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4-6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MAPPA 2020年10月 漫改 漫画改 人类近现代史的反思 漫改历史浓墨重彩的一笔
。漫改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和里程碑之作ry 巨人走到今天已经是一个怎么吹都不为过的作品了。从WIT交到MAPPA手上,动作场面少了些力度,但是关键的几个场景和文戏的交互都依然动人。这一篇章多了些种族差异的探讨以及战争的反思,各个新角色的刻画也都相当精彩。莎夏的死令人扼腕,但在这样的故事里,却没有任何人的死能比她更具象征色彩。这大概就是创作者与观众的残酷之处吧。 -
前说! まえせつ!
12话 / 2020年10月11日 / 信田ユウ / むげんだい∞ / 平田雄三
2021-1-5 / 标签: 2020年10月 TV Studio五組 美水镜 神前晓 MoNACA Studio五组 AXsiZ
以搞笑艺人为主题的青春片,相比搞笑及段子的创作更侧重于奋斗和彼此扶持的过程……还算挺真实的,不过剧情的确有些平淡波澜不惊了,值得惊喜的可能是各艺人亲自来串场,多了点临场感,也多了点棒读(笑 明明是一个搞笑艺人作品却没怎么完整地放出一个节目可能算是个遗憾(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BLOOM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BLOOM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1-1-5 / 标签: 芳文社 2020年10月 漫画改 日常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Encourage_Films
就算是点兔这么可爱的片子看了三季也开始有点审美疲劳了,虽然也可能是因为缺钱…… 第三季也延续了之前的风格还是温馨可爱的日常,也不乏令人感动的单回,即使缓慢,小镇的时间也依然流动着,如果会有第四季的话,分离大概会是最引人注目的主题了。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你们咖啡是不是越做越少了(x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1-1-5 / 标签: P.A.WORKS key 麻枝准 原创 2020年10月 Aniplex Na-Ga key社
真是2020年度最让人难过的作品了,开头乱七八糟与主线没太多关系的日常虽然冗长但还是能让人觉得有趣,尤其是麻将回几乎是今年最让人开心的单回了,然而主线糟糕的情感与逻辑,低配的air复刻,令人烦躁的人物塑造都把整部作品的水平一拖再拖。现在已经很难去追究这部片子到底为什么会做成这样,如果只有开心的日常,如果没有一个充满悬念的开头给人希望(其实没有),也许糟不至此。麻子还是好好养病吧别做动画了…… -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1-1-5 / 标签: 百合 2020年10月 入间人间 轻小说改 手冢Production 安达与岛村 小说改 桑原智
非常正经的严肃百合作品。整部片子都以若即若离的距离感与模糊的自我(或性别)认知为主题,用细腻的笔触和诗化的画面来表述少女情怀总是诗(笑)的百合情。没有惊人的戏剧冲突,而是安定地、平稳地在季节的流逝中缓慢地缩短这份距离。漫长的内心独白支配着所有的剧情,在看似平缓无波动的表达中,也确实存在有所改变的东西。「もう桜はどこにも咲いていない、だから私は……安達に桜を求める。」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1-1-5 / 标签: 2020年10月 原创 StudioPierrot 黒沢ともよ 田口智久 海法紀光 小高和刚
我能理解小高想要在最后表达什么可是我到底看了什么东西.jpg 刚开始的世界观和时髦值是让人给整个故事拉高了期待的,然而整个故事却包括逻辑几乎什么都没有,明明有不错的人设底子却往里面填了劣质棉花,很多角色的塑造都不够到位,唯一喜欢的是女主最后完成欺诈师身份转型的一瞬分镜,和开头形成闭环时髦值拉满,毫无意义的宗教氛围不如不做……感觉整个故事就是为了最后这一集的氛围而存在的,所以这就是弹丸论破精神前传吧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1-1-5 / 标签: 2020年10月 漫画改 超能力 BRIDGE るーすぼーい 石平信司
