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11-25
当之无愧的满分神作,156h无流水账一周目封盘的游戏,体量和完成度无论是哪个JRPG来了都得叫大哥,最喜欢卡菈克,一开始我还嫌弃什么傻大个,到结局已经是好兄弟不能死,为了兄弟我愿意放弃影心陪你回地狱刷刷乐,结局指火点烟是真的帅啊 -
异域镇魂曲 Planescape: Torment
1999年12月12日 / Linux、Mac OS X、PC / RPG
2021-1-15
形而上崇拜在游戏产品上的一次巅峰,涵盖了以往哲学中形而上的时间、生命、因果、自由意志和宇宙等各个议题,然而形而上带来的史诗感和宏大感之下包裹的却是对人的存在的怜悯和质问,直接体现了西哲古典与现代的过渡和转向,也成就了一个游戏划分两种文娱范式的经典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9-1-14
旅程的意义不是结果,而是那其中的故事,荒城孤影、空谷足音的孤独感使得每个路上遇见的NPC都变得情深意重,无论善恶与否,彼此的互动都仿佛成为存在于世的证明,而这,正是我为此动容的原因... || 新一周目全BOSS包括DLC用了52小时,丢人,完全不会玩力量号,我以后还是做回法爷吧...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0-7-4
玩过很多游戏,兰斯是我觉得唯一符合尼采“超人”定义的游戏角色,不说角色塑造的突破性,这代游戏系统的精简化也是值得让人称赞的,不再有无聊的跑路过程,只剩下战斗加AVG剧情演出,非常与时俱进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4-11
很佩服宫崎英高在这种3A级别下还敢大搞玩法创新的精神,Fromsoftware在这些3A大作只会堆料的年头里实属一股清流。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18-6-23
奎爷终于放下过去了,放飞绷带的时候真是感概... // 现在看来二代剧情将更加值得期待,虽说一代展开太小,但奎爷出色的人物重塑却很好的弥补了这一点... -
赛博朋克 2077:往日之影 Cyberpunk 2077: Phantom Liberty
2023年9月26日 / PC、Xbox Series X/S、PS5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3-9-30
CDPR的传统——DLC比本体更出色,3年前通过本体后我就对CDPR的编剧实力惊叹不已,现在DLC的结局,尤其是泯然众人的高塔结局更是保持了一贯的惆怅和悲壮的情绪基调,CDPR很好的把握住了赛博朋克题材的精髓。首先Fancy looking就只是其最表层的内容,而朋克——对世界的不满、对公司的反抗也都只是达到故事目标的手段而已,真正的核心还是得回到最后的人文关怀上,那种扑面而来的窒息感、无力感以及故事结束后的悲壮感、惆怅感才能真正展现出这个吃人不吐骨头世界的残酷。CDPR这次出色的项目管理和剧情编排表现,向玩家证明和挽回了自己作为一线3A大厂的实力和口碑。 -
古诺希亚 グノーシア
2019年6月2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F人狼ゲーム
2022-6-5
玩法和剧情的完美配合,甚至可以说成为了又一文字冒险类游戏的新范式,而且里面的服装设计甚至潮得能跟JoJo有一拼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18-4-15
可怜的,可憎的;可憎的,可怜的。//正因为每个人都不是完整的,相互扶持才显得尤为珍贵。正因为剧情是凄美而不完美的,它才会让人挂怀而不忘怀。 -
夏娃年代记 Evenicle -イブニクル-
2015-04-24(原版),2018-06-28(steam版) / Windows / フィールドRPG
2017-2-8
凯瑟琳吐槽太棒 // 爱莉莫的Hscene爽到 -
火焰之纹章 觉醒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覚醒
2012年4月19日 / 3DS / SRPG
2019-3-1
很王道的剧情,但是羁绊系统设计的太好了,隔壁SEGA女武神4好好学学吧,真丢人... // 女儿堆点加二转之后真是猛,主线剧情可以打出234的暴击,火焰无双不是梦!b38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7-9-24
如果日式人设细腻的处理,加上西式世界诡叙的展开,得到的结果大概就是《Island》吧。个人心中的2016年度最佳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