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3 Reload ペルソナ3 リロード
2024年2月2日 / PS4、PS5、PC等 / RPG
2024-2-27
新老玩家的游戏体验可能差距会比较大。对老玩家来说,高清化的场景和角色建模很让人感动,但好像除此以外也没有什么值得称赞的地方了。尤其是P3F和P3P加起来都打过四个以上周目的老玩家来说,爬塔优化的部分就是杯水车薪,疲劳感依然重。而commu也早已熟悉,难以获取新鲜感。 但对此前没有体验过P3的玩家来说,该作是值得一玩的优秀之作。上订阅制是很明智的选项,额外+1分。 -
飞向月球 Deliver Us The Moon
2018年9月28日 / PC、Xbox One、PS4 / 动作, 冒险, 独立
2024-1-28
很有意思的小制作,画面也出乎意料的精美。只不过PS5版报错频繁,而且有奖杯BUG。游戏章节长短不一,没有均衡好。作为一个6小时就能通关的作品,抽出一个休息日的晚上作为调剂来说及格了。 -
恶魔之魂 重制版 Demon's Souls
2020年11月12日 / PS5 / ARPG / Bluepoint Games、SIEジャパンスタジオ
2024-1-21
"不属于fs的魂..." 原版有趣的部分算是很好的保持了下来,但是蓝点在很多落后于时代的地方都没有做出自己的优化,说好听点就是保留原汁原味的求稳,说难听点就是懒狗。灵体半血、篝火少、近战和法术的不平衡等一点都没修正。既然都在美术方面下手修改了不少,系统上的优化反而一点都没做,没能加入属于蓝点自己的理解,我认为作为一个“重制版”的名号来说是不及格的。 -
匹诺曹的谎言 Lies Of P
2023年9月19日 / PS4、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Round8 Studio(네오위즈)
2024-1-11
最摸到魂的地方是叙事手法和整体的故事内核。折磨都在前期,机体性能孱弱、精力条短、负重严格、确防判定严格、没有枪反,会导致上手前几个小时过得比较痛苦。过了主教和罗密欧之后才是新世界,大量性能超群的武器开始入手,负重和精力点上去、P器官强化人物性能后仿佛打开新大门。后面基本都是一路平推到三周目结束。如果有下一作的话加个枪反/盾反体验会好不少。另:DJMAX金曲古典remix真的好评。 -
乐园的异乡人:最终幻想起源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
2022年3月1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3-12-27
忍组的美术真的是灾难,生怕看不瞎玩家。动作是真的畅快,20小时下来一点都不腻。作为一个会免游戏来说挺优秀的,但你忍组不改这阴间美术调色,一辈子都是做会免游戏的命。 -
机战佣兵VI 境界天火 ARMORED CORE VI FIRES OF RUBICON
2023年8月25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ACT
2023-12-20
战斗,爽!fs社是真的太会做恋爱育成游戏了,三言两语就能甜得人牙痛。彻底大改的系统爽快度也十足。痛点无非就是祖传的fs丢锁定的视角问题。本作大卖的话真的希望之后续作能加大投入,提升体量。 -
OPUS:龙脉常歌 OPUS:龍脈常歌
2021年9月1日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冒险解谜AVG / SIGONO
2023-12-9
不长但流程挺充实的,音乐素质出色,与游戏的美术风格融合得非常好。 -
地平线 西之绝境 Horizon Forbidden West
2022年2月18日 / PC、PS4、PS5 / ARPG
2023-12-3
在索尼罐头里算是最好玩的一档。场景和机械的设计非常出色,画面可以说是榨干PS5机能的级别,背景设定和碎片化叙事也引人入胜。然而新增的近战系统在实战中几乎零作用,连招搓一套还不如多打几次属性箭;设定与碎片化叙事营造的后启示录氛围非常好,但主线大部分时间给你讲极其无聊的村民械斗,到最后又笔锋一转突然给你展开世界观;明明可以用场景做出更好的演出,支线对话又大部分时间都在站桩对话;极具美感的机械与场景,但同时NPC又做了一堆充满刻板印象的“多元化脸孔”。整个游戏就充满了两个字:割裂。 -
人中之龙7外传 无名之龙 名を消した男 龍が如く7外伝
2023年11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AVG
2023-11-17
颇有种为了结尾的演出硬做了前面4章内容的感觉。但终章+结尾这个演出确实是挺让人满意的。战斗系统和手感都是一坨,开个简单难度速刷反而能有更好的体验。流程说短其实也还好,各种通马桶打完下来20h肯定有。倒不如说刚好在差不多要腻的时候把游戏要素体验完了,对社畜来说真是帮大忙了。综合一下好像反而变成了0和极1外自己最喜欢的如龙作了。还是希望8能正式给桐生哥一个好的收尾吧。 -
