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3-1-5 / 标签: STEAM 文字冒险
其实一周目打完我能给出和一代相当的评价。但是后来发现本作余味非常糟糕,究其原因就在于仔细琢磨之后发现本作的核心诡计是建立在无数的牺牲之上的,这个时间交错叙事的诡计本身没有对剧中的角色破案造成任何阻碍,只有让玩家变得难以理解剧情,而为了使这一诡计有其存在的意义,还特地去编写了游戏中宗教的相关内容,此外为了能迷惑住玩家还需要吃掉前作的设定给瑞希搞出一个双胞胎姐姐(虽然这个角色我很喜欢),一些新添加的设定也是为了去实现这个诡计而加的。因此在打完良久之后不免开始怀疑牺牲了那么多只为了一个叙述性诡计真的值得吗。 -
影子工厂 Impostor Factory
2021-09-30 UTC (2021-10-01 UTC+8) / PC / Adventure RPG
2021-12-8 / 标签: STEAM 角色扮演
如果作为一部独立的作品看这还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但是作为去月球系列的续作,我其实对没有在主线世界观上继续推进感到非常遗憾,希望有机会能看到这个系列能走向真正的结局。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0-3-18 / 标签: STEAM 文字冒险
这个制作规格放在文字冒险游戏里也称得上是3A级别了,但是战斗场景做的实在一言难尽。剧情本身还是挺不错的,主线有核心诡计的支撑,支线又能塑造人物,还有不少彩蛋在游戏中。不说能达到打越巅峰时代的高度但是图一乐还是足够的。 -
重返蓝鲸岛 シロナガス島への帰還
2018年12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ミステリ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7-21 / 标签: STEAM 文字冒险
非常标准的7分游戏!精致的短篇文字冒险游戏,故事完成度够高,杀人诡计、悬疑恐怖、解谜游戏等元素应有尽有,同时兼顾了人物塑造,宁宁子的人设非常不错。 -
景之海的艾佩莉娅 ~卡萨布兰卡的骑士~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カサブランカの騎士~
2017-12-22 / PC / 恋と青春の科学冒険ファンタジーADV
2024-3-11 / 标签: PC galgame
-
寻找天堂 Finding Paradise
2017-12-14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enture RPG
2019-6-15 / 标签: STEAM 角色扮演
虽然本作在知名度上远远不如去月球,但在我心里本作的立意更加深刻,给我的感觉除了感动,还有震撼,也许是自己的性格和经历所赐。剧情到达发现Faye并不存在那里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甚至有点恐怖),结果随后马上变成了爆笑演出,成为了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个人认为去月球的故事是在讲恋爱的同时讲了人生,而本作则是讲人生的主题顺便带了一下恋爱。音乐保持了前作的高水平,尤其是Time is place,全系列我最喜欢的音乐。 -
FLOWERS 冬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hiver -
2017-09-15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2-10-23 / 标签: STEAM galgame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23-1-20 / 标签: STEAM 文字冒险
-
小小梦魇 Little Nightmares
2017年4月28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Puzzle-platformer / Tarsier Studios
2023-6-11 / 标签: STEAM 解谜
STEAM白嫖,仅本体。 -
恐怖惊魂夜 轮回彩声 かまいたちの夜 輪廻彩声
2017年2月16日 / PC、PSV / 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2-9-24 / 标签: PC 文字冒险
整活和彩蛋才是本体,推理解谜部分占的比重很少。针对推理部分,作为上个世纪的剧本,诡计在现在看来已经算不上惊喜了,但是整体暴风雪山庄的氛围塑造相当到位,游玩体验尚可。游戏系统舒心,不过线路属实有点太多,打全线路还是得看攻略。新增的立绘个人觉得还挺好看的,但就是不太适合游戏(虽没玩过原版,但看过剧本后确实认为小蓝人更加适合)。总之是一部在文字冒险游戏领域比较经典不过时代局限性也十分明显的游戏。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0-6-23 / 标签: STEAM 文字冒险
-
极限脱出 零时困境 ZERO ESCAPE 刻のジレンマ
2016年6月30日 / Xbox One、PS4、PC等 / 極限脱出ADV
2021-12-1 / 标签: STEAM 文字冒险
经过时间的沉淀算是与本作和解了。初次打完这部作品之时对结局是十分不满的,甚至到现在我都觉得有打越开摆的嫌疑。但是这第三代真的是有不少东西十分对我胃口的,三组所在空间的诡计,小组人数(Q和肖恩视角)的诡计,还有开局掷硬币直接大结局的设计,在我看来都是很棒的设计。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演出也只能这样,能做出来就很不容易了。另外提一句,这一代的法伊太好看了,她出场的画面一直在看腿。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21-3-22 / 标签: EPIC 解谜
EPIC白嫖,游戏时长4.5h。原本只是因为白嫖再加上挺快就能打完于是打着玩的。结果深深被震撼了,关卡的设计创意太棒了,一个横板平台游戏居然能有这样的细节,再加上解谜背后令人深思的剧情(虽然具体让我说讲了一个什么故事也说不出来,但是游玩过程能联想到很多),真的是我目前玩到的同类游戏里最好的。最后就是要说游戏最后肉球那部分sin值狂掉直接双手离开键盘。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3-10 / 标签: STEAM gal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