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6 / 标签: A-1Pictures 恋爱 漫画改 搞笑 校园 2023年4月 剧场版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畠山守 小俣真一
ラブコメの頂点。看得出来这大概是辉夜的完结篇了。一次完美的收束。编剧真的很懂辉夜,也对作品有独到的理解。让故事在这里完结就是对这部作品最大的尊重,它还原甚至升华了辉夜最好的样子。谢谢动画组。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15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3年4月 偶像 漫画改 赤坂明 悬疑 平牧大辅 動画工房 田中仁
什么叫做霸权。可以说是本季度每周最开心最期待的时候了,大赤老师不发癫的时候真的行。不管从名字还是故事设定都是强烈的噱头感,但剧情写作却很扎实。开篇的第一集就是剧场版级别的制作,而后面的故事展开也在维持人物魅力的基础上,用接连不断的悬念保证了故事的可看性。堂堂正正地表现角色不那么光鲜的一面本来就是大赤老师最擅长的东西,也许谈不上阴暗却足够丰富。嘘は愛であり、願いであり、魔法であり、純粋な祈りに似てい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15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年4月 漫画改 科幻 石黒正数 漫改 悬疑 森大貴 石黑正数 森大贵
第一集开始就是满满的神作气息…实际来说剧情展开也完全对得起期待。基本上是由无数的伏笔来搭建的悬疑故事,使用双线交错的叙事手法来分割时空。魔境篇由公路片的短篇故事组成,不同的演出班底呈现多样的风格,应对着各个故事相异的基调。在本季结束的时候天国与魔境篇都到了故事的节点,墙壁被打破而两条时空终将交错。但碎片化的讲述也让这成为一个叙事手法大于剧情的故事,但如此的制作和内容已经值得足够的夸赞了。 -
我的百合乃工作是也!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さんぺい聖 / 未幡(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岩崎たいすけ;副人物设定:中平凱、京須ケンタ(チームアルカナ)
2023-7-15 / 标签: 百合 2023年4月 漫画改 Passione 扭曲 久弥直树 さんぺい聖
个人而言的本季遗珠。一开始甚至没打算看,没想到最后成了每周最期待的时刻。百合营业咖啡厅的设定下,真心的吐露也变得真假难辨,这种亦真亦假的戏剧性撑起来了故事的张力。所有角色都相当有魅力,而角色之间微妙的情感纠葛则是最大的看点。很喜欢看似城府却单纯的女主和看似轻佻却温柔知性的gal学姐。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7-15 / 标签: P.A.WORKS 2023年4月 校园 漫画改 青春 出合小都美 恋爱 日常 黑泽朋世
难得的丝毫不依赖美丽的画风,而单纯通过质朴却细腻的故事取胜的作品,不过这种简单朴素的画风也相当符合故事的基调就是了。女主角的设定真是太有趣太有魅力了,可以说整个故事都被女主单纯善良积极开朗的性格所感染而轻盈和跃动起来。在细腻的叙事中,踌躇挫折都被轻柔地化解,描绘出恰如其分的青春的理想图。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第二季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第2期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7-15 / 标签: 恋爱 日常 2023年4月 漫画改 SevenArcs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关于爱情的童话故事,婚姻与爱情最美好的形态。一见钟情决定一生的归属固然是一种命运,但用一生去证明这份命运的直觉更是一种浪漫。爱情中的盲目与信仰被真挚地表达出来,理所当然一般在有限的生命尺度里向永恒起誓。その瞬間で直感した運命に永遠を誓う。それがずっと信じたいと思ってた。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7-15 / 标签: 恋爱 2023年4月 牛尾宪辅 花田十辉 赤城博昭 SHIN-EI 羊宮妃那 漫画改 漫改
超高浓度的糖精却又不觉得甜腻,得益于细腻的情感刻画,和一点点切实推进的距离。就像把高浓度的砂糖溶解后制成喷雾,空气里都是甜蜜的味道。更好的一点是在彼此走近之后,通过与山田的关系回归自身。在这个有着青春期特有的躁动的季节里,包裹着内心的铠甲一点点剥落,像撕开糖果的包装纸一样,粘得紧紧的外衣之下,在焦躁不安的骚动之下,逐渐明了的心意有盛夏里融化的水果硬糖的味道。振り返ると僕はすでに溶かした。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15 / 标签: 原创 SUNRISE 2023年4月 高达 大河内一楼 百合 机战 科幻 水星的魔女 萝卜
这是看了个什么…第一季虽然格局小,但校园内的故事和人物关系都还算清楚,第二季突然把尺度拉高格局拉大,不仅在宏大叙事上模糊不清,连角色逻辑也一并摧毁了。本应有的人物弧光一带而过,体现为强行的成长。大背景的叙事一如既往的儿戏。故事框架单拿出来其实没有太大问题,但不知道为什么就讲得稀碎。 -
地狱乐 地獄楽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牧田佳織 / 賀来ゆうじ(『地獄楽』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久木晃嗣;副人设:岸香織、五月麻帆、新妻大輔、りお
2023-7-15 / 标签: MAPPA 2023年4月 和风 战斗 漫画改 漫改 牧田佳织 牧田佳織 出羽良彰
