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3-25 / 标签: 2023年10月 st.SILVER galgame 佐久間貴史 若木民喜 みつみ美里 甘露樹 原创
就…这个片在讲些什么东西。其实本着回忆业界失去的光辉年代来做就很好了,哪怕只是看着充满情怀的作品封面走个过场也好,非要用莫名其妙的超展开把故事写得支离破碎…结局业界完了去美国的操作更是不明所以。既没有对过往的缅怀也失去了对未来的期待,就连角色间的羁绊都差强人意。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3-25 / 标签: 2023年10月 CloverWorks 漫画改 WITSTUDIO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平平淡淡合家欢。几季下来已经渐渐没有惊喜了,这季以邮轮篇为主线,作为一个较完整的单篇节奏上算是紧凑有趣,剧情上的主线倒是好像迟迟没有推进了(可能也不需要)。Aniya还是那么可爱,但还是觉得Aniya的可爱在以学校为背景的时候最有意思。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4-1 / 标签: 2023年10月 战斗 漫画改 davidproduction 热血 八瀬祐樹 不死不幸 中村悠一
虽然都说拖沓但追连载看并没有这种感觉,反倒是觉得渐入佳境。吉娜和安野云的篇章是整个故事的高光(钉宫也很可爱),除此之外的配角也做到了生动而不刻板。战斗部分在表面的乱来之余却有着自己的规则,技能的设计思路是清晰的而不是单纯的只要帅就好。剧情的推进与悬念的揭露都很有层次,虽然不算是新鲜的设定但好在结构清晰流畅,算是一月难得好看的片了(然而还是十月番)。 -
明日方舟:冬隐归路 アークナイツ【冬隠帰路/PERISH IN FROST】
8话 / 2023年10月6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高藤彩;副人设:佐藤里咲
2024-3-25 / 标签: 游戏改 明日方舟 2023年10月 YostarPictures 鹰角网络 渡邉祐記 能动就行
虽然是fans向动画,但制作其实还挺有诚意的。手游在载体上更侧重文学性的文本,动画为了以视觉表现为优先必然在文字上减省并由其他细节和剧情去填充内容,失掉了文本的戏剧化表达自然是失去了重要的一环,但好在画面表现和剧情创作上都足够认真,以动画来说也是连贯完整的作品。同样的剧情在动画里看到依旧是新鲜的心痛。 -
晚安世界 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
12话 / 2023年10月12日 / 菊池カツヤ / 岡部閏「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奥山鈴奈
2024-3-25 / 标签: 2023年10月 漫画改 Netflix NAZ 网游 家庭 横手美智子 菊池カツヤ
好看的部分全和皮可有关,感觉这个故事本应在皮可退场的时候就结束,但故事结构偏偏要把皮可拆出来作为一个独立的篇章,另外花费笔墨处理主线的家庭矛盾,而不管是故事还是角色塑造都糟糕透了。原本把皮可的故事性以及对ai的讨论融合进主线,换成家庭矛盾为契机做科幻性的探讨整个故事会高明的多,还好最后安排了一个和皮可会面的镜头,也算是死得其所( -
哥布林杀手 第二季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Ⅱ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髙田美里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加藤裕美;副人物设定:寺尾憲治、服部聡志
2024-3-25 / 标签: 2023年10月 轻小说改 哥布林杀手 异世界 WHITEFOX 冒险 奇幻
感觉……看了个寂寞。如果说第一季的黑深残和哥布林的残虐还能让人留下印象,失去了这个噱头的第二季只能有平淡无味来形容。对哥布林的战斗一如既往不再有新意,角色的塑造也差强人意,队友之间的情感推进近乎停滞,好像两季下来一切都没有变化。 -
香格里拉·弗陇提亚~屎作猎人向神作发起挑战~ シャングリラ・フロンティア~クソゲーハンター、神ゲーに挑まんとす~
25话 / 2023年10月1日 / 窪岡俊之 / 硬梨菜・不二涼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倉島亜由美
2024-4-1 / 标签: 2023年10月 漫画改 网游 窪岡俊之
我怎么会看一个鸟人当男主的片……不得不说这部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一个正经女主了。虽然没有情感纠葛没有暧昧情愫专心打怪挑战升级的故事还算是干脆,但美少女成分实在太不足了。还好有兔兔,兔兔贡献了作品85%的可爱要素,兔兔就是唯一的女主。故事本身就是龙傲天网游故事(甚至男主的挑战过于顺利即使明知不可能也想看他吃瘪),但还好整个网游的故事线拉得够大,世界的构架也还算有趣,加上精良的制作还是能给人爆米花片的愉悦。 -
亡骸游戏 第2部分 デッドマウント・デスプレイ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薩摩良寛 / 成田良悟・藤本新太(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阿部恒
2024-3-25 / 标签: 2023年10月 漫画改 GeekToys 成田良悟 奇幻 小野学 群像 战斗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感觉比上一季好看点了…也许是因为势力终于都基本交待完了也终于有所交织起来了,虽然这部里阵营乱成这样还在不断增加新角色实在是有些不知节制…但好在目前似乎还在可控的范围。制作上比较无聊是真的,但好歹故事是一直在推进的,也算是差强人意了() -
东京复仇者 天竺篇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 天竺編
13话 / 2023年10月3日 / 初見浩一 / 和久井健「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大貫健一、太田恵子
2024-3-25 / 标签: 2023年10月 LIDENFILMS 漫画改 东京复仇者 初見浩一
男主角这样除了当个摄像机一无是处的角色实在是本片最大败笔……明明每个配角都写得相当好,但一到主角的戏份就观感下降。每次看到主角该死个无数次的地方都会心存焦虑。以篇章来说剧情上是稳定展开的,但一再重复同样的套路这么长时间多少是有点疲劳了。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4-1 / 标签: 2023年10月 轻小说改 OLM 悠木碧 TOHOanimationSTUDIO 長沼範裕
也不是说后宫故事一定要按照等级森严肃穆杀伐,又或是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宫斗剧来设计,但二次元特色后宫故事总是难以摆脱跳出历史框架之外的儿戏,在这部里就表现的相当明显了。如果说后宫之乌还有一丝重述历史使命的庄严,这部就单纯是为了表现仿佛拿了穿越剧本的可爱凤傲天主角的后宫历险记。主角的情绪性格与环境的割裂可以说是最大的问题,尽管不死心地尝试,但对封建制度下的悲剧写作完全不成功。真就只有女主可爱了。 -
魔法使的新娘 第二季 第2部分 魔法使いの嫁 SEASON2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寺澤和晃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设:田中萌、井川麗奈、中智あすか、色部美穂、吉田駒未、鬼澤佳代、中村佑美子
2024-3-25 / 标签: 2023年10月 漫画改 StudioKAFKA 奇幻 魔法使的新娘 種﨑敦美 寺澤和晃 续作
相比上半部分全是铺垫,这一季的故事终于展开,虽然剧情上还是把简单的故事写得有些拖沓,但也不乏情感上动人的段落。对两位主角的相互救赎写得相当深入。制作水准依旧在线,插曲超级好听。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