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9 / 标签: 2018年1月 花田十辉 MADHouse 原创 花泽香菜 水濑祈 南极 早见沙织 井口裕香 石塚敦子
南极更多只是作为一个背景板,虽然选了新鲜的题材,但结论更倾向于不是南极也可以,甚至不是陌生的地方也可以,总是存在着全新的风景。——只是“想要看水倾泻而出。”结尾点题点得很好。全片所讲述的正是这种“見えない檻から抜け出す”的过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的羁绊。这很青春,也可以不局限于青春。12话神回。如果不将感情在具体的落点释放出来,内心的空洞就永远无法填补。这真的是失去过什么东西的人才能写得出的剧本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7-24 / 标签: TRIGGER A-1Pictures 田中将贺 錦織敦史 锦织敦史 赤井俊文 今石洋之 林直孝 2018年1月
只能用痛心疾首来形容。如果只有前13集真的是一个对我来说满分的作品,前6集每集都给人深刻的印象和感动。制作水准自然不必说,前6集叙事技巧和所有的ED我都是相当喜欢的。感觉这个故事对于监督来说在13集就结束了,而后面的部分他并没有想好该如何表达。也许这个故事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就是创造了前半的02。仅仅是这样我就不会讨厌这个作品。那样肆无忌惮,不可预测,宛如自由的具象化表达一般的她,是多么令人向往啊。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18-4-7 / 标签: 2018年1月 WITSTUDIO noitaminA 漫画改 恋如雨止 渡辺歩 Aimer
情感描绘极为细腻的片子。年上恋的题材固然稀有,但剧情上的确表现出了几分与之相应的真实。尽管主角会直接地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情感,但真正将情感表现出来的并不是她稀少的话语而是各种细节。说不出口的话语,只能存在于脑内的幻想,无数的小动作。这样的演出风格实在有魅力。后期对店长的刻画也渐渐充实了起来,对感情的刻画着重于这段经历对两人的意义也是极好的落脚点。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3-29 / 标签: 2018年1月 芳文社 百合 漫画改 C-Station 漫改 東山奈央 高桥李依 京極義昭
芳文社一贯的好看……但是却很难说明它为什么好看。总觉得露营这片是有些别致的,不只是因为亲近美丽的自然风光,而是接近于nature的自由的思いやり。不为了共处而共处,共处是为了大家的快乐而存在的。充分尊重对方独处的意志,也享受着自己的生活。即使身在不同的地方,我们依然能够分享同一片星空。 -
魔卡少女樱 透明牌篇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2话 / 2018年1月7日 / 浅香守生 / CLAMP「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クリアカード編」
2018-6-25 / 标签: 2018年1月 MADHouse CLAMP 魔卡少女樱 浅香守生 魔法少女 续作
情怀加成。剧情上说不上有多精彩,但只是看到这些角色再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就足够感动了。卡牌设计上使用了大量抽象概念也暗示了角色们在这几年间的成长。花了一季时间做了序章是有点水,希望下一季能更好地运用卡牌的抽象特性吧,运气好的话也许还能期待一下不那么子供向的展开。CLAMP的时尚设计感还是那么好,魔法少女动画就是应该这样看看换衣服就很开心了。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8-3-29 / 标签: 2018年1月 漫画改 恋爱 狗粮 校园 SHIN-EI 擅长调情的西片太太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搞笑
大概是这季看得最开心的片了。相比人见人爱拥有远超年龄的洞察力和成熟的高木同学,对于西片同学的塑造倒是有许多值得可圈可点的地方。在高木同学的衬托下,西片的蠢以一种单纯笨拙又充满真挚的方式表现出来,反而显得可爱。很难想象我能对这样的角色有好感,但这部做到了。颜艺演出与梶裕贵功不可没。又或者说是高木同学调教有方(划掉 -
博多豚骨拉面 博多豚骨ラーメンズ
12话 / 2018年1月12日 / 木崎ちあき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文庫刊)
2018-4-7 / 标签: 2018年1月 Satelight 轻小说改 群像 战斗 小野大辅 小林裕介