独特的美术风格应该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妖异诡谲,邪魅共生的环境刻画非常出众。虽然是群像剧,但是各个支线分开叙事还是有些松散的。世界观设计上也有独到之处,一开始便当也发得果断,可惜谜题揭露的节奏有点快,后期难免沦为了主角组顿悟式升级打怪的故事。椎名林檎的op很加分。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7-15 / 标签: 2023年4月 恋爱 漫画改 LINDENFILMS 日常 池田ユウキ
主要看个谈恋爱的氛围…但这季好看的谈恋爱故事也太多了。也许是我的个人期待有问题,本来对这个故事的预期是失眠的两人相遇在星空之下,一边天文观测一边谈恋爱的故事,结果只能说和天文观测毫无关系,甚至摄影也只是摆完挂机…好好的天文教室只是用来睡觉和谈恋爱,作为恋爱故事不是没有优点,但一塌糊涂的星空绘制真的只想让人说别蹭了。 -
蓝色管弦乐 青のオーケストラ
24话 / 2023年4月9日 / 岸誠二 / 阿久井真(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森田和明
2023-10-28 / 标签: 2023年4月 音乐 漫画改 岸诚二 NipponAnimation 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 漫改 2023
经历了最开始的期待中间的乏味再到结尾高潮,可以说只要在玩音乐这个片的观感就不会差。中间主角的一连串莫名其妙的反思与迁怒和家庭伦理实在是乏味,好在开头结尾都用音乐将全部剧情串联起来。以音乐为侧写穿插回忆的表现手法非常喜欢,贫穷也可以忍受,音乐本身就有打动人心的力量。在这部片里甚至可以完整听完一首四季。但最惊艳的莫过于最开始的希拉里哈恩。下次多请点。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7-15 / 标签: 2023年4月 异世界 轻小说改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安部祐二郎 drive 高橋李依
惠惠的成长故事,对惠惠的成长故事和红魔族搞笑趣事的补完。基本上以惠惠和芸芸名为宿敌实为挚友的关系为主线,有欢乐也有友谊和羁绊。事实证明在搞笑水平上作者没有一个故事能超越本篇,主角和智障女神只是作为过场的路人经过就好快乐啊233 希望第三季的本篇故事依然值得期待。 -
魔法使的新娘 第二季 魔法使いの嫁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寺澤和晃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 (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井川麗奈、田中萌
2023-7-15 / 标签: 2023年4月 StudioKAFKA 魔法使的新娘 续集 寺泽和晃 漫画改 漫改 奇幻
主要就是…你们都是谁啊…上一季剧情都忘光角色相关故事也都没印象了。新篇章从基调上说就是全新的生活,大体上冲散了上一季的阴郁。新故事展开平淡而缓慢,角色给人的感觉也不够有魅力,作为长篇也无法期待过去那样亮眼的小故事。奇幻设定上依旧可圈可点。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7-15 / 标签: ufotable 2023年4月 漫画改 战斗 热血 鬼灭之刃 外崎春雄 花江夏树 JUMP
拖拖拉拉的锻刀篇,整体来说符合期待,制作富有诚意但故事实在难以让人满意。设定上的趣味虽然被继承下来,但不论是正面还是反派角色的刻画都不够独到,有时甚至有些刻板,锻冶村的风土人情甚至刀匠本身的意志也只是一笔带过。故事中随着主角能力的膨胀也加入了不少都合的要素。 -
亡骸游戏 デッドマウント・デスプレイ
12话 / 2023年4月10日 / 小野学 / 成田良悟・ 藤本新太(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阿部恒
2023-7-15 / 标签: 2023年4月 漫画改 GeekToys 成田良悟 小野学 榊原優希 亡骸游戏 奇幻 战斗 群像
标准成田良悟风格的都市群像剧…并加一点奇幻要素。不知道是动画问题还是怎样,总感觉故事非常松散,各个派系之间的联系不够紧密,异世界与当代的关联也完全没有展开。角色数量很多但多数都暂时无法深入,第一季结尾才有了个成田良悟风格的多派系正面相对的小高潮,花了一整季但感觉故事都还没开始,制作也肉眼可见的贫穷…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7-15 / 标签: MADHouse 2023年4月 浅香守生 水瀬いのり 女性向 漫改 漫画改 内山昂輝
女主角一开始还挺令人喜欢的,越往后看越感觉是少女漫模板级别的乐观开朗容貌姣好傻白甜…和男主性格生活爱好都毫无交集,所以男主为什么要喜欢这款,哪怕是作为喜欢不讲道理的少女漫都太没有说服力。当然男主也是长得帅就能为所欲为的代表性人物了。最喜欢的角色是自闭小公主瑠奈酱。 -
我家的英雄 マイホームヒーロー
12话 / 2023年4月2日 / 亀井隆 / 山川直輝・朝基まさし(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野口征恒
2023-7-15 / 标签: 2023年4月 手塚PRODUCTION 悬疑 智斗 漫改 犯罪 亀井隆 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 漫画改 惨遭动画化
动画最终话前补了漫画…只能说不比较就没有差距,虽然动画肉眼可见的贫穷,但至少有足够优秀的原作剧情。在对决类作品中最重要的始终让人拉紧神经充满紧张感的节奏,让每一次呼吸都紧迫起来。比照原作的确可以看到一些细节的省略,就算这类作品确实就是看看故事,但这样的制作还是令人遗憾的。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第二季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3-7-15 / 标签: 原创 BNPictures 百合 2023年4月 黑田洋介 稲垣隆行 黒田洋介 运动
相比第一季还在地下赌博随时命悬一线,第二季终于把舞台移到正规赛场上。主角开挂成了习惯之后,竞技场面就波澜不惊起来。除了运动题材的不断升级和伤病之外,最亮眼的地方竟然是加入了家庭伦理的要素…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