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7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百合 古川知宏 2021 KINEMACITRUS 战斗 少女☆歌劇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少女歌剧 音乐 原创动画
わたしは今、スターライトしています。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17-1-11 / 标签: 2016年10月 原创 Studio3Hz 押山清高 百合 小岛崇史 Flip_Flappers M・A・O 高桥未奈美
非常厉害的作品。想象力爆炸的爽片。如果动画要做出只有动画才能表现出的东西,大概就是这样的作品。从天真烂漫的幻想冒险剧回到家庭伦理虽然引人诟病,但久弥确实把故事说清楚了,而且让世界观有了合理的解释。如果篇幅更长一些,应该能更好地表现所有的主题吧。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6 / 标签: CloverWorks 原创 2021年1月 若林信 野島伸司 相川奏多
Best of 2021。现在的观众既不想故事太浅显又不想太谜语真的很难搞。先不说无可挑剔的制作水准和创意独到的分镜和打乱时间线的叙事,奇蛋试图包含了太多的内容,少女的成长,死生观,还有科幻对于humanity的经典命题。不敢说所有方面都面面俱到,但奇蛋的确以少女的成长为线索,通过大量的留白与象征在有限的篇幅内展现了一个透明与瑰丽并存的世界。其间虚虚实实,亦真亦幻本无需在意。「今は酔うべき時です」 -
魔法少女奈叶 Detonation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Detonation
1话 / 2018年10月19日 / 浜名孝行 / 都築真紀 / 橋立佳奈・新垣一成・坂田理
2021-4-10 / 标签: 剧场版 魔法少女奈叶 2018 魔炮 SevenArcs 百合 原创 都築真紀 2018年10月 2018年
仅次于AS的感动。如果没有最后半小时,整部片子依旧只是停留在好莱坞级别的爽片上,所有的打斗都酣畅漂亮,支线角色的故事完整而不乏感动的地方,但最后一段奈叶与自己的独白补足了前面所有的缺憾。“那么,你一定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吧?”以奈叶为主角的故事,终于深入主角奈叶的内心,她不再是一个象征着孤独的英雄的符号,而奈叶系列的主题也得到了回归。守护也许是她们的答案,但在追寻生存理由的道路上,她们都是孤独的。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9 / 标签: 2018年1月 花田十辉 MADHouse 原创 花泽香菜 水濑祈 南极 早见沙织 井口裕香 石塚敦子
南极更多只是作为一个背景板,虽然选了新鲜的题材,但结论更倾向于不是南极也可以,甚至不是陌生的地方也可以,总是存在着全新的风景。——只是“想要看水倾泻而出。”结尾点题点得很好。全片所讲述的正是这种“見えない檻から抜け出す”的过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的羁绊。这很青春,也可以不局限于青春。12话神回。如果不将感情在具体的落点释放出来,内心的空洞就永远无法填补。这真的是失去过什么东西的人才能写得出的剧本 -
冰上的尤里 ユーリ!!! on ICE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山本沙代
2016-12-30 / 标签: MAPPA 2016年10月 原创 山本沙代 花样滑冰 运动 内山昂辉
这给片怎么这么好看。以角色的成长为核心,用比赛作线索,用无数次的比赛把剧情串联起来,一气呵成。通过花滑这样表演与竞技兼备的运动,在讲述表演的主题时同时塑造角色性格的叙事手法十分高明。所有角色都能给人留下印象。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贯穿全篇的爱。它真的表现出了爱这种感情最纯粹和动人的样子。離れずにそばにいて。等下期。 -
樱花任务 サクラクエスト
25话 / 2017年4月5日 / 増井壮一 / Alexandre S.D. Celibidache / 関口可奈味
2017-9-30 / 标签: P.A.WORKS 2017年4月 原创 関口可奈味 喵森染了粉毛回乡下搞旅游
如果白箱是一个只要努力终究能获得回报的故事,本作就是就算努力也无法得到回报,但即使如此仍然不断付出努力的故事。不存在付出得到回报的情感释放让叙事显得平淡,但就是这样才好( 在寻找小镇复兴的方式的过程中每个角色都找到了自己的道路,更像是一个“尝试重新燃起已经死去的热情”的故事,无论是自己还是小镇。复兴的主题探讨也具有一定深度。以文化传承为答案虽然常见且套路,但相当的铺垫和讨论让它不空洞而具说服力。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28 / 标签: 原创 BanGDream 音乐 百合 偶像 扭曲 柿本広大 羊宮妃那
差点就没有看,结果却是本季最佳。电影化的叙事手法相当令人惊艳,每个场景都有细腻的时间流动感。貌合神离バラバラ的五个人仅仅被音乐联系到了一起,画面和脚本对此的表现相当精妙,而这种奇妙的感觉也成就了mygo的独特性。虽然邦邦的故事主题注定让所有的痛苦与绝望都停在一个为青春服务的限度上,但…有这样的尝试总是值得鼓励的。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16-1-7 / 标签: BONES 2015年10月 水岛精二 原创 会川升 會川昇 石川界人 超人幻想 豊崎愛生
