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19-11-5
系统很有创意,让人完全不觉得无聊,能让人停不下来,一口气从头推到尾。再配合上优秀的剧本,428完全称得上是这类作品中最优秀的一作。 -
时光之帽 A Hat in Time
2017-10-05 (PC) / Switch、PC、PS4等 / ACT
2020-1-27
低配版马里奥奥德赛,不过有着不少独特的要素,比如第二章的模式是奥德赛没有的,玩到这一章的时候非常的惊喜。第四章感觉是经费不够了,比较遗憾。以及bgm很棒,主角很可爱,各角色的cv好评。时间碎片全收集了(包括dlc)。死亡之愿打不过了。总体来说还是很推荐。 -
宇宙机器人 无线控制器使用指南 Astro's Playroom
2020年11月12日 / PS5 / 3D platformer
2021-5-16
年轻人的第一款ps5游戏(你有病)/ 免费游戏还能这么好玩,情怀元素拉满,又展现了ps5手柄的新特性,索尼牛逼。不过吐槽一下自适应扳机按久了手会有点累。 / GPU之歌还挺带感的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9-11-5
故事的开端。赛博朋克的世界观很吸引人,游戏系统也足够好玩。不过蕾这个角色塑造得过于完美,导致其他女性角色黯然失色。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9-11-5
剧情很棒,伏笔基本都很精彩的回收了。不过我还是感觉甲和空的情感处理得不是特别好,让人觉得有点突兀。不过作为科幻系作品来说剧情确实很厉害。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19-11-5
是一个能让人明显体会到自己的进步的游戏,尽可能地减少了玩家的挫败感。从最开始抓墙都抓不好,到最后能够使出一系列连招打通C面,成就感十足。不过新出的第9章我是真的打不过了QAQ凌波微步杀我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9-11-5
人生作。虽然动画化加成挺多的,但是原作剧本质量就是过硬。不过就论这部作品来讲,我感觉游戏的表现力比起动画还是差了点。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9-12-13
自我厌恶的怪物的救赎物语。人作为个体注定是孤独的,因为灵魂间总会存在距离。然而,还是会与他人接触,为了排解这份孤独。无论如何,晚安,黑须太一,以及群青的各位。我们下周再见。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22-5-12
一股脑地堆砌了很多设定,但没有把故事讲好。艺术性体现在表现手法和演出之中,而不是这看似高大上实则平庸的剧情。反倒是送快递更有意思一些,异步联机系统确实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连接。 -
死亡循环 DEATHLOOP
2021年9月14日 / Xbox Series X/S、PS5、PC / FPS
2023-9-12
玩的PS5版,bug多得吐血,起码被bug卡死了五六次,游戏体验极差,不知道PC版的情况会不会好一些。Rougelike玩法融入箱庭中,让玩家有动力去反复探索箱庭,这样的想法是很好的。但是Deathloop围绕这个想法交出的答卷也就到此为止了,并没有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的玩法设计,只是浅尝辄止而已,实在是让人感到可惜。 -
底特律:化身为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2018年5月25日 / PS4、PC / AVG
2019-11-5
交互式的体验确实很棒,能让玩家更加切实地体会到游戏中的角色的心情。建模满分,演出满分,配音满分。不过后期剧情有点赶,以及和平线的结局有点接受不了。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1-11-28
不得不说还是有几个能打动我的情节的,金的人物塑造也很讨喜。不过游玩过程更多是痛苦。政治地理历史人文等文本和设定实在是太多了,并且还不分优先级地一股脑甩给读者,让我在阅读过程中产生了生理上的呕吐感。主线的探案故事反倒平平无奇,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感觉剧本发力发错了方向,应该多花一些时间和精力好好打磨主线剧情。不过制作组也是呕心沥血才给玩家提供了独一无二的磕了药一般的体验,尽管我真的不想体验第二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