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昏旅馆:215房间 ウィッシュルーム 天使の記憶
2007-01-22 (北美) / NDS / AVG
2024-5-12 / 标签: 日本 DS 汉化 cn nintendo Cing
本作主打一个氛围,70年代背景加硬汉侦探主角加黑白线条塑造出一种经典老电影的感觉。情节发展比较跳跃,细想起来漏洞不少,有时不看攻略都不知道该做什么。汉化水平相当之低, locker翻译成大锁简直离谱。强烈建议玩原版。 -
龙之皇冠 DRAGON'S CROWN
2013年7月25日 / PS Vita、PS3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24-5-1 / 标签: PSV 日本 ATLUS RPG CN Vanillaware
战斗太乱什么都看不清,香草社强大的美术浪费在最平庸的龙与地下城背景上。引以为傲的多线叙事也没了。适合多人刷刷刷,一个人玩乐趣有限。美术图倒确实不错,给人做支线的动力。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4-4-22 / 标签: PSV AVG 日本 cn 5pb.
作为读者我无法原谅她,但是宫代拓留确实有这个权利。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4-3-24 / 标签: 日本 cn PSP 汉化 KID AVG
我很不情愿地承认,这个Meta确实牛逼。但是这不能弥补这个故事其他的种种缺陷。人格转移和时间旅行这样的设定如此轻描淡写地抛出来,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接住。 -
堇的天空 すみれの空
2021-05-27 / PC、NS、iOS等 / AVG
2024-2-11 / 标签: 日本 cn AVG PC
美术出色的横板叙事游戏。最大的特点是有正义和邪恶两条路线,心狠手辣的小学女生还真是吓人呢。虽然开发工作室在日本,但开发者并不是日本人。在这个充满日式味道的独立游戏中寻找非日式的痕迹也很有意思。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
2021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3-8-21 / 标签: falcom RPG PC 日本 cn
作为开端有点过于长了,什么料都一股脑端上来。结社使徒星杯骑士这么早就拉出来,是怕故事本身没味道吗?好歹叙事还是完整的,系统上诸多变革也总算是有些新意。 -
英雄传说 创之轨迹 英雄伝説 創の軌跡
2020年8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RPG
2023-7-29 / 标签: PS4 RPG falcom 日本 cn
情怀还够吃一顿。C线惊喜。 -
初恋1/1 初恋1/1
2012-06-29 / PC / ADV
2023-3-3 / 标签: PC 日本 VisualArts AVG 汉化 CN
应该算是现实系萌作,曾经认为完全是垃圾,现在只认为不适合我。tone work’s这个品牌能发展壮大,证明这些作品自有其价值。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7 / 标签: 日本 PC 汉化 cn AVG key VisualArts
Planetarian + The Last of Us,原创性并不是本作的长项。但是田中罗密欧的文字读起来还是很舒服的。 -
逆转检事2 逆転検事2
2011年2月3日 / NDS / AVG
2022-7-31 / 标签: DS AVG 汉化 cn 日本 Capcom
细节上奇怪的人物行事逻辑太多。逻辑象棋系统毫无意义。整体故事还不错。作为一个视觉小说还可以,作为一个冒险游戏就说不过去了。两部逆转检察官游戏居然没有站在法庭检方席位的机会,多少令人失望。水镜法官这种大姐姐感十足的角色请再多来一点。 -
街 ~命运的交叉点~ 街 ~運命の交差点~
1998-01-22 (SS) / SS、PS、PSP / AVG
2022-5-10 / 标签: PSP AVG chunsoft SEGA 日本 cn 汉化
没有明确主线使本作能探索更多不同的故事风格和情感,市川和高峰线明显更偏文学一点。整体上不逊于428,是不可多得的文字冒险杰作。本作在细节处微妙地不时显露出政治色彩,但却不令人反感,在日本游戏中非常难得。桂马线比较败笔,本应是传统的悬疑侦探剧,但是谜题本身太过于自嗨,只能看主角不停灵光乍现,玩家毫无参与感。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22-5-1 / 标签: Liar-soft 日本 cn PC 汉化 AVG
从新审视本作,亮点还是很多的。妹妹审美疲劳影响了我对本作的评价。 -
最终幻想5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
1992年12月6日(SFC) / PC、iOS、Android等 / RPG
2021-10-16 / 标签: 日本 cn 汉化 SquareSoft SFC RPG
剧情量偏少,和FF4相比甚至有些退步。转职系统门道很多,可以研究各种邪道打法。本作第三世界的高自由度算是FF6崩坏世界的预研。 -
勇者斗恶龙3 传说的开始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III そして伝説へ…
1988年2月10日 / SFC、PS4、3DS等 / RPG
2021-8-14 / 标签: SFC 日本 cn 汉化 RPG Enix
杂糅着现实世界的设定非常有趣。黑暗世界为DQ初代地图的设计可能给口袋妖怪金银提供了灵感。转职系统有点得不偿失,转职后等级下降太多,使得通关过程中转职基本没有意义。剧情上追随父亲这条暗线与打败魔王的明线相互交织,在那个年代相比纯粹拯救世界的传统rpg是一大突破。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21-6-21 / 标签: 日本 cn AVG PC
