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3-7-29 / 标签: PC STEAM AVG
剧情一般,但胜在玩法很强。加纳线前期的悬疑感挺吸引人,与主线无关但搞笑的小玉线我也很喜欢,游荡在主线边缘的御法川线也不错,至于其他的就很一般了。这游戏真是把蝴蝶效应给玩明白了,五条线紧密相连,任何一个看似不起眼的选项都有可能对其他线产生巨大的影响。《日常》的经典台词“我们所度过的每个平凡的日常,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我在这游戏里彻底搞明白了。 -
逃出生天 A Way Out
2018年3月23日 / Xbox One、PS4、PC / 动作冒险
2022-5-26 / 标签: PC XGP AAVG
一般,剧情挺无聊的,游戏的乐趣在于跟朋友一起聊天,一起吐槽剧情。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2-1-30 / 标签: PC XGP AVG
剧情一般,但最后得知真相时还是挺震撼的。一共有5条线,都是不完整的平行世界,需要合在一起才能找出真相。每条线利用信息差让玩家得出不同的结论很有趣,但回到分歧点玩另一条线时线索会混在一起难以区分。不过这正是游戏的目的,因为平行世界的设定,伊达在破案时也会利用到其他世界的线索。游戏的梦境解谜难度差异过大,有些简单到无需动脑,有些则需要回档尝试多次,尤其是boss的梦境,不看攻略我完全过不了。 -
日落黄昏时 As Dusk Falls
2022年7月1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VG
2022-8-28 / 标签: PC XGP AVG
游戏的分支巨多,但真的尝试过其他路线后就会发现其实故事走向是一样的,只是细节不同而已,再加上已经玩过的部分无法跳过,让人没有体验多路线的动力。剧情前半段发生在旅馆的部分很精彩,我成功地将自己带入进了文斯视角,但后半段的逃亡就比较一般了,总的来说还算不错。 -
刺客信条:奥德赛 Assassin's Creed Odyssey
2018年10月5日 / Xbox One、PS4、PC等 / ARPG
2020-12-31 / 标签: PC STEAM RPG
我玩的第一款开放世界游戏,由于不喜欢做支线任务,导致等级上不去,地图只开了一小半。 -
宿命残响 Chained Echoes
2022年12月8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RPG
2023-12-14 / 标签: PC XGP JRPG
这游戏刚上手时还是很惊艳的,跑图速度快、明雷遇敌、战斗结束后状态全回复,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极佳。不过之后问题就出现了,虽然是明雷,但敌人大部分都堵在路上,不打不行。主线中有些任务给的提示不足,导致我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比如有一个叫“莱娜之墓”的任务,它需要我先去完成两条支线,但又不告诉我在哪里触发,甚至其中一条支线还需要再完成一条支线才能推进。一个任务涉及三条看似毫无关联的支线,就很让人摸不着头脑。游戏结局我没玩,因为最后的钥匙找不到,一点提示都不给,让我在几张地图上找,游戏小众又没攻略,真没这耐心。不过结局我云了一下,玩前面的时候看不少人喷结局拉跨,但我觉得算是个不意外的结局,还可以。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2-7-17 / 标签: PC STEAM AVG
一部直到结局都有可能被剧透的游戏,故事的走向完全预测不到。主线前半段调查事件的部分很吸引人,但在得知凶手的身份后就一般了,可能是紧张感大幅降低导致的吧。四条个人线中乃乃和有村线最好,香月和羽希线一般。TE也是世莉架线,揭示了一下世界观,然后发现自己之前依然被蒙在鼓里。略有遗憾的是,整部游戏给我一种“结局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的感觉,因为6条线的结局都不算好,比起前面的故事,完全可以说是虎头蛇尾。 -
底特律:化身为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2018年5月25日 / PS4、PC / AVG
2022-5-17 / 标签: PC STEAM AVG
很不错的游戏,剧情丰富,分支超级多,可操控角色也让它有一定的游戏性。但是剧情不可跳过、不能手动存档、无法自由组合之前的选择这些缺点让我回头玩其他路线时很痛苦,并且耽误了大量的时间。 -
画中世界 Gorogoa
2017年1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益智
2022-1-10 / 标签: PC XGP PUZ
挺简单的一款解谜游戏,通过错位来拼图的玩法很有新意。 -
人类一败涂地 Human: Fall Flat
2016年7月22日 (PC) / PC、PS4、Xbox One等 / AVG
2020-12-31 / 标签: PC STEAM PUZ
很有意思的解谜游戏,为了抄近道还学会了爬墙,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朋友跟我联机玩(悲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21-4-19 / 标签: PC PUZ
关卡设计得很有趣,并且难度并不大。游戏的气氛渲染得很好,全程保持紧张感,但一点也不恐怖。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12-23 / 标签: PC XGP AAVG
脑洞大开的一款游戏,每个关卡都有独特的玩法。科迪和小梅持有不同的武器,在关卡中发挥不同的作用,我换着角色玩了两遍,每次都有新体验。游戏表面上是童话风,但内容偶尔有些黑暗,杀大象女王那里我都不忍心玩了,但为了通关还是一边谴责自己一边将她拽了下去。游戏最后俩人含情脉脉地接吻那里真是又臭又长,还不能跳过,虽然和基友玩也没感到尴尬,但真的不想浪费时间看俩木偶秀恩爱啊! -
