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1 / 标签: 恋爱 2024年1月 校园 SHIN-EI 漫画改 牛尾宪辅
第二部相比第一部——也许不能说是遗憾但的确会让人的期待减少——少了太多彼此的试探。在第一部的积累之下,两人的关系已经足够接近,不需要过多的小心谨慎,也不需要特殊的理由就能自然地独处。两人对彼此的感情心知肚明,只欠一个时机。于是叙事从外向内收缩,使主题变成了自己,成为了面对喜欢的人“我”该如何做的故事。演出依旧精湛,蒙太奇的使用依然折射出动摇的内心。主角登台演讲的成长令人惊喜,山田甘愿放弃试镜的妥协也令人动容。我心里那份飘忽不定的充斥着性张力的不安和“危险”,终究有了“恋心”这一温暖的名字。以篇章的落幕来说,可喜可贺。 -
政宗君的复仇R 政宗くんのリベンジR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湊未來 / 竹岡葉月・Tiv(月刊 ComicREX/一迅社刊) / 澤入祐樹、[副]井上なつみ、秋山由樹子
2023-10-28 / 标签: 2023年7月 恋爱 漫画改 SILVERLINK. 校园 政宗君的复仇 续集
作者突发急病恨不得把所有观众甩下车的案例…结尾的几个急转真的不知道是在故弄玄虚些什么东西,整个故事从设定上来说已经钉死了主角cp,以至于任何其他路线都很有违和感,偏要用莫名其妙的过敏和突兀的分手和告白来虚晃一枪…一个故事该完结的时候还是让它完结吧。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7-15 / 标签: P.A.WORKS 2023年4月 校园 漫画改 青春 出合小都美 恋爱 日常 黑泽朋世
难得的丝毫不依赖美丽的画风,而单纯通过质朴却细腻的故事取胜的作品,不过这种简单朴素的画风也相当符合故事的基调就是了。女主角的设定真是太有趣太有魅力了,可以说整个故事都被女主单纯善良积极开朗的性格所感染而轻盈和跃动起来。在细腻的叙事中,踌躇挫折都被轻柔地化解,描绘出恰如其分的青春的理想图。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6 / 标签: A-1Pictures 恋爱 漫画改 搞笑 校园 2023年4月 剧场版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畠山守 小俣真一
ラブコメの頂点。看得出来这大概是辉夜的完结篇了。一次完美的收束。编剧真的很懂辉夜,也对作品有独到的理解。让故事在这里完结就是对这部作品最大的尊重,它还原甚至升华了辉夜最好的样子。谢谢动画组。 -
继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柳伸亮 / 紙城境介 / 佐藤勝行
2022-10-8 / 标签: 恋爱 2022年7月 轻小说改 校园 project-No.9 柳伸亮 三重野瞳
双线叙事手法加上大量的心理描写的写法本身还是值得称道的,角色塑造的效果是另一个问题。分手一天就同居算什么前女友( 打着前任文学的名号秀恩爱也过于标题党了一点,甚至带着一丝做作又弱智的气息,高情商的说法是青涩。不是没有真实的地方,但放在大量一般的桥段里就显得瑕必掩瑜。结尾的处理不太喜欢,本质在于不喜欢把个体的成长视为一种割裂的做法。夺回的说法虽然帅气,却是对过去的傲慢,更是对当下对方情感的怯懦。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二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nd Season
13话 / 2022年7月4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 (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2-10-8 / 标签: 2022年7月 轻小说改 校园 Lerche 智斗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续集 青春
写作智斗读作肉搏的什么弱智东西…上一季虽然没什么印象了但怎么好像没这么弱智的。各种头脑战设定抛出来但完全没用上,男主装了一番之后什么也没做也什么都没发生地结束了。女主越发路人和降智,桔梗暴怒之后人格魅力陡降,而男主和全剧唯一指定工具人的剧情已经不能用屑来形容了。只有死鱼眼的男主是不讨喜的快醒醒。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③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2-4-11 / 标签: 2022年1月 SHIN-EI 校园 漫画改 狗粮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高橋李依 赤城博昭