原本以为螺丝也是那种江郎才尽再来动画里捞一票的脚本家……然而事实证明螺丝还是有两把刷子的,虽然不得已出现的角色降智令人难以吐槽,但想想就能明白其实诡计铺设的点根本不在这里,可以看出每一个小案件中的诡计都还是精心设计过的,看起来也很有趣味。制作虽然贫穷但故事确实足够好了……最终回的人物塑造和情感都值得称道,虽然我知道这种剧情看开头知结尾但我控制不住啊ry 本季第一催泪作品(ry -
攀岩! -Sport Climbing Girls- いわかける! -Sport Climbing Girls-
12话 / 2020年10月3日 / アミノテツロ(アミノテツロー) / 石坂リューダイ「いわかける! -Climbing Girls-」「いわかける!! -Try a new climbing-」(サイコミ) / [主]渡辺義弘(渡邊義弘)(フロンティアワン)、[副]谷口元浩
2021-1-5 / 标签: 2020年10月 TV 运动 漫画改 上坂すみれ BLADE 待田堂子
意外的喜欢的一部分。虽然有肉眼可见的经费限制,但对于运动番我本来也不是想要看什么挥洒汗水,攀岩这部运动小品在有限的经费与篇幅之内还算完整地展现了几种攀岩项目以及基础知识,由于篇幅实在太短,每一集都有相当紧凑的内容,比赛基本就是一集集过去的爽快,更值得称道的是对于主角队各个角色心路历程的刻画,尤其是野野前辈的个人塑造非常优秀(还有百合加成),限于成本也许没办法用更好的画面形式来表现运动的魅力,但作为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1-1-5 / 标签: 2020年10月 轻小说改 百合 公路片 窪岡俊之 奇幻 魔法
尽管同是公路片,但其实没什么把本片与奇诺相比的必要。奇诺作为一个纯粹的旁观者所呈现的是景观化的寓言,而更加感性(也情绪化)的屑魔女所经历的故事则更多地放在了人与人的关系上,如她所说,更多的是相遇,离别和选择,故事中的角色也相对更富个性。当然某种意义上这也是因为大家都对百合喜闻乐见,不过奇诺的成功难以复制,这个世界上也只有一个奇诺。但是同样的,这个世界上也只有一个(除最后一集)伊蕾娜。谁不喜欢聪明可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4-6 / 标签: MAPPA 2020年10月 漫画改 战斗 朴性厚 瀬古浩司
整整24集都保持了非常高的质量,尤其是动作场面做出了我这种对作画完全不敏感的人也能理解的爽快,实在是难能可贵。剧情上虽然不乏老套和王道的地方,但在角色塑造上也是足够出彩…平心而论jump系不算是我非常喜欢的风格,但以配角的死为标志,以随时可能失去的羁绊为表现。飘荡在作品中段的不安感可能是本作最异色也最令人欣赏的地方,可惜后半这种感受就不再突出了。片尾的搞笑小剧场倒是一如既往的令人开心,希望独立出番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1-1-5 / 标签: 2020年10月 恋爱 漫画改 狗粮 SEVEN・ARCS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畑健二郎
总之就是甜甜的狗粮漫画。虽然(因为观众年龄层的限制(不是))有许多缺乏现实的部分,但也不是没有掺杂一丝日常的(炫妻)体验。大概这部作品原本就是为了秀恩爱而做,从不考虑过多的转折起伏,只是一路安稳地发糖和狗粮,久了难免使人疲倦,但偶尔还是能有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桥段。提及感情观的几回令人印象深刻,但随着狗粮越发越多似乎也变得流于表面了。不过谁不想要由崎司这样的心之妻呢(笑 -
突击莉莉 BOUQUET アサルトリリィ BOUQUET
12话 / 2020年10月1日 / 佐伯昭志 / 尾花沢軒栄(acus) / 細居美恵子、潮月一也(副人物设定)
2021-1-5 / 标签: SHAFT 原创 2020年10月 百合 佐伯昭志 战斗 松田彬人 沙发套
剧情淡到几乎没有存在感……12集看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可能全程都是在看可爱的萌妹子吧,这片的意义几乎可以用浓缩且行走的性癖百科全书来形容,偶尔有不错的战斗场面,有好听的OP和本季最喜欢的ED,作为一部手游宣传片也不能期待更多东西了。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4-6 / 标签: 游戏改 2020年10月 寒蝉鸣泣之时 Passione 悬疑 渡辺明夫 川口敬一郎
本来以为是卖情怀的骗钱重制结果居然是完全新作……话题性上是拉满了,前半的篇幅里也不乏老粉看了十分怀念(?)的场景,后半开始揭开伏笔进入主线,虽然不是什么有新意的剧情,也谈不上有多少悬念,就连故事也谈不上紧张刺激,但还是很喜欢这种扭曲百合故事的,从增加了光明正义的前作没有的神经病特质上来说,这作反而令我更喜欢一点ry 郷壊し的双关令人叹息。我永远喜欢人上人古手女士(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