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18-11-23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SUNRISE 1988 高达
战斗场面精彩,配乐宏大,内核算是对于整个系列要表达的东西一个比较完善的总结,虽然一如既往的还是会有那么几个很蠢的角色降低观感,但是总体很出色,UC正史不错的(阶段性)收尾。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17-3-19 / 标签: OVA 原创 studiodeen 1988
各集风格不太一样的OVA。虽然只有7集,但是包含了不少元素,搞笑的部分真的很好玩,各种neta满天飞(虽然不怎么懂),也有五六两集这样严肃的剧情,当然,还有押井守监督的个人风格融入其中。各个人物都很有魅力,尤其喜欢野明以及后藤南云这一对。 -
萤火虫之墓 火垂るの墓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高畑勲 / 野坂昭如 / 近藤喜文
2016-9-17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小说改 1988
从另一个世界的兄妹俩的视角来看这个故事的表现手法个人非常喜欢。要说这片子如果要讲反战,总感觉缺了点什么,只是记录了平民的悲惨故事,却似乎没有明显地看出更深入的讨论,但又好像有隐晦地想表达些什么,倒也像老高的风格。妹妹真的好可怜,而哥哥的做法实在有些不能理解,导致这部片子没有给我太深的感触。最后一个镜头全片最佳。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6-8-16 / 标签: GAINAX OVA 1988 原创
细节做得不错,槽点也有一些,关于时间的设定没完全理解,但是都不算太影响观感,而且设定可以说是亮点之一。后三话比前三话做得好,最后很感动!这种老片看着还是挺有感觉的。
看过的标签
- 171TV
- 111原创
- 107漫画改
- 73剧场版
- 34轻小说改
- 29OVA
- 24游戏改
- 242016
- 232015
- 22吉卜力
- 21京阿尼
- 212014
- 202013
- 19J.C.STAFF
- 172007
- 162011
- 16SUNRISE
- 16noitaminA
- 152006
- 14ufotable
- 14A-1Pictures
- 14MADHouse
- 142008
- 13BONES
- 13key
- 122010
- 12小说改
- 12ProductionI.G
- 122009
- 112005
- 10短片
- 10studiodeen
- 10新海诚
- 102017
- 92012
- 9GAINAX
- 82004
- 82003
- 8高达
- 82018
- 81999
- 82002
- 8XEBEC
- 7WEB
- 7SHAFT
- 7P.A.WORKS
- 6六花
- 6吉浦康裕
- 62019
- 5ArtLand
- 51988
- 52001
- 5OAD
- 5WITSTUDIO
- 4HalFilmMaker
- 4davidproduction
- 4SILVERLINK.
- 4Actas
- 41989
- 4BrainsBase
- 4AIC
- 41998
- 3PolygonPictures
- 31995
- 3三次元
- 3朱夏
- 3Feel.
- 3GONZO
- 2TYOAnimations
- 2StudioCo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