谁都看得出来这其实是个给片但又不能说完全是一部给片。两位主角看似漫不经心的互动中总是能透露出深厚的情感,这种自然平淡的情感表达真是一部好的给片应有的样子。以12集的篇幅来说,对于群像的刻画着墨不多但角色都能给人印象。将重心放在两位主角的线路上也是主次有序了。对同伴的信赖都相当令人印象深刻,战斗场面也足够精彩。(实际是博多旅游宣传片吧(ry -
宅饮。 たくのみ。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火野遥人『たくのみ。』(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2018-4-7 / 标签: 2018年1月 TV 漫画改 百合 ProductionIMS 安济知佳 プロダクションアイムズ
已经很难在动画里看到和我同龄的女性角色了(哭 只凭这点就该看这部( 本来觉得喝酒并不是感兴趣的主题,追下来后意外地觉得里面介绍的各种酒类知识和饮用方法还挺有趣的。把喝酒和艰苦的社畜生活结合在一起的叙事也让人有一丝真实感。所有妹子都很可爱。作为一集10分钟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的小品已经超值了。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18-3-29 / 标签: 2018年1月 轻小说改 projectNo.9 萝莉 将棋 白鸟士郎 金元寿子 日高里菜
虽然能看出监督有试着在表现将棋对决的炽热,甚至有相当部分的人(大概)也在期待看到这样的场面,但还是无法改变这片最终沦为了一个幼女番的事实。我不知道是门槛太高难以表现还是监督输给了个人趣味,但这部作品肯定是可以更好的。最喜欢的就是桂香姐回了,也想看更多的银子。心疼一下原作。但你要问我幼女好不好,那当然是好的。 -
刻刻 刻刻
12话 / 2018年1月7日
2018-3-29 / 标签: 2018年1月 TV Genostudio 漫改 漫画改 梅津泰臣 安济知佳 刻刻 悬疑
梅津泰臣的op真棒。这部最迷人的地方大概在于关于时间的背景与设定。即使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剧情,所有故事都只发生在静止的一瞬间。前期节奏足够爽快,中间与佐河的长时间拉锯有些影响观感。最终话有些都合不过对于独自处在静止世界中的女主的刻画还是相当喜欢的。女主的性格也很有魅力ww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18-3-29 / 标签: 百合 2018年1月 漫画改 Passione 一迅社 CITRUS 高桥丈夫 高橋諒
就一个……死宅妄想百合剧。剧情基本为了催动荷尔蒙而设置,充满刻意无脑和都合,制作平心而论不差,角色足够可爱,也只能因为这个追下来。为什么百合片更多来自死宅妄想而非真挚情感真是个值得思考的话题。茉莉这角色和Sara的人格光辉是这片最大的亮点,井泽诗识的声音真是太带感了。 -
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 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鳴見なる「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竹書房刊) / 谷拓也
2018-3-29 / 标签: 2018年1月 Studio五組 TV 百合 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 漫画改 佐倉綾音 鳴見なる
一个忠于标题的片子,作为美食片来说意外的喜欢( 当然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小泉同学非常可爱,但片中详实的拉面科普也能真诚地让人感受到作者对于拉面的爱。因为这片我本季度吃泡面的程度比以往翻了几倍,这就足够体现它作为美食片的成功了(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4-7 / 标签: 京阿尼 2018年1月 轻小说改 京都动画 紫罗兰永恒花园 石立太一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京紫是真的不行,也就是披了层精良的外衣。大概就像曾经看过的一个评论里写的,不该快的地方在开火车,该快的地方偏偏慢得不行,叙事水平一塌糊涂。单元剧的推进方式只是让许多可以多着墨一些的配角完全没有塑造好,对主角的塑造也是差强人意。很多小故事里都有些生硬的逻辑问题,作为风格写实的作品总在煽情处出现的槽点硬生生让我把它看成了搞笑片。而这些煽情桥段出现的时点也总能让人精准地预测。音乐是最让人有好感的地方了…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