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9-1-11
96/100 EL PSY CONGROO -
零 红蝶 零~紅い蝶~
2004年8月5日 / Xbox、PS2 / 恐怖動作AVG / TECMO
2019-10-4 / 标签: 百合
95/100 禁断痴狂的约定、双子一体的宿命,诡异华美的红蝶,无论哪方面都如此的让我沉醉,从百合作的视角而言,红蝶简直是我心中完美的作品 。从恐怖游戏的视角而言,作品的水准也令人惊叹,部分精致的场景诡异与美感并存,即使对民俗文化并不了解,也绝对能看出制作组的考究与用心。在对“恐怖”二字的诠释,更达到了个人遇到过恐怖向作品中的最佳——身体的战栗仅是恐怖的外衣,死都散不去的执念,才是真正的恐怖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9-1-11
100/100 ——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Xbox 360、PC、PS3 / Puzzle, Platform
2019-1-11
95/100 巧夺天工,诠释游戏性和剧情的完美结合。绝妙的谜题设计,惊艳的Trick构思,音乐随着时间的流速而变化,处处都能体现出制作者的用心。至于星星收集,如果不看攻略我大概一辈子也想不到吧....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9-1-11
100/100 一旦进入海拉尔大陆,我就再也察觉不到现实世界时间的流逝了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9-1-11
97/100 地表最强地图设计,第九艺术的丰碑,即使有瑕疵也不想只给九分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9-1-11
95/100 对比血源看的出魂3是宫崎老贼一定程度向市场妥协的产物,(前几个boss对比血源真是太温柔啦...)但作品本身依旧是精湛的艺术品,期待5.24的魂1重制版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9-1-11
97/100 没啥好说的,五章Trick是只有弹丸才能做到的手法,狛枝凪斗天下第一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9-1-11
96/100 超越逆转3,成为心中最佳的逆转!! //剧情环环相扣,抽丝剥茧,伏线悉数回收,精彩绝伦! 从初章开始的展开便令人惊喜,并且这份惊喜一直保持到尾声。演出上诸如3章的重力颠倒、4章的原配组、5章卖萌的爱丽丝等都看的出非常用心。人物上作为福尔摩斯系列的忠实粉丝,从一开始没法接受这个二设的傻福到喜欢上这个角色,本作人物塑造的功力个人认为也是巧舟笔下的巅峰,45章作为福迷差点哭了b38 -
最终幻想7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I
1997年1月31日(PS) / PS、PC、PS4等 / RPG
2020-5-1
85/100 盛名之下,更多还是作为开创者,带动了游戏产业的进步才能有如此历史地位吧。流程设计明显6代更加优秀,故事氛围也不如9代来的出彩漂亮。所以7代能让世界玩家铭记这么多年,除开突破性之外,更多还是因为角色吧。即使是23年前的粗糙剑魔,也难掩我对7代主角团的喜爱,我在乎他们每一个人。可太期待Re第二章去遇见新的伙伴了,求求SE不要搞砸....... -
美妙世界 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
2007-07-27 / NDS、Nintendo Switch / ARPG
2019-1-11
88/100 炫酷时髦的美术!时尚潮流的音乐!新颖有趣的设定!跌宕起伏的剧情!!不可多得的佳作!!!P5天下第...呃.走错了...// 旧Squer最喜欢最对味儿的游戏,也是个人打过最风格化的像素RPG。美术音乐都有浓厚的前卫时髦感,整体风格上真的和P5有异曲同工之妙,那时候的SE真是很用心在做游戏呢 -
鲁弗兰的地下迷宫与魔女的旅团 ルフランの地下迷宮と魔女ノ旅団
2016-06-23 / PSV、PS4、NS、PC / DRPG
2019-1-11
90/100 NS版100H NE通关...TE实在刷不动了.当了一回云玩家。// 小作坊下的奇迹。剧情及人物塑造在个人接触过的JRPG里已达到了拔尖级别的优秀,爬楼梯的演出只能用神来形容,骗走了不少眼泪。游戏系统简约却不简单,可挖掘的东西非常多。队伍的配置、转生的职业、行动及增员力的运用等 都需要玩家付出相应时间的思考。缺点,,攻略迷宫过于费时费力,玩到最后实在是肝不动了。。。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9-1-11
90/100 蘑菇心中最初的世界,本格幻想,相当纯净 //神级演出,绘画优秀,情节尚可,人物饱满,所以说,型月能不能快点填坑,不要再搞什么手游了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19-1-11
89/100 充分利用RPG载体的Trick,剧情演出都相当的精彩漂亮。就独立游戏而言,似乎不能奢望它更加优秀了 -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特别版 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 SPECIAL
2018年12月7日 / Nintendo Switch / FTG
2019-12-4
85/100 P5 DLC真良心啊!又想继续玩儿了//光焰本命,回坑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9-1-11
93/100 通关这个混账的游戏,是要做好遍体鳞伤的准备的 -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19-1-11
90/100 30H通关 //缺点是存在的,诸如部分展开致敬前作过于刻意、战役描写较为小气、后期剧情稍显暴走以致个别角色的人物塑造有些崩坏等...话是这么说,打下来作为完结作还是非常满足的。燃点泪点都不少,日常维持前作超高质量的水准,改良后的SRPG系统将可玩性增添了非常多,小白更是GAL作中少有的人物塑造异常优秀的男主。现在想想真是非常后悔没打完1代就兴兴冲冲的通了2代,很多情怀没get到点.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0-11-1 / 标签: 美
88/100 完美的补全,圆满了。 -
大神 大神
2006年4月20日 / PS2、Wii、PS3等 / 动作冒险
2019-11-30
88/100 音乐优秀,美术无敌!感谢四叶草带来如此浪漫的传说画卷。虽然个人认为游戏性并支撑不住这么长的流程,系统上也存在着引导不足,笔画判定不准的问题,总的来说肯定是瑕不掩瑜的优秀作品,这样充满艺术气息的游戏实在是太难得一见了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9-1-11
87/100 BSD系列一直以游戏性出名,但空线的剧情真的是意外之喜,dive2的画风也变得太幼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