大概是年度剧本最好评的一作。背景格局铺得很大,而且有很多对于真实事件的影射,非常细腻,而叙事上的双线并行叙事方式也非常有趣。对本作的理解可以很宏大也可以很小,每个故事都是一个幻想。最后几集很好地诠释了标题的意义,我们能在这个世界上做些什么,能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那既是人们的信念,也是人们的幻想。 -
ANOTHER WORLD
3话 / 2019年9月13日 / 堀口悠紀子
2021-7-6 / 标签: 2019 WEB OVA 原创 Graphinica 科幻 堀口悠紀子 伊藤智彦 野﨑まど グラフィニカ
如果正片是好莱坞命题作文,这部前传就是散文诗。没有过多的煽情,只是不同年代的一些生活切片,就表现出二人之间深刻的羁绊,男主对于过往的所有执着也更加容易令人共情。谁能为那昙花一现的梦幻般的笑容,赌上自己全部的人生?即使是可以被称作自我满足的深情,却不能不令人动容。靠读书交流谈恋爱的桥段非常喜欢,希望以后多来点( -
BanG Dream! 第二季 BanG Dream! 2nd Season
13话 / 2019年1月3日
2019-4-21 / 标签: 2019年1月 BanGDream 乐队 原创 Bushiroad 续期 邦邦
我本来以为这个企划现在有钱了,随便做个粉丝向动画卖卖歌骗骗钱就够了,毕竟精致的人物建模和live效果已经足够让人买买买,但万万没想到剧情会做得如此用心…支线乐队的剧情在改编得更加自然的基础上还原了一些手游重要剧情的主线以及故事内核,将每个乐队的风格都表现了出来,而PPP这边不管是歌还是剧情也都足够出色。Returns太好听了,什么时候能去唱(哭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19-4-9 / 标签: 2019年1月 ヤオヨロズ たつき YAOYOROZU 小松未可子 3D 原创动画 原创
很难说这作和friends相比是多了点什么还是少了点什么。(类)恋爱元素一方面构成了全片的起点,一方面在日常中又淡到几乎没有,比起friends反而更加单薄。世界的构成上引入植物的概念很好,但相比friends又少了几分生动。探险和人类史诗的基底(以及贫穷)作为tatsuki老师的强项依然保留了下来,仅仅是这点就值得看了,最后也还是有被烂俗地感动到(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7-6 / 标签: TRIGGER 原创 吉成曜 2020年4月 中岛一基 中島かずき 奇幻 諸星すみれ
设定使人耳目一新,作为连续的短篇来说每一集都有相当的质量,而主线的故事就显得差强人意了。原本构成故事内核的种族对立被消解为兽人种的内部矛盾,两位女主角这样的边界形象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拓展,反派的形象单薄刻板,草草地就结了尾。尤其感情线上没有走入爱情线的俗套,而是围绕两个女角色的百合情来构建矛盾倒是很好的,女二的角色塑造倒是非常讨喜,也太可爱了(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6 / 标签: 原创 2021年4月 P.I.C.S. 悬疑 木下麦 动物 飯田理恵 此元和津也
重铸原创荣光,这才是原创不可思议的舞台( 剧情推进从头安定到尾,绝佳的群像悬疑作品,通过不同视角的切换在每一集设置恰好的剧情输出,又在最后串联全部线索,教科书般的创作手法。taxi好就好在它真的非常教科书,结构太精致了,真正做到了在有限的篇幅内丰满人物,收回全部伏线,讲述完整的故事。不管是动物角色的设定还是不少镜头的运用都相当成熟有趣,开放式的结尾又多了一分惊悚的味道,某种意义上也算是一种黑色幽默 -
Punch Line パンチライン
12话 / 2015年4月9日 / 上村泰 / MAGES./フジテレビ / 岩崎将大
2015-7-2 / 标签: 2015年4月 MAPPA 原创 noitaminA 打越鋼太郎 雨宮天 釘宮理恵 井上麻里奈 戸松遥 小室哲哉 上村泰
打越我信你啊!相比本月另外两位下海(?)的黄油脚本家,打越初次尝试动画脚本的表现令人惊喜。开头还很意味不明让人想说打越怎么这样了,但后期火箭一样的节奏和庞大的信息量都能让人愉快地看下去。虽然剧本上还是打越那套老本,写出来还是很令人受用。动画的节奏维持在不错的水平不时来点爆点,人物塑造也不错,能让人融入故事之中。信息量在刚好的水准,不影响动画叙事的同时,为卖游戏也做出了保留。所以游戏什么时候出(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7-12-30 / 标签: 2017年10月 原创 TV PINEJAM 比村奇石 鸭志田一 PINE_JAM 原创动画 小林敦
细腻清淡的青春恋爱物语,不刻意喂药随事件自然推进酝酿出的酸涩感很棒。虽然叙事相对平淡但胜在真挚,多视角的叙事方式挺有新意。情感的表达相当内敛,又以相当浪漫化的方式结了尾。作画和音乐都很好的衬托了这样的氛围,营造出不错的观感。 -
终末的伊泽塔 終末のイゼッタ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藤森雅也 / 山下祐
2016-12-30 / 标签: 2016年10月 原创 TV 吉野弘幸 百合 亜細亜堂 早见沙织 终末的伊泽塔 藤森雅也
