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3-1-1
多视角叙事与故事本身配合的很好,序章过后大半时间都保持着不错的吸引力,第二章的描写足够狂气,从扭曲的前半部分到最后很积极的内核的过渡也很自然,偏在转生的脑洞也蛮有趣的。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12-12-26
系统的玩家参与度很高,但比较遗憾的是剧本没有太好的发挥这个系统,案件的推理部分缺少难度和出人意料之处,只是凭借相对鸡肋的地点模式中个别的选择和搜查模式中个别地方设置顺序这样的方式来增加难度,这方面让我比较失望。剧本以外的元素还都是不错的。 -
黄昏的禁忌之药 黄昏のシンセミア
2010-07-22 / PC、PSP / 絆を受け継ぐ純愛ADV
2012-12-12
拼图式的结构读来很吊胃口,一点点揭示悬念直到最后一刻,不过感觉日常过多。人物方面只能说不愧是妹药了。另外BGM不错。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2-12-7
没什么大毛病但也没什么太惊艳之处的各方面很平衡的游戏,氛围独特却又富有生活气息,剧情充实,对白设计用心,人物个性很鲜明。艾莉斯篇最后和终章剧情有些不满,感觉心理变化过程不够自然。最终果然与世界融为一体才是粉毛们与生俱来的命运吗。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12-11-28
优秀的群像剧,每个人都怀有不同的信念,但正如作品所说,每个人都在战斗。而在这群像之中能够做到让主要角色从众人之中突出则是作品的另一个成功之处,作者传达的三观虽然一直到最后都不能认同,却无可避免地受到了感染。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
2008年7月25日 / PC / 恋爱冒险游戏 / Key
2012-11-18
共通线非常欢乐,个别支线不知所云,读来很是辛苦。铃线和Refrain只有日常系和用滥了的loop,没有那些花哨的变化,却如一记单纯而强力的直球,直击心底,在最后时刻实现了逆转。世界观或者说loop的动机是本作最大的特色和亮点,制造loop的人并非为了自己而这么做,因此本作中没有突出强大的执念,而是充满了温柔的关怀。 -
遥仰凰华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2006年11月24日 / PC / PULLTOP
2012-11-11
客观的说并没有这么好,但我很喜欢,主要是喜欢殿子这个角色和殿子线浪漫的剧情,哪怕它有一个让我瞎眼的结局。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12-10-10
日常有趣,系统贴心。很成功的对里伽子这个角色进行了多角度比较全面的塑造,另外这种题材的故事中加入类似叙诡的手法让人意外,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里伽子线后期的剧情很感人,玲爱的人物塑造和个人线剧情也还是不错的。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2-6-10
未必宏大但十分细致的世界观,对日常生活状态描写比较详细的赛博朋克类作品,很有生活感,整体构思比较用心,层层解开的伏笔能让人保持阅读的兴趣,可惜如此的故事结构却没能配合一个足够有力的结局,对空本人的塑造略显单薄,导致最终那份感动有些失色。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2-5-30
一份撕裂时空的强烈思念引发的故事,描绘绝望命运下人类抗争与牺牲、传承爱与勇气的悲情纪录,饱尝辛酸终成正果的救世主养成日记,从邻家女孩到最终兵器矢志不渝的凄婉恋曲。/中二期的评价就留作纪念不改了。是非常善于营造代入感的作品,冗长的设定和心理描写,扑面而来的演出,包括某张刺激性CG,都是为了玩家与主角情绪的同调。这是一部不适合用理性去鉴赏,而是要用感性去投入的作品,因此ex的预热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