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6-2-28 / 标签: 今敏 千年女优 剧场版 MADHouse
难以想象竟然会有人的第二部作品就成为了集大成之作ww也是看的第一部今敏。大概还是最喜欢这个片吧。一生都穿梭在电影与现实之间,追逐虚幻却永恒的爱的女性,在人生的最后感叹“只是爱着那个追逐的自己”。爱让她沉浸于甜蜜的痛苦中青春永驻,定格成大雪中一幅静止的素描。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16-2-28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未麻的部屋 虚实交错 惊悚
今敏出道作。……这种出道作也太犯规了吧ww即使过度的炫技和表达欲望让本片的叙事表达不那么通俗易懂,但毫无疑问这是一部能吸引人并且让人感到惊艳的片子。虚实嵌套的手法首次出现并一直延续下去,本片中意识与无意识(精神)间的虚实切换与papurika也算是不谋而合,不过本片更强调的是人格的形成与完整,侧重更加微观的个人成长吧。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6-2-28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东京教父 2003
……这个就太不今敏啦( 不愧是为了打破原有风格的一作,剧本怎么看怎么像是今敏被伊坂幸太郎盗了号……那种在道路上飞驰和交错的列车感(?)。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种被偶然串起来的温暖的群像剧。每个角色都很有趣(虽然最成功的是人妖),高潮部分让人如坠梦中的演出也让人印象深刻。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6-2-28 / 标签: 今敏 红辣椒 MADHouse 剧场版 林原めぐみ
不要和精神病片讲逻辑。相比perfect blue至少想讲一个人格完善的故事,本片更侧重于表现梦境,也就是所谓的雰囲気感浓重太多。这种对梦境的出色表现也是本片评价最高的地方。叙事在梦境的挤压下支离破碎,有开头,有结尾,能概括出主干,过程和细节上重隐喻而轻逻辑,与梦境本身的呈现方式如出一辙。当然显然也能看出今敏还是想借这种方式表达很多东西的,就像梦中的意象一样荒诞而又深刻。还有林原女王的演出太棒啦w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