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4-4-11 / 标签: galgame 悬疑
虽然我承认性别认同是个人自由,但这还真是一个充斥着性别规训,偏见,刻板印象,自以为是,以及遮不住的优越感的作品啊。 某人受到背叛,砍手,长期虐待,囚禁,割伤放血,最后惨死。出于怨恨,诅咒仇人们转生后身处高高在上凌虐他人的立场,就是感情生活不顺利。三人里罪孽最轻的一个反倒最惨。这怕不是千年恋爱脑癌写出来的。黄油无所谓,但全年龄可就显得丢人了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9-11 / 标签: 推理 悬疑
第三、四、五章设计的很精巧,尤其是凶手每一项行动的把握精细,行为逻辑完整合理,非常精彩。第六章反转也挺有趣,但主线整体剧情过于王道都合,说教空洞缺乏说服力,个人没什么兴趣,丝毫感觉不到燃,比较遗憾。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9-5 / 标签: 推理 悬疑
-
九段之都市传说 クダンノフォークロア
2019年4月26日(PC)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百合系フォークロアADV
2023-8-14 / 标签: 百合 悬疑 galgame
画风超棒,反转有点儿意思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3-8-8 / 标签: 悬疑 推理 解谜
本体+DLC打完之后,震撼感动得无以复加。我们是宇宙中的过客与旅人而不是征服者,相遇和友谊都无比短暂,不断挣扎是为了满足求知欲而不是为了求生,最终我们坐在篝火旁在乐声中坦然迎接毁灭与死亡。那份豁达与坦然令人无比羡慕。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3-6-4 / 标签: galgame 悬疑
前4/5好长,又要水字数,又要加个人线,当练字背景音都嫌长。最后一条线剧情还是不错的,线索和伏笔回收得不错,设定就不深究了。 -
恐怖惊魂夜2 かまいたちの夜2 監獄島のわらべ唄
2002-07-18 (PS2) / PS2、PSP
2022-12-22 / 标签: 推理 悬疑 恐怖 日文版 VisualNovel
除了没有高清化,简直无可挑剔的视觉小说。能让人水四部小说的内容,放到了一部游戏里。底虫篇boss战开场,那么猎奇又让人密恐发作的一幕,却看得人心情复杂难言,十字架的受难与殉道意象,猎物与猎手难明的关系,残酷圣洁又悲壮的义无反顾,再加上月下的结局,简直是连环暴击。 -
极限脱出ADV 善人死亡 極限脱出ADV 善人シボウデス
2012-02-16(日版3DS/PSV) / Xbox Series X/S、Xbox One、3DS等 / 極限脱出ADV
2022-6-24 / 标签: 悬疑 解谜 日文版
不强行加推理戏,逻辑漏洞一下就少了。谜题质量比起上一部有很大提升。剧情锁之间相互影响的方式虽然简单粗暴,但和整体剧情配合的很好。极限脱出系列玩儿数字文字游戏真是一绝啊。数字9和AB两个字母真是被玩出花了。3D有些粗糙。故事主体没什么能打动人的剧情,但出人意料的设定和反转层出不穷,非常有趣。另外,Luna线真浪漫啊。 -
奇异人生 Life is Strange
2015年1月30日(第一章)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Graphic adventure
2022-4-29 / 标签: 悬疑 英文版 百合
和日系那些不用付出任何代价,轻飘飘挥挥手动动嘴就把整个世界都任性卷进去的玩笑一样的时间穿越作品不同,这一部主题就现实沉重得多了。我穿越无数时间线,依旧没能救回Chloe。在轮回之末,父亲意外去世,挚友不再联络,恋人失踪死亡,同继父误会重重,被人下药迷晕,Chloe如同被全世界抛弃一般孤独地死在厕所里,而主角只能在几步之外默默忍住哭声。 -
Dear My Abyss
2017-02-02 / PC / ADV
2022-4-22 / 标签: 百合 克苏鲁 悬疑 日文版 VisualNovel
文笔很美,氛围很美,恋情很美。剧情水分很少,不无聊。Misuka纯粹剔透的灵魂简直让人折服。后半段心理剖析非常犀利,阴暗,却不存在意图伤害他人的恶意。总体而言是满溢着安宁,温柔与善意的作品。结局有些忧伤,又有些豁达的感觉。体验非常完美,余韵悠长。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2-4-20 / 标签: galgame 悬疑 推理
