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8-11-26 / 标签: TV 原创 BONES 2007
各个单元剧之间的水平有些差异,不过整体都尚可,当然讲故事的水平感觉还有提升空间。人物塑造可以,喜欢琥珀,戏份没有那么多但是出场的每一分钟都是魅力十足,那个纯真的笑容还有给黑的吻真是动人心魄!文艺范和黑暗伤感的气氛也表现得不错。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16-1-25 / 标签: MADHOUSE 2006 漫画改 TV
后面三分之一其实还是能看的,当然斗智远没有前面的部分精彩。个人还比较满意这个结局。 -
Dimension W -第四次元- Dimension W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亀井幹太 / 岩原裕二(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松竹徳幸
2016-3-29 / 标签: 2016 Studio3Hz オレンジ 漫画改 TV
画风挺喜欢。有在认真讲故事,不过说实话后面几集没完全看明白。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5-11-12 / 标签: SHAFT 2008 游戏改 TV
op真的太赞了!这个虐心的故事对我个人来说泪点倒不是很多,主要是最后一话天台的告别,看一次哭一次,这段甚至可以说是看过的所有日本动画里印象最深刻的场景之一了。有点遗憾的地方在于第10话,看了那一话的评论区才知道动画改了剧情,显然原作里的表现方式要更为合理也更有冲击力,不知道为什么动画要改。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5-11-12 / 标签: 2007 SHAFT 游戏改 TV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17-1-22 / 标签: TV 2006 studiodeen 游戏改
中段略有些流水账之感,另外部分情节比较脱线容易出戏,与整体基调不太相符,大概是因为原作为galgame的原因。人设个人觉得不错,几场打斗很精彩,该严肃的地方情感表达还是比较到位的,略欠缺的地方也往往配上了相当出彩的音乐,保证了上佳的观感。作为fate系列的动画第一作我觉得这部作品是值得一看的,并不像很多人说的那么不堪。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17-5-14 / 标签: ufotable 2014 TV 游戏改
特效大厂ufo,战斗场面很炫酷。然而其他方面就比较欠缺了,节奏控制不是很好,剧情比较松散,有的时候人物的对话,行为存在逻辑问题,当然这可能也是这个系列的作品乃至这个类型的作品普遍会有的问题,能理解,但是肯定是可以做得更好的。还有就是bgm有时存在感较弱,相比06版优秀的音乐对于气氛的烘托作用,ubw显然就要逊色很多了。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7-11-20 / 标签: TV 游戏改 ufotable 2015
叙事,演出上的一些问题是还存在,但是短时间内补完的情况下,其中的一些可能就不会太在意,而且这季的剧情大都比较严肃,有几个单回表现也相当不错(如最后两集),个人来说观感是要好于第一季的。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7-3-17 / 标签: TV 2011 ufotable 轻小说改
制作水准相当高的一部商业大作。七位master,七位英灵,为了不同的愿望,理想,信念而战,展开了一场跌宕起伏,精彩绝伦的战斗。喜欢第二季着重描绘的切嗣的故事以及贯穿全篇的悲剧色彩。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2-8 / 标签: ProductionI.G 剧场版 漫画改 1995
攻壳系列首部动画,逼格甚高的一部作品。虽然给人的普遍印象是沉闷,但是其中的战斗部分很精彩,尤其是最后素子和思考战车的枪战相当紧张刺激。当然更符合本片特色的可能还是哲学思辨的内容,对于自我 存在 灵魂 肉体等主题的探讨,令人回味无穷。川井宪次空灵缥缈的配乐适时插入,渲染出了极佳的气氛。总之是一部综合素质非常高,值得多周目的好作品! -
HUMAN LOST 人间失格 HUMAN LOST 人間失格
1话 / 2019年10月22日(美国)、2019年11月29日(日本) / 木﨑文智 / コザキユースケ
2019-7-6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PolygonPictures 2019
剧情有些套路吧,一些设定看得不是那么明白,情节的推进转折也有些生硬。SF风格还有3D制作这些polygon擅长的部分都很不错,很适合在影院观看的大片。香菜配的妹子好评!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8-8-13 / 标签: TV 原创 PINEJAM 2017
拍的挺有水平的,展现出了一个真实的,我非常想看的高中生活的样子,很喜欢!当然灾难般的制作,几处我认为有待商榷的桥段,以及表现力仍有提升空间的结尾这几个地方如果能做得更好的话,相信可以更接近我心目中的“神作”,不过优点突出,足以让人看完感到满足了。 -
最终流放 LAST EXILE
26话 / 2003年4月7日 / 千明孝一 / GONZO
2017-11-4 / 标签: TV 原创 GONZO 2003