甜度更高更加谈恋爱。本来以为都第三季了也许都有点审美疲劳了,但没有停留在普通的捉弄而是着重探索自身情感的叙述方式确实推动了故事。最后的告白也停留在恰到好处的时候。试探中那些可能或许将要却始终悬空的瞬间真是感情中最美妙的部分了。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2-1-7 / 标签: 2021年10月 恋爱 漫画改 OLM 校园 古贺葵 川越一生 渡边步
制作相当用心和温暖的狗粮片。以刻板印象的属性模版制造喜剧冲突,但效果相当不错。古见同学这样不说台词只靠文字来表达情绪的角色塑造相当成功,演出功不可没。古见同学虽然并不真实,但她在社交关系中面临的犹疑胆怯与焦虑都是真切的。正是因为这份敏感,人际关系之中细腻的关怀才更加深刻。 -
青梅竹马绝对不会输的恋爱喜剧 幼なじみが絶対に負けないラブコメ
12话 / 2021年4月14日 / 直谷たかし / 二丸修一 (電撃文庫 刊) / 直谷たかし、副:曾我篤史
2021-7-6 / 标签: 2021年4月 动画工房 轻小说改 恋爱 校园 直谷たかし 佐倉綾音 動画工房 水瀬いのり 松岡禎丞
。我就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看这片。最讨厌要素一:各个角色毫无智商的勾心斗角。最讨厌要素二:明明赢面很大智商又碾压偏要自己作死顺便欺凌脑子不很聪明的败犬的女主角。最讨厌要素三:毫无魅力双商皆负却被人喜欢的男主角。所有的都合要素都能用离谱和降智来形容,出场的角色没一个能让人有好感的,能看完真是一种奇迹了(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8-3-29 / 标签: 2018年1月 漫画改 恋爱 狗粮 校园 SHIN-EI 擅长调情的西片太太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搞笑
大概是这季看得最开心的片了。相比人见人爱拥有远超年龄的洞察力和成熟的高木同学,对于西片同学的塑造倒是有许多值得可圈可点的地方。在高木同学的衬托下,西片的蠢以一种单纯笨拙又充满真挚的方式表现出来,反而显得可爱。很难想象我能对这样的角色有好感,但这部做到了。颜艺演出与梶裕贵功不可没。又或者说是高木同学调教有方(划掉 -
徒然喜欢你 徒然チルドレン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金子ひらく / 若林稔弥「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住本悦子
2017-9-22 / 标签: 2017年7月 漫画改 恋爱 Studio五组 TV 校园 狗粮 水瀬いのり 若林稔弥
真正的恋爱番。适度而合理的意外就是恋爱中最好的调味料。本片最成功的地方就是运用纯熟的技巧(意外性)把心动中的人的每一点小心思展现的淋漓尽致。误解、暧昧、试探、告白,出场的CP众多但每一对都独具特色,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诠释了纯爱的意义。 -
恋爱禁止的世界 恋と嘘
12话 / 2017年7月3日 / ムサヲ(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編集部・DeNA「マンガボックス」連載)
2017-9-22 / 标签: 2017年7月 漫改 LIDENFILMS 校园 恋爱 牧野由依 逢坂良太 花泽香菜
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的片。分镜演出精致,每集都能有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的场景,时不时也有很好的文戏。除了男主所有有名字的角色都很讨喜,两位性格相异的女主角都塑造得十分出色令人心动。设定的强行我可以忽略不计。可是男主角。可以说是基本没有脑子和行动力,全靠其他角色推动。我真的很久没有遇到过这么蠢且让人想打人的男主了。很难说愚蠢至此的男主走双翼结局和渣男结局哪个更令人厌恶一些,不是百合结局都应该选择死亡。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7-7 / 标签: 2017年4月 Feel. 岸诚二 原创 校园 青春 恋爱
如此清水的作品真是恋爱作品中的清流……从头到尾专注纯粹的恋爱,每一点小心思小动作,每一瞬间的迷惘与不安都被清晰和细腻地展现出来。在那样的年纪,仅仅注视着一个人就倾尽了全力。那份纯粹的情感,是高鸣的心跳,是不敢对上的视线,是时刻关注着手机屏幕的笑容,以及仿佛仅仅如此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每集最后的小短篇也超好评ww -
我自己;你自己 Myself ; Yourself
13话 / 2007年10月2日 / QZo(黒田やすひろ) / イエティ/レジスタ / 平塚知哉
2012-2-22 / 标签: MyselfYourself 5pb 校园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