一口气通完主线,非常畅快!chaos;chlid该好好学一学,个人线丢人就不要强行弄剧情锁了!虽然推理很弱,几个案件手法也不高明,但是起码需要C的灌水日常少,不无聊。女主是少有的非花瓶高智商,男主真男人!女儿超可爱~为女儿加星~不过喜欢把自己代入主角的人,大概受不了这么现实的牺牲吧。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2-4-8 / 标签: 推理 悬疑
和Ever17以及Chaos;Child有一个共同的缺点,就是节奏拖沓,前期无聊,后期间断性无聊。还有一个问题是一个把设定作卖点的游戏,游戏内并没有把核心的世界构成理论完全解释清楚,大量模棱两可的模糊信息让同一世界线上不同时间点观测者的定位,“现在”的定义,以及极其都合的世界重构的机制模糊不清。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2-4-4 / 标签: 悬疑
毛病很多,普通结局和真结局之间的几条个人线非常没意思,却浪费了大量时间。剧情框架很不错,但剧情密度真的一般,节奏很差,有种既水又空洞的感觉,C了半天一件水事还没完,前中期仅靠着猎奇吊人胃口。不过主线后半和结局是真的很棒,个人非常喜欢。游戏整体体验前中段7分,普通结局9分,个人线6分,真结局又升回9分。这作弄剧情锁真不如像秽翼那样一条主线顺畅走完。全员语音好评。 -
死月妖花~四月八日~
2019-04-02 / PC / ADV
2022-3-25 / 标签: 悬疑 日文版 VisualNovel
伊甸之樱之前的部分,个人体验非常完美。伊甸之樱部分,能预料到的终局发展少了很多惊喜,倦怠感严重。另外个人理念和作者出现了分歧,对于黑幕的塑造和处理有一万个不满,主观来说体验并不太好。但是客观来说,所有的伏线回收利用的非常漂亮圆满,设定补充的完完整整,确实无可挑剔。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2-3-7 / 标签: 悬疑
有没有神在这个神话民俗背景里都不算问题,但是直接演变成超能力大战我是没想到。。。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21-8-23 / 标签: 悬疑 VisualNovel
看着古老,然而系统意外地舒适顺手。全员语音非常舒适,画风稍老,但服装倒是都很帅气时髦。明明是很棒的拼图作品,一个严重问题是人物立场情感变化非常生硬不自然。对于杀了自己的全部同伴,甚至杀光了同伴家人的敌人,没几个月就同心同命同仇敌忾了?设定要素过多,看到最后真是为人物关系哈哈哈哈哈。年表里发现伊丝塔和双子的关系真是出人意料。 -
海猫鸣泣之时散~真实与幻想的夜想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真実と幻想の夜想曲〜
2011年12月15日 / PlayStation 3 / サウンドノベル
2021-8-7 / 标签: 悬疑 galgame 全年龄 推理 VisualNovel
说EP1-4给出了所有线索其实就是笑话。EP1-6才能算完整的拼图。直到EP6,魔女游戏的关键潜在设定才露出一角,才给出了关于核心诡计的一堆碎片,这个谜题才可解。但凡分几条线索到前四篇,关于推理部分的口碑也不至于崩得这么厉害。不过EP6后半部分太露骨,基本把整个解拍到人脸上了,贝阿朵的身份乃至身世,在EP6结束都清晰了起来。另外,疯批绘梨香太亮了,全EP6最佳。至于EP78...不关心,随便。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21-7-30 / 标签: 悬疑 解谜 日文版
谜题简单不费脑,就耗时间,还不如直接做成电子小说。手上掌握了几个有无数可能性怎么解释都行的碎片就开始装逼扯淡指认嫌犯,这也敢叫推理真是笑死人了,这叫牵强猜测好吗,关键矛盾点都不是推理出来的,全靠犯人自白。只会顺序写悬疑就乖乖写悬疑,别学人强加推理要素了。另外这一作的感情描写只让人觉得矫情,半点儿感动不起来。要命的情况下竟然偷着跑去捡活人给的礼物,我就。。。 -
海猫鸣泣之时~魔女与推理的轮舞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魔女と推理の輪舞曲〜