非常慢节奏的游戏,主角的性格也是不紧不慢。这游戏不会给玩家施加任何压力,另一方面也不会给玩家带来太多动力,所以我打了一年多才打完。最喜欢朵鲁妲线,形象立体,且女性视角非常能打动人。芙铃线让我使我产生漏过了什么信息的错觉。音乐很好听,但总觉得不像是音乐学院声乐系学生该唱的。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1-5-1 / 标签: Switch 日本 nintendo RPG cn MonolithSoft
分量十足,很多支线任务可圈可点。地图探索非常优秀。主线剧情乏味,时有尴尬台词,二刺螈味过重。战斗系统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对于追求策略性的玩家体验不佳。部分设计令人匪夷所思,例如虎虎虎、抽卡、地图引导、教程。总体来说有个很好的骨架,目前看是JRPG这一类型的终极答案。期待下一作能够更好地打磨。 -
幻想水浒传2 幻想水滸伝II
1998-12-17(PS) / PS、PSP、PC / RPG
2020-7-26 / 标签: RPG PSP 日本 cn 汉化 Konami
什么叫点面结合!宏大战争和个人心路历程相互交织,突出了主角与亲友在时代大背景下的艰难选择。七美是游戏界第一好姐姐。游戏内容之丰富,花样之繁多在同时代只有FF7可与之媲美,厨艺大赛堪称神来之笔。画面表现力是点阵RPG的天花板,细节惊人。游戏系统略显薄弱,前排肉盾+后排玻璃大炮基本可以解决所有战斗。 -
古墓丽影 Tomb Raider
2013-03-05 / Windows、Linux、Shield TV等 / 动作冒险
2020-7-25 / 标签: AAVG PS3 cn 美国 SquareEnix CrystalDynamics
本作RPG机制恰到好处,既达到强化主角的目的,又避免了刷刷刷的枯燥。整体设计明显向神海系列(尤其是初代)靠拢,但是地图逻辑性和可探索性要稍高一点。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20-7-25 / 标签: PS3 cn AAVG 美国 NaughtyDog SonyInteractiveEntertainment
西方游戏一向不以追求情感共鸣为主要目的,本作因此脱颖而出。玩家对游戏中角色产生共情源于沉浸感。沉浸感依靠令人信服的台词和对细节的打磨达成。这两点也成为顽皮狗制胜的法宝。 -
神秘海域3:德雷克的诡计 Uncharted 3: Drake's Deception
2011年11月02日 / PS3 / 动作类
2020-7-25 / 标签: PS3 cn AAVG 美国 NaughtyDog SonyInteractiveEntertainment
系列最多大场面。本作在这方面受到的批评促使顽皮狗聚焦于更“私人”的故事,个人来说算是一点遗憾。论使玩家亲身体验动作大片场景,顽皮狗的游戏是业界翘楚。不过另一方面,本作剧情确实很难给人留下印象。 -
神秘海域2:纵横四海 Uncharted 2: Among Thieves
2009-10-13 / PS3 / TPS / Naughty Dog
2020-7-25 / 标签: PS3 cn AAVG 美国 NaughtyDog SonyInteractiveEntertainment
-
神秘海域:德雷克船长的宝藏 Uncharted: Drake's Fortune
2007-11-19 / PS3 / TPS / NAUGHTY DOG
2020-7-25 / 标签: PS3 cn AAVG 美国 NaughtyDog SonyInteractiveEntertainment
最后几章突然变成恐怖游戏,这之后几代神海再也没有如此阴间的章节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0-6-28 / 标签: 日本 cn 汉化 PC AVG
日常水平一般,掉书袋严重。超自然要素不明所以,有强行添加设定的笨重感,相比于素晴的灵动飘逸,更像是Key社手笔。第四章暴露作者不善于直接描写戏剧冲突,整体较牵强,最后解决矛盾的手段很草率。美学讨论缺乏理论基础,更多只是情绪释放,经不起推敲。里奈百合线根本顶不住,作者可以考虑改行写百合狗粮。带着悲剧式自我牺牲精神的男主很合我胃口。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4-24 / 标签: PS4 日本 cn AVG Vanillaware
之前玩胧村正和奥丁魔石时就发现香草社多线叙事的能力远超过他们制作游戏的能力。本作反响这么好,我一点都不惊讶。把战斗系统去掉之后,反复的素材再利用就不再是缺点,反而是特色了。剧情堪称科幻大杂烩,最令人值得称道的是细节上的连贯性。其实,对于这样一部贯彻着制作者热情的游戏,一板一眼的评测是没有必要的。
玩过的标签
- 244日本
- 221EN
- 211PC
- 191AVG
- 184cn
- 154汉化
- 123RPG
- 82美国
- 53nintendo
- 50DS
- 39AAVG
- 34SquareEnix
- 30ACT
- 26PS4
- 25PSP
- 22PUZ
- 17英国
- 17SonyInteractiveEntertainment
- 17PS3
- 17IntelligentSystems
- 163DS
- 14PSV
- 12GBA
- 12ATLUS
- 11SFC
- 11加拿大
- 11falcom
- 10Konami
- 10AnnapurnaInteractive
- 9PS
- 9Aquaplus
- 9Switch
- 9瑞典
- 9GAMEFREAK
- 9澳大利亚
- 9Capcom
- 8WadjetEyeGames
- 8法国
- 8JP
- 8NaughtyDog
- 8Squaresoft
- 8BandaiNamcoEntertainment
- 6SEGA
- 6SLG
- 5ElectronicArts
- 5Nitroplus
- 5LucasArts
- 4FROMSOFTWARE
- 4visualarts
- 4MonolithSoft
- 4丹麦
- 4GIGA
- 4ArtePiazza
- 4Type-Moon
- 4chunsoft
- 4芬兰
- 4ELF
- 4Vanillaware
- 4波兰
- 3DevolverDigital
- 3505Games
- 3FellowTraveller
- 3D.O.
- 3ACID
- 3德国
- 3freebirdgames
- 3西班牙
- 3Marvelous
- 3âge
- 3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