看第一集以为是历史大片的我一定是脑子有问题。而到最后竟然能把世界观圆回来并加以升华。可以说叙事是有野心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商业牺牲了一些东西。更喜欢第一集的历史大片感。不过最后两集足以挽回前面的所有不足和怨念,还是有始有终的。早见的公主超棒ww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14-4-8 / 标签: P.A.WORKS 2013年10月 花泽香菜 冈田麿里 原创 原创动画
我一直在思考该给这药片一个什么评价好……作画美音乐美剧情……对,关键是剧情。按理说冈田玛丽苏又一次擅长地把她喜欢的情感纠结戏码发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片中某些若隐若现的恶意总让我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像是在为虐而虐为纠结而纠结,结局还偏偏是大团圆……好吧不是亲儿子不能怪别人,我只是一个跟风跳楼的而已。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0-10-9 / 标签: 原创 2020年7月 TV NUT 立川让 蒸汽朋克 瀬古浩司 科幻 立川譲 小西克幸
很想说它是本季度最好的正剧……也许它确实是,但可能是因为开局的期待拉得太满,后期的剧情却逐渐不能满足。可以看出整个故事是经过了细致的打磨的,尤其早期展现出局中局的构架令人惊叹,而且每一集最后都能给出足够的悬念。遗憾的是在一个在叩问自由意志的格局下展开的故事,最后还是被简化为了大舰巨兽的打怪兽桥段以及和稀泥一般潦草的结局。不管是许多角色本身还是各个阵营,原本都有很多值得深挖的地方…如果做成半年番,也 -
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奥尔芬斯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25话 / 2015年10月4日 / 長井龍雪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17-4-1 / 标签: SUNRISE 2015年10月 岡田麿里 长井龙雪 TV 原创 GUNDAM 萝卜 横山克 長井龍雪 冈田麿里
第一季的时候还是很喜欢这片的。战斗场面良心,让我这种对机器人不太有感的人都能看得很开心。更不用说冈妈擅长的情感调度。一定要说的话这种大架构其实并不是冈妈擅长的风格,却利用自己擅长的部分将之拆解为成长的群像,让充沛的情感漫开。一定要说的话更喜欢前半的节奏,后期过于执着于家族的概念了,在具体展开上反而欠了些力度。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4-5 / 标签: 2020年1月 原创 NAZ 悬疑 青木英 あおきえい 舞城王太郎 津田健次郎 細谷佳正
在紧凑的篇幅内把节奏拉满,以可能达到的最高清晰度收束了整个故事。第一话的叙事结构就相当令人惊艳的,信息密度大,多线叙事但一点都不凌乱,爽快地交待了世界观。每一话的推进也仍然依循这个结构,表里世界的对照无论看多少次都是个有趣的设定,而推理的环节也既有悬念又合乎逻辑。在有限的篇幅内展现了情感悬疑科幻推理等要素,连嘴炮都变得时髦起来。以这个篇幅来说完成度实在是太高了,但这个篇幅又不免有些紧张了,以剧情后 -
Love Live! ラブライブ!
13话 / 2013年1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14-6-5 / 标签: LoveLive! SUNRISE 2013年1月 偶像 百合 音乐 原创 花田十辉 矢立肇 青春
我,不,做,人,了!aji人有什么不好>< 整体来说完成度相当高,角色虽然多但塑造的不错,这主要是因为每话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情感表现,而关键场景的作画也总是十分美>< 配合全程优美的BGM使原本较为平淡的剧情升华到打动人心的程度,live的表现力更是不用多说……真的是钱砸出来的。做aji人真好啊……(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7-6 / 标签: MAPPA 原创 2021年4月 僵尸 搞笑 偶像大尸灰骨娘女骸 境宗久 村越繁 续作
保持了一期无厘头与正剧并存的风格,制作更胜一期。佐贺事变补全了艺妓姐姐的故事,单独拿出来也十分出挑,最难能可贵的是将地方史揉进当代生活的叙事方式,让本季的Revenge成为一场历史脉络上的复活,真切鲜活的线索贯穿着古今,让那个失落的名字永不死去。佐贺的振兴也是地方历史文化的复兴。除此之外很喜欢第二话从收音机的角度体现的时代变迁,与一期一脉相承。可惜偶像的意义已经有过太多前人的讲述,本作也无法更亮眼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7-6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19 科幻 恋爱 Graphinica 堀口悠紀子 伊藤智彦
很好看啊。叙事流畅,很多画面的表演也相当有想法。一直被称道的反转其实没有太多意外性,但好在故事逻辑完整舒适。写作拯救他人读作自我救赎的故事已经不再新鲜,但这仍然是一部各个方面都挑不出什么问题的佳作。很喜欢两个位面的男女主角同时迎接新世界的对应,本已不存在于这个位面的一行琉璃给予的虚幻的拥抱是最喜欢的场景。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