2010-12-16 / PlayStation 3 / AVG
2021-7-22 / 标签: 悬疑 galgame 全年龄 推理 VisualNovel
确实不能当推理作。本来就是现实与幻想混杂的魔女游戏,又通过诡辩用红字给出了大量假线索。前四篇只是用来放迷雾吊胃口的,谈不上出题篇更谈不上推理。关于核心诡计看似给出了大量铺垫,但是真正称得上可用线索的东西基本都是在EP6放出的。不过EP6结束之后,回来梳理线索倒还挺有趣的。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1-5-11 / 标签: iOS 解谜 悬疑
刚进入最终章的时候,我的感想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关卡设计是很棒,但是剧情只能说一般。最终章结束之后。。。我觉得我得去换个膝盖了。。。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5-2 / 标签: 悬疑 galgame 全年龄 推理
428之后玩过的最好的群像剧,Remember11之后最好的拼图作品。但是不断重复的探索方式是真的耗耐心。巧妙地误导,让人难以判明世界的构造原理,使故事看上去比实际更复杂。另外,能感觉到日本人对高中学园的莫名执念。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0-12-10 / 标签: galgame 全年龄 悬疑
主要是人物关系设计的相当出人意料要加分。诡计设计的也比较巧妙,虽然依旧摆脱不了单世界时间回溯的先天逻辑缺陷(找不到起点),但是起码回避了更加醒目直接的因果逻辑崩坏。温柔的鸠真是太棒了!!!狸猫装原来是这么注重功能性的外装啊hhhhh空线是真的矫情,这是封闭空间生存环境管理AI,不是给充气娃娃用的AI啊!学恋爱模仿人类情绪波动,设计人员脑子里是不是有坑?!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0-12-6 / 标签: 悬疑 神作 全年龄 推理 VisualNovel
所谓的GE,犬伏的表情看得我手抖,但是仔细回味一下突然就喜欢上了这个结局。看完全部Tips让我想揍人!你把年表放进游戏里不好吗?!!PSP版放进去了?哦,好吧。习惯了全知全能的玩家肯定会抱怨吧,但是实际上人在戏中所知永远有限,游戏提供了两个视角,也完整的展现了这两个有局限的视角通过有限的信息所能推理得知的一切。额外的情报,就只能由玩家通过上帝视角其他手段获取。这个设计真的非常精妙。 -
致命十二人 FATAL TWELVE
2018-03-30 / PS4、Nintendo Switch、PC / フルボイスPC用サスペンス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0-9-11 / 标签: 百合 悬疑 温情 galgame VisualNovel
难得的正经讲故事走剧情的百合作,完成度还是很高的。海哥的女仆Service真是太棒了
玩过的标签
- 94galgame
- 50百合
- 28悬疑
- 20PS4
- 19ARPG
- 17VisualNovel
- 15拔作
- 13推理
- 12HRPG
- 11神作
- 11国产
- 10全年龄
- 9ACT
- 8兰斯
- 8解谜
- 8顽皮狗
- 7NaughtyDog
- 7TPS
- 7日文版
- 7悲剧
- 6FPS
- 6英文版
- 6falcom
- 6画风美
- 6神秘海域
- 5猎奇
- 5杉菜水姫
- 5SRPG
- 5InnocentGrey
- 5克苏鲁
- 5伊苏
- 5恐怖
- 4和风
- 4黑岛
- 4魂系列
- 4扶她
- 4仙侠
- 4黑童话
- 4BlackIsle
- 3futa
- 3CRPG
- 3零
- 3暂停党的胜利
- 3Type-Moon
- 3PC
- 3虐
- 3反乌托邦
- 3废土
- 3JRPG
- 3RPG
- 2志水はつみ
- 2末日
- 2roguelike
- 2神作?
- 2IOS
- 2剧情向
- 2PPSSPP
- 2D&D
- 2痛
- 2论身世坎坷
- 2同人
- 2工画堂
- 2StudioÉlan
- 2BAYONETTA
- 1板砖在手天下我有
- 1全结局
- 1姐妹
- 1百合单恋
- 1背叛
- 1人类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