虽然叙事上有些瑕疵,但是人设,世界观以及部分人物就足以让本作变得相当吸引人。可惜的是20集左右进入主线后开始各方面都出现了一些崩坏,可能是篇幅问题,叙事跳跃混乱的问题进一步凸显,对于“反派”的刻画不太够,演出也不太给力,表现力不足,好在最后一话还是相当精彩的,个人认为相比疲软的后段,已经算是一个不错的收尾了。 -
MIX:明青故事 MIX MEISEI STORY
24话 / 2019年4月6日 / 渡部穏寛 / あだち充「MIX」(小学館「ゲッサン」) / 牧孝雄
2019-11-16 / 标签: TV 漫画改 OLM 2019
一如既往的清新温柔幽默,还有智商情商在线的角色互动时的各种一切尽在不言中的绝妙,以及Touch的这波情怀,套路归套路,真的还是挺打动我的。安达大爷快画吧。一定要有续集呀!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16-12-2 / 标签: TV MADHouse 2004 漫画改
篇幅较长,展开不紧不慢,再加上悬疑灰暗的氛围,看得确实不轻松,不过如果耐下性子看个一两集还是经常会停不下来。主线悬疑丛生,很吸引人,支线的故事也讲得有声有色。剧情向佳作。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17-2-4 / 标签: 2006 MADHouse TV 漫画改
两个NANA的故事,两支乐队的羁绊。细腻的情感描绘以及独白相当喜欢。贴近现实的故事常常虐心又让人倍感无奈。人物刻画非常生动,每个角色的形象都那么深入人心。整部作品从每个OP到正片到ED全程基本保持相当高的水准,带给了我超出预期的观感!准备抽空补完原作(虽然是坑)//原作已补完,期待尽早填坑!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9-7-3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MADHouse 1998
全程被牢牢吸引,在高超的剪辑叙事之下像是走在一个虚虚实实的迷宫当中,慢慢发现已经不太找得到分清现实幻想的线索了。几连梦醒把故事推向一个高潮,看到了一点真实与虚影重叠的迹象,并似乎在故事最后找到了答案,却又迷惑于最后一个诡异的镜头。对于故事的多种解读也正凸显了技法的高明,我觉得能说服自己即可。故事情节带给人的抑郁甚至愤怒的情绪好像也都被这出神入化的手法逐渐冲淡,最后只剩下叹服了。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8-4 / 标签: key 游戏改 2016 davidproduction WEB
现在觉得还是应该等完结以后一口气看完会更好一些。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16-10-19 / 标签: A-1Pictures 2016 原创 短片
海报就很吸引人,正片内容也如海报一样,场景很绚丽,妹子也很可爱。似乎是个有点悲伤的故事,但是结局也给了一些希望。末世题材本身不算新了,但是观感相当好。作为主体的音乐,毕竟不是自己最喜欢的类型,也说不上好坏。总之是个不错的短片。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11-12 / 标签: P.A.WORKS 2014 原创 TV
-
驭星者 闪亮的拓人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25话 / 2010年10月3日 / 五十嵐卓哉 / BONES / 伊藤嘉之
2016-8-13 / 标签: BONES 2010 原创 TV
各种元素各种play应有尽有,豪华声优阵容一本满足,强大staff阵容作画炸裂。虽说每话套路都差不多(尤其前半部分),但日常部分有趣,战斗有强大的作画支撑看得过瘾。后半剧情展开后故事更加吸引人了,如16,22话这样细腻的情感描写以及富有深意的故事相当好看。结局更是作画爆炸,略微可惜的是感觉好多东西还没交代清楚就结束了。总之满溢的飒爽与青春感,骨头社我信你啊!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5-11-12 / 标签: 2011 WHITEFOX 游戏改 TV
应该说剧情还是挺吸引人的,佳作无误,但是个人觉得没有那么神。最喜欢打工战士!
看过的标签
- 171TV
- 111原创
- 107漫画改
- 73剧场版
- 34轻小说改
- 29OVA
- 24游戏改
- 242016
- 232015
- 22吉卜力
- 21京阿尼
- 212014
- 202013
- 19J.C.STAFF
- 172007
- 162011
- 16SUNRISE
- 16noitaminA
- 152006
- 14ufotable
- 14A-1Pictures
- 14MADHouse
- 142008
- 13BONES
- 13key
- 122010
- 12小说改
- 12ProductionI.G
- 122009
- 112005
- 10短片
- 10studiodeen
- 10新海诚
- 102017
- 92012
- 9GAINAX
- 82004
- 82003
- 8高达
- 82018
- 81999
- 82002
- 8XEBEC
- 7WEB
- 7SHAFT
- 7P.A.WORKS
- 6六花
- 6吉浦康裕
- 62019
- 5ArtLand
- 51988
- 52001
- 5OAD
- 5WITSTUDIO
- 4HalFilmMaker
- 4davidproduction
- 4SILVERLINK.
- 4Actas
- 41989
- 4BrainsBase
- 4AIC
- 41998
- 3PolygonPictures
- 31995
- 3三次元
- 3朱夏
- 3Feel.
- 3GONZO
- 2TYOAnimations
- 2StudioCo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