奇异人生:本色 Life is Strange: True Colors
2021年9月10日 / PC、Xbox One、Xbox Series X/S等 / AVG
2022-5-28 / 标签: PC XGP AVG
主线流程短得离谱,我玩了九小时就通关了,如果认真玩的话八小时都用不着,它还没有什么支线,也就是说整个游戏最多十二小时就能全成就。剧情一般,一开始又是伽布坠崖又是公司阴谋的,我以为之后会有一场冒险呢,结果女主始终没出小镇,过过日常就把事情解决了。听说这游戏曾经在Steam卖400块钱?就内容量来说我觉得值40块钱,幸好可以XGP白嫖。 -
小小梦魇 Little Nightmares
2017年4月28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Puzzle-platformer / Tarsier Studios
2021-12-2 / 标签: PC STEAM PUZ
流程短,难度低,但气氛太吓人了,尤其是长手管理员那里,后面的厨师、食客和女鬼的恐怖程度倒是越来越低。Steam 白嫖的游戏本体,DLC 和第二部就不玩了,这一部还是硬撑着头皮才玩完的,果然我就不应该去碰恐怖游戏。 -
火影忍者 疾风传 终极风暴4 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ナルティメットストーム4
2016-02-04 / PS4、Xbox One、PC / FTG (忍道対戦アクション)
2022-6-4 / 标签: PC STEAM ACT
作为粉丝向游戏可以给满分了,单纯当作格斗游戏也是不错的。剧情图一乐,内容太简短,不过用来回忆漫画也足够了。我是手残党,联机被虐了两次后就没再自讨苦吃,与电脑对战摸清套路后又有些无聊,而且角色平衡做的似乎不怎么好,至少秽土转生的水门和柱间在我这里强度远超其他角色。不过正如开头所说,作为粉丝向游戏它是满分的,还要啥自行车? -
极品飞车:热度 Need for Speed Heat
2019年11月8日 / PC、PS4、Xbox One / RAC
2020-12-31 / 标签: PC STEAM RAC
开车手感挺好,比赛也很有意思,不过白天夜晚分别赚钱和声望的设定不喜欢。夜晚警车太烦人,比个赛还要被追,久而久之就不玩晚上了,导致声望上不去,白天比赛赚的钱也少。 -
歧路旅人 OCTOPATH TRAVELER
2018年7月13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2-5-1 / 标签: PC XGP JRPG
再精致的像素也是像素,对我这个没有游戏情怀的人来说画面只能勉强不扣分。战斗方面,虽然破盾机制很有意思,但高频率的随机遇敌加上慢节奏的回合制很耽误时间,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游戏体验了。被吹爆的剧情我也没觉得多有意思,玩完每个人的第一章后实在玩不下去了。很可惜现在的我无法接受这部优秀的作品,考虑到它的售价,未来退出XGP后我也不会再玩了吧。 -
精灵与萤火意志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2020年3月11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等 / ACT
2021-10-30 / 标签: PC XGP ACT
画面很漂亮,难度也不算高,只可惜这种类型的游戏不适合我,完全感受不到快乐。 -
Poly Bridge
2016年7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iOS、PC / 模拟
2020-12-31 / 标签: PC STEAM PUZ
看视频挺有趣的,结果一上手发现自己智商不够。 -
绯红结系 SCARLET NEXUS
2021年6月24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角色扮演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スタジオ
2022-2-18 / 标签: PC XGP JRPG
用PPT讲故事的方式一开始很难接受,但看习惯后也无所谓了,反而正是因为用了PPT,才使得每张图的人物表情很丰富,算是有得有失吧。游戏战斗手感很好,分为男女主两条线,剧情有些许不同,我先玩的女主,本来想二周目再玩男主的,结果被无聊又重复的剧情劝退了。女主线的剧情没有谜语人,所以还凑合,按动画标准我给六分,就是主线与羁绊的剧情有冲突,结人和想杀自己的杀父嫌疑人重谈笑风生,哄堂大孝了属于是。 -
古墓丽影 Tomb Raider
2013-03-05 / Windows、Linux、Shield TV等 / 动作冒险
2022-1-19 / 标签: PC EPIC AAVG
跑酷和弓箭暗杀很有意思,枪战我不喜欢,但因为选择了简单模式,所以也轻松通关了。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8-14 / 标签: PC STEAM AVG
这部的案件不像第一部那样与主角联系密切,我只是作为一个警察去破案,所以代入感会差一些。不过叙事手法很厉害,最后得知真相的我直呼牛逼,虽然前面玩瑞希线时就隐约感觉有些问题,但当时并没有深究,所以还是被骗到了。第一部被我吐槽难度差异过大的梦境这部也改善了很多,没有特别简单也没有特别难的,无需看攻略就能通关的感觉很好。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2-5-21 / 标签: PC STEAM JRPG
游戏画面虽然没有多好,但也不至于差,我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岛上的风景稍加脑补甚至还挺震撼。操控手感相当好,战斗体验极佳,而且空气墙也不算多。地图很大,有不少地方不涉及主线,需要自己去探索,这要是做成无缝地图那将绝杀。剧情也不错,前三章荒岛求生,翻过钢盔岩后才进入真正的主线,然后就根本停不下来了。不过游戏背景的无人岛太孤独,宗教风格的古代城市又一点儿都不热闹,没有生活气息,算是个小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