原立也 山田尚子 校园 音乐
无论BG百合还是回归前后辈情,S1点到为止的soulmate到S2便你侬我侬,结尾又表示不能相互谅解实在不能既往不咎。撇清秀一关系只当线索人物挺好至少不生硬。沃金哪怕百合营业也颇具少女心,作画上擅长细节处理,人物状态通过神态及光源调配便可察觉细微不同,离别痛楚无须多言,过往画面、手端指法传递一切。黑泽演技刮目相看。没有刻意配乐和矫情台词轰炸,言简意赅行云流水一集搞定印刻心中。收尾还能更顾全大局些。 -
LoveLive! Sunshine!! ラブライブ! サンシャイン!!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16-9-25 / 标签: TV 2016 原创 偶像 SUNRISE 百合 花田十辉 竞技
整片下来除了歌舞LIVE的水准完全偏离偶像这个题目。强调受缪影响降低了水团本身的感染力和励志,角色间的互动局限于年级间三个小团体而非集体。日常全是一成不变的锻炼没有在此中玩出花样。一年组入团后存在感只剩卖萌,千歌心事只跟梨子说减少团体感,梨子颜艺与知心的快速切换令人不适,和团内千歌外的人关系较差,捆绑塑造反感至极。剧情上依旧夸张神棍的推进方式,曜回只治表不治本看着依旧憋屈,刻意塞梗使励志桥段不自然 -
若叶女孩 わかば*ガール
14话 / 2015年7月3日 / 渡邊政治 / 原悠衣 / 石田可奈
2015-10-23 / 标签: TV 2015 原悠衣 芳文社 泡面番 漫画改 百合 花田十辉
若叶的身上隐约能见到忍叔的影子 加上大小姐的羞涩与青嫩就是不一样 刚刚好的长度使段子不至于支离破碎 但其他角色远不如黄图那样令人眼前一亮 缺少像可怜一样可以作为作品灵魂画龙点睛作用的角色 画面感追求萌最后煽情没煽起来 -
Love Live! 学园偶像 电影 ラブライブ! The School Idol Movie
1话 / 2015年6月13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15-12-17 / 标签: 剧场版 2015 原创 偶像 SUNRISE 百合 校园 花田十辉 西田亚沙子 京极尚彦
μ\\\'sic forever 今は最高!本质和轻音差不多出国旅行+毕业矫情 只是旅行的桥段太短主线只用十几分钟就能搞定却拖了大半个进度 将TV最后的解散问题加入了诸多要素又重新搬上了台面并给出既定回答 主线剧情全靠果一人撑着其他人全部专职卖萌 结尾的僕光很用心的配上了角色的花蕾 歌曲穿插比爱马仕要生硬莫名其妙的就开跳了模仿歌舞青春还是生疏 花田讲故事的能力依旧是模板照套 对妮姬海依旧残忍如后妈 L -
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境界の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1话 / 2015年4月25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15-10-24 / 标签: 剧场版 2015 京都 轻小说改 石立太一 花田十辉 战斗 门胁未来
何を伝えたかったんだと思う?开头不明所以的压抑然后直接就突入高潮最后不明所以的迷之感动告白了 乍一看似乎很高超其实就是个华丽包装的流水账 剧情模式和TV差不多而且没有神回 角色特性全部为制造笑点服务结果到了主线角色强行秀特性显得很突兀 只有背景和画面感让人眼前一亮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2 / 标签: TV 2015 京都 小说改 花田十辉 石原立也 山田尚子 校园 音乐
路人属性表示这是冰果后时代最佳京都作品了 并非胡乱喝茶卖萌而是好好讲故事 披着音乐的外衣结果内容还是探讨人际关系 在一些小的细节上下功夫十分不错 对于乐器与角色的刻画都慢条斯理让人静心体会 每人都有着重刻画的点剧情缓慢式渐入佳境 当然花田着重强化双性恋力度得先飞个妈 丽奈和久美子两小无猜的闺密感太棒 剧透来说最终卷将伏笔全部揭开很期待 可是… -
舰队Collection 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艦これ-
12话 / 2015年1月7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C2機関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
2015-3-26 / 标签: TV 2015 游戏改 Diomedéa 花田十辉 拟人 吉野弘幸 草川启造 军事 历史 战斗
一开始如果只还原原作卖卖萌虽不会大火但至少原作厨还会买账 中间像是给错剧本一样突然转变没了下文 给了这种展开的可能性却又太缩不敢做下去 角色台词强塞游戏语音还那么生硬 俗套的王道结局简单粗暴还不如同样的小KK 掉智商却也不是搞笑向的也比不过那些搞笑番反而成了个四不像 唯一优点是统一了角色画风甚至某些角色完爆游戏画风 二期除非有雪亲王不然就懒得追这冷场作了 -
Love Liv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第2期
13话 / 2014年4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14-7-2 / 标签: TV 2014 原创 偶像 百合 竞技 花田十辉 SUNRISE 校园 西田亚沙子 京极尚彦
本来想给9分甚至10分 不过编剧实在太脑残了 剧场版如果换掉花田大大就绝对好评 明明有充足的经费能多做一些2DLIVE像ARISE为何不多做些... 最后为何一定要把结局定死了?偶像类动画最重要的就是结局可以开放每个人都有美好的明天非要煽情干嘛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4-9-20 / 标签: TV 2014 京都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花田十辉
典型的花田式烂尾 感情线到了二期简直莫名其妙一期塑造的萌点全无 如果有三期不加强森凸戏份就完全不用看了 看在森凸份上不能再多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Lite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Lite
6话 / 2013年12月2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4-3-14 / 标签: WEB 京都 2014 泡面番 石原立也 花田十辉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14-7-4 / 标签: TV 京都 轻小说改 石立太一 武本康弘 花田十辉 门胁未来 山田尚子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4-3-8 / 标签: 剧场版 2013 游戏改 huke 花田十辉 志仓千代丸 Nitro+ 科幻 穿越 WHITEFOX
-
Love Live! ラブライブ!
13话 / 2013年1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14-3-8 / 标签: TV 2013 原创 偶像 SUNRISE 百合 竞技 校园 花田十辉 西田亚沙子 京极尚彦
看过的标签
- 704TV
- 410漫画改
- 288原创
- 220战斗
- 192剧场版
- 181轻小说改
- 180搞笑
- 178百合
- 156游戏改
- 153校园
- 139恋爱
- 115偶像
- 1132016
- 110后宫
- 109OVA
- 1042021
- 1032015
- 1012018
- 96泡面番
- 952017
- 882019
- 80奇幻
- 80日常
- 77治愈
- 762014
- 752022
- 742020
- 73穿越
- 73A-1Pictures
- 672013
- 66竞技
- 64历史
- 64捏他
- 62音乐
- 59科幻
- 59JUMP
- 58WEB
- 56J.C.STAFF
- 56悬疑
- 542012
- 51变身
- 48热血
- 47OAD
- 44猎奇
- 422023
- 40拟人
- 40宅
- 40童年
- 39岸诚二
- 392011
- 38运动
- 37卖肉
- 35Type-Moon
- 35军事
- 34花田十辉
- 34兽耳
- 34SILVERLINK.
- 33推理
- 33青春
- 32TMS-Entertainment
- 31萝卜
- 31芳文社
- 30SHAFT
- 30SUNRISE
- 28京都
- 28新房昭之
- 28Lerche
- 27SP
- 27乐队
- 26吉田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