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18-10-12
极大的文本量,古典DND的设定,有趣紧凑的战斗,神偷无敌(误),无数的任务相互交织,对于结局的丰富性也很可观。但是由于没有存在过场动画使得剧情过度碎片化 -
漫威蜘蛛侠 Marvel's Spider-Man
2018年9月7日 / PS5、PS4、PC / 动作
2018-9-14
荡秋千非常有意思,战斗手感也不错,但是收集/支线过于重复,boss战的演出效果很有大片感,但是打斗过程也是犯了单调重复的套路,还有时不时地换人潜行有脱节感。男女主的建模不够美型,虽然有好多彩蛋但可惜我不太懂 -
命运2 Destiny 2
2017-09-06(PS4/Xbox One)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FPS / Bungie
2018-9-14
单人模式突突突还是挺有意思的 -
塞伯利亚之谜3 Syberia III
2017年4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Android、iOS等 / AVG
2018-8-26
BUG奇多还会坏档,配音莫名其妙,频繁掉帧卡顿。其实本身游戏的探索解密剧情都还算有趣,bgm也还行,但是本身的bug使得游玩过程完全没有乐趣可言。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8-8-19
设计上比上一作更加精巧一点,诡计一如既往的一般般,结尾也是俗套的爱的拯救,但是与前作的牵扯和几次的反转还是比较优秀的 -
重力异想世界 重制版 GRAVITY DAZE/重力的眩暈:上層への帰還において、彼女の内宇宙に生じた摂動
2015-12-10 / PS4 / AVG (重力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8-8-19
跳楼妹超萌的,飞来飞去的感觉不错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8-8-4
真 纸片人,对这种纯文字对话游戏还是不感冒,而且推理难度不大,手法看多了推理小说的早就稀松平常了。被很多人诟病的学院模式反倒玩的不亦乐乎,同时剧情上补充了很多人物细节。 -
泰坦天降2 Titanfall 2
2016-10-28 / Xbox One、PS4、PC / FPS
2018-7-23
单人流程很短,添加了一些其他要素的突突突,机甲设定上新意不大,中庸。 白金的时候捡起来再玩了一遍感觉有味道多了,不仅是铁驭的跑酷,开机甲,还有傻傻的bt。 -
暴雨 Heavy Rain
2010-02-18 / PC、PS3、PS4 / AVG / Quantic Dream
2018-7-10
由奢入俭难,玩过底特律再玩这个前作实在是差距巨大,且不论年代问题导致的画面差建模诡异摇晃眩晕问题,过多的QTE实在是败笔,同时需要按3、4个键的场景太反人类了,而且运用体感的好处完全被手柄本身的灵敏度给毁坏了。相较而言底特律明显简化了这一点。再者剧情方面,除了父亲部分让人感受到父亲对儿子的那份感情,别的部分模棱两可没有出彩之处 -
艾希 ICEY
2016年11月17日 / Android、iOS、Nintendo Switch等 / ACT+META
2018-7-6
打斗、画面都很尴尬,地图设计的也不怎么样,彩蛋的触发都是常见套路,本质是个彩蛋(奖杯)游戏。 -
最后生还者 重制版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
2014年7月29日 / PS4 / ACT
2018-7-5
末日感营造的很好,画面即使在现在还是很优秀的,带着女儿在末日求生也很有感觉。但个别剧情还是有点微妙,同时游戏的眩晕感也很严重 DLC还是很有趣的,末日的小女孩 -
蝙蝠侠:秘密系谱 Batman: The Telltale Series
2016-08-02 / Android、iOS、Xbox One等 / AVG
2018-7-2
口口侠,诡异的翻译,残缺的字库,时不时的掉帧 但是白金神作,打穿即能白 -
地平线 零之曙光 Horizon Zero Dawn
2017年2月28日 / PS4、PC / ARPG
2018-6-20
画面不错,女主建模真不好看,剧情索然无味,支线任务也是很无聊的跑路打怪没有很好的剧情支撑。还有战斗系统也有些尴尬,攀爬系统上相较于神海4降低了很大的难度,而且还有贴心的收集地图。总体来说略逊于神海4 -
底特律:化身为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2018年5月25日 / PS4、PC / AVG
2018-6-6
我走的路线就是一部近代tg建国史加上南北战争黑奴解放史,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枪杆子里出政权”,对待敌人不能抱有幻想,“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退让求团结则团结亡”,阶级斗争就是要你死我活的。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8-5-14
170h,最长的游戏时长,沉迷打牌,支线非常非常有趣,相互之间的联系互动丰富,同时后续影响也会彰显在细节中,可怕的文本量,各种抉择带来的纠结和带入,虽然战斗系统真的是屎还有跑路也有点麻烦,但依旧瑕不掩瑜,向波兰蠢驴致敬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18-4-27
人物形象刻画非常细腻,中年父亲奎爷,好动少年阿特柔斯。画面精细程度极高,但是,内容还是有点贫乏,剧情感觉只是开了一个序章,boss战内容不足,模式不够丰富。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18-4-18
音乐,人设都是极其优秀,三周目不同视角补全故事的设定也比较出彩,还有最终结局弹幕游戏的时候真的被感动到了 -
王者荣耀 王者荣耀
2015年11月26日 / Android、iOS / MOBA
2018-4-1
LOL相对DOTA是一次简化降低门槛,那么王者荣耀就是第二次,而且相对于游戏来说,更多的是一个社交软件的存在,对于我这种孤狼毫无吸引力。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8-4-1
先血源入坑的,相对来说难度下降很多,但是地图过大且没有标识会使得探索压力有点大。难度更大的还是一众持盾大兵,boss倒没怎么太卡住。而且由于是第三部的原因使得并没有太多欲望去探求剧情了。 -
如龙0 誓约之地 龍が如く0 誓いの場所
2015年3月12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18-3-23
小游戏成功取代了本体的乐趣性,放开我,我不要打架,我要经营夜店。真岛的故事更为完整,桐生更多就单纯作为背锅侠,剧情逻辑爽感都差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