世界计划 缤纷舞台! feat. 初音未来 プロジェクトセカイ カラフルステージ! feat. 初音ミク
2020年9月30日 / iOS、Android / MUG & ADV
2023-11-12
即使在手游里也算是贵的一档了,想要玩得舒服月供最低都要5000日元。剧情的素质参差不齐,差的时候真的看得人脑溢血。优点在于歌库丰富、手感优秀、以及时不时的优秀美工。建议还是放宽心当成纯音游来玩,体验反而会变得更好。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9-30
在野炊上面做突破是一件很难的事,任天堂其实做得也不够完美,但足够优秀了。而从各种基于野炊地图却能把游戏体验焕然一新的创意中看得出王泪的野心之大,可惜开发时间和机能实在不够。至于王泪和野吹,我更加觉得像是同样用米做饭,可以熬成海鲜粥,也可以做成蛋炒饭,两边体验其实是截然不同的,一定要都体验一下。 -
原子之心 Atomic Heart
2023年2月21日 / PC、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FPS
2023-8-4
惊艳的开场,然而烂俗的关卡设计和糟糕的战斗手感让人难以坚持。 -
瑞奇与叮当 时空跳转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
2021年6月11日 / PS5、PC / Platformer, TPS / Insomniac Games
2023-7-27
非常SIE的作品:好看、酷、无聊的系统、中后期乏味的游戏性、看完觉得浪费时间的剧情。作为小品调剂一下还是很不错的,也非常适合小朋友作为接触主机游戏的第一款作品。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4-5
堪称标杆级别的重制水平。gameplay设计极其出色。节奏紧凑顺滑,一口气打下来畅快淋漓。 -
超级机器人大战V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V
2017年2月23日 / PS4、PSV、Nintendo Switch等 / SRPG
2023-3-25
好久没打过机战了,翻了一下发现V的参战作品都是自己喜欢的就买回来玩了下。比起高难,这种能开着厨机冲进去无双的简单难度更适合我。50h左右全SR点的长度也算恰到好处。总体体验良好。 -
卧龙:苍天陨落 Wo Long: Fallen Dynasty
2023年3月3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3-3-14
简化了的仁王系统,但又不够干练,词条和搭配一开始还是会看得比较头大。装备成型后难度下降,爽快度直线上升,部分玩家可能会嫌过于简单。对我来说刚刚好。人设都很对胃口是额外的加分点。作品体量来说比不上一线的类魂及魂本家,但作为一个25小时左右的作品来说表现可圈可点。有半分的话个人其实想给到7.5。 -
完美音浪 Hi-Fi Rush
2023年1月26日 / PS5、Xbox Series X/S、PC / ACT
2023-3-3
优秀的创意,游戏整体体量不大却很有意思,充满了古早美漫的乐趣。缺点是手感一般,以及战斗偏少。作为ACT来玩可能会比较失望。 -
宝可梦 紫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バイオレット
2022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2-4
给6还是7让人纠结。纯单机派感觉是绿宝石后玩过最好玩的PM了。但是首发时各种各样的bug以及有时过低的帧数真的非常影响游玩体验。如果能做到全程稳60的话就是8以上的佳作。 -
死亡循环 DEATHLOOP
2021年9月14日 / Xbox Series X/S、PS5、PC / FPS
2023-1-2
晕但爽,美术风格出色,玩法也算优秀。中期开始变得乏味,后期各种任务完成条件较为苛刻且容错率低,让人抓狂。 -
战神 诸神黄昏 God of War Ragnarök
2022年11月9日 / PS5、PS4 / ACT
2022-12-24
大问题没有,小问题一堆。剧情不出彩但也不会恶心人。充满了可惜,而没能超越自己是最大的遗憾。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0-25
比想象中更挑人,而优点又足以让人可以去忍受他的缺点。5年前我属于玩不进入的那一类,今年被隔离后静下心来后玩得不亦乐乎。整个游戏就讲究一个别急,慢慢摸透整个系统后玩起来真的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