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eyes -罪与罚与赎的少女- 11eyes -罪と罰と贖いの少女-
日本 2008年4月25日(PC)、日本 2009年4月2日(Xbox 360)、日本 2010年1月28日(PSP)等 / PC(Windows2000/XP/Vista)、PSP、Xbox 360等 / 侵蚀世界学园伝绮AVG / Lass(PC)、5pb(Xbox 360、PSP、PC CrossOver(光谱资讯代理)、iOS)
2022-5-5
-
12R跳跃的时空 12RIVEN -the Ψcliminal of integral-
2008-03-13(PS2) / PS2、PC、PSP / AVG
2023-7-22
懒得骂屎一样的人设和系统了,单拿剧本来说。没了中泽工,打越你就整出这种垃圾。其一,这次的伪“科学实验”的舞台是拥有完善机能的城市,整不入流的实验只会出现巨量BUG。其二,糟糕的叙事,舞菜就是其中代表,故事深入了还在扯无聊的杂学。其三,臃肿的设定,固然诸多“诡计”依托于此才得以实现,但E17不需要脑残的A世界理论也实现了诡计的布置,只是需要Cure理论破局。总的来说这就是打越对自己的拙劣模仿。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3-4-10
进入日常部分后让我想起了健速大老师的代表作《明日的世界》,并不是这两部GAL在主旨上有什么共通点,而是拥有类似的缺点,在一个设定了悲剧倒计时的故事中,用萌系的立绘演出和文本来填充日常,在进入终盘后必然会产生割裂感。当然本作在设计出这么一个和人类区别不大的机器人的时候,就已经很难有什么上限了,配角在一个短篇里更显多余。 -
机甲战线 BALDR BULLET
2000-10-27(日文) / PC (Windows)、PS2 / ACT
2024-4-28
智冠代理的01和谐版,人设不好看,上色也非常廉价。有5个写手估计就是每人负责一个女角色,套路基本都是战场遇险→拉近关系→发完福利到下一章就没关系了,连女主也不过一章多的内容,篇幅短而且世界观也没怎么讲,只能当作一个简单的战场boy meets girls来看,BE好于TE。倒是baldr系列一贯的战斗系统已经成型,不过00年发行的游戏分辨率太低,近战都看不清出招,得亏难度不高,用远程武器打很轻松。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24-5-5
虽然没有后来BSD里那样惊艳的一幕反转,各条线路的感情也很突然,但初出茅庐的卑影对BF整个故事的把握比BSD更加出色,按着剧情锁走通各个女主角的路线,世界的真相与主角的过去抽丝剥茧一般呈现到玩家面前,最终在怜线收束。战斗系统较BB又有进步,这次总算能打出很爽快的连段了。菊池政治这作人设不错,彼时幼态审美也还没那么严重。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9-6-29
剧情反转的时候还是很惊艳的,最后一战也的确很燃。不过说真的大多数时间都在刷技能树上了。 -
BUNNYBLACK2
2012-01-27 / PC / 3Dダンジョン探索RPG
2019-4-6
RPG内容上远不及几乎同一类型的RANCE6,甚至可能不如一些dlsite上的同人游戏,迷宫单调,战斗系统也不是很友善,大量单位用不到,导致不想刷级BOSS战就难打,当然本就不能指望软房子去和A社比。优点是流程一直线,H没有雷点不过相对也比较一般,说真的想要有好的游戏体验推荐下个初始存档再开始。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24-2-16
粗糙而赤裸裸,但如果身处04年看到一个新人在Gal里写出如此水平的文字,还多要求什么呢。细说的话我还是更喜欢第一章,濑户口利用信息的缺失来吸引和诱导读者的能力比扶他自更出色,哪怕素晴日二三章的真相更戏剧性,但我确实早早就猜到了,而本作直到第一章最后我都想反了。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9-6-29
最早接触的GAL之一,部分光玉剧情跳出与妹子谈恋爱的传统思路,几位父亲的故事反而给了我更大的触动。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9-6-29
与人交错而过可能只是一瞬,而孤独则往两侧无限延伸,但就是那一瞬也已经有了足够的力量。 -
夜行侦探 EVE ~burst error~
1995-11-22 / マルチサイトADV
2024-3-17
从12月4日孔被杀到12月7日上船的内容放现在来看仍是刑侦类题材游戏里的一流体验,尤其考虑到双主角穿插进行,从两个看似无关的小事件不断深入,彼此的相关者逐渐牵扯到一起,可见剣乃设计之强。但实际游戏体验并不好,古旧系统下缺少进程提示,指令过于复杂,并且两个视角需要同时推进意味着不看攻略下玩家经常不知道在哪个视角下卡关了,陷入无头绪的乱调查。如果不考虑时代因素,结局部分的突然暴走对于这类题材也是很掉分。 -
夏娃年代记 Evenicle -イブニクル-
2015-04-24(原版),2018-06-28(steam版) / Windows / フィールドRPG
2019-11-4
基本沿用并改进了兰8的系统,整体难度较低,容易上手。剧情中规中矩,发糖为多,反派还算有点想法,从结局的坑来看可能会是兰斯系列之后新的系列(然而2的主角却换了),蛋疼的是阿斯塔的人格魅力要差兰斯太多了。不得不提,作为黄油,尤其是A社的作品,八重的CG真是又崩又幼,根本不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