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15 / 标签: 原创 SUNRISE 2023年4月 高达 大河内一楼 百合 机战 科幻 水星的魔女 萝卜
这是看了个什么…第一季虽然格局小,但校园内的故事和人物关系都还算清楚,第二季突然把尺度拉高格局拉大,不仅在宏大叙事上模糊不清,连角色逻辑也一并摧毁了。本应有的人物弧光一带而过,体现为强行的成长。大背景的叙事一如既往的儿戏。故事框架单拿出来其实没有太大问题,但不知道为什么就讲得稀碎。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5 / 标签: SUNRISE 原创 高达 大河内一楼 小林宽 科幻 萝卜 机战 百合 2022年10月
不错的开局,平淡到过程,好不容易拉回一点期待的结尾。以女同篇来说两个主角都没那么让人喜欢,相对磕不起来,其他人物也没怎么立起来,还时不时有大河内病情不稳的征兆,商业部分儿戏的像搞笑片,而它居然表现出了一副严肃的样子( 制作水准是一直在线的,希望下半故事能精彩一点。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2期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2-7-13 / 标签: SUNRISE 原创 偶像 2022年4月 LoveLive! LoveLive 河村智之
好看与不那么好的地方都是一如既往。live和歌曲的水准依然很高,人物塑造依然蜻蜓点水。其实二期走了小组路线按理说是有更多余裕来写人物的,但轻飘飘的感觉甚至还不如一期…所有可以被深入的矛盾都轻而易举一笔带过。以城市为背景来表现人文关怀固然是个好视角,但关键的人物苍白如纸再多的关怀也立不起来的。 -
听着这电波 波よ聞いてくれ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南川達馬 / 沙村広明『波よ聞いてくれ』(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横田拓己
2020-7-6 / 标签: SUNRISE 2020年4月 漫改 漫画改 杉山里穂 南川達馬 米村正二
不管是题材还是人物塑造都令人耳目一新。片中的元素很多,角色平凡的日常,广播的一些科普常识,还有逸脱现实的单元短剧,都在女主角的活跃中很好地串联到了一起。结局关于灾难的故事更是充满情怀和感动。相比一个完整的长篇故事,更像是围绕着女主角生活的短篇合集,但因为所有的角色都刻画独到,每一个小故事都有很好的观感。 -
LoveLive! Sunshin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サンシャイン!! 第2期
13话 / 2017年10月7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18-1-10 / 标签: 2017年10月 SUNRISE 偶像 TV Aqours LoveLive 2017 LoveLive!Sunshine!! サンライズ 百合 音乐
只有live效果能看。只有口号的励志尬得不行,除去励志之外剧情的尴尬也比比皆是。可以理解花田想要尝试些幻想与浪漫化的表达,但真的做得很失败,全都成为了把之前的感动破坏得一干二净的谜之演出。结尾点明的主题明明是不错的。另一个不满在于全程都是以一二三年级分组在行动,小团体感强于整体的羁绊太多,连本应是优点的三年生组的成功也变得像aqours的失败。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感谢SS二期,消磨了我对LL最后的情怀 -
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的奥尔芬斯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25话 / 2015年10月4日 / 長井龍雪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千葉道徳
2017-4-1 / 标签: SUNRISE 2015年10月 岡田麿里 长井龙雪 TV 原创 GUNDAM 萝卜 横山克 長井龍雪 冈田麿里
第一季的时候还是很喜欢这片的。战斗场面良心,让我这种对机器人不太有感的人都能看得很开心。更不用说冈妈擅长的情感调度。一定要说的话这种大架构其实并不是冈妈擅长的风格,却利用自己擅长的部分将之拆解为成长的群像,让充沛的情感漫开。一定要说的话更喜欢前半的节奏,后期过于执着于家族的概念了,在具体展开上反而欠了些力度。 -
LoveLive! Sunshine!! ラブライブ! サンシャイン!!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酒井和男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16-9-30 / 标签: 2016年7月 SUNRISE LoveLive Aqours Live!Sunshine!! 花田十辉 2016 偶像 原创
开始感觉一般,看到后面就渐入佳境了,花田还是可以的。从花丸回开始对这个故事有了好感,三年生的故事是我最喜欢的一段,搭配演出实在效果拔群,二年生三角关系回我也很喜欢( 但全片我最喜欢的歌是saintsnow的( 无印里其实就能看出aji歌其实不算是我的菜,但还是有start dash这样的神曲,如果无印让人觉得剧情不重要,小姑娘唱歌跳舞就行,这部则让我觉得…百合挺好别唱歌了( 但也别演半吊子舞台剧啊 -
Love Live!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 第2期
13话 / 2014年4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14-7-7 / 标签: 偶像 2014年4月 SUNRISE LoveLive! LoveLive! 花田十辉 百合
这是一部洋溢着热情的作品。怒涛一般的热情席卷了作品的每分每秒,让故事主线始终以较快的节奏前进着,并且渗透在剧中人物迈出的每一步,和她们所唱的每一首歌之中。正如希所说,拥有热情的人们在这一契机下被连接起来。这部作品本身就是这样的象征,它用出色的作画、音乐和演出感染着每一个人,调动着每个aji人(不对)心中的热情,并且将这种情感再次传达出去。第二季进一步丰满了人物,除结尾之外一切都好。也许这样的只凭热 -
Love Live! ラブライブ!
13话 / 2013年1月6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西田亜沙子、室田雄平
2014-6-5 / 标签: LoveLive! SUNRISE 2013年1月 偶像 百合 音乐 原创 花田十辉 矢立肇 青春
我,不,做,人,了!aji人有什么不好>< 整体来说完成度相当高,角色虽然多但塑造的不错,这主要是因为每话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情感表现,而关键场景的作画也总是十分美>< 配合全程优美的BGM使原本较为平淡的剧情升华到打动人心的程度,live的表现力更是不用多说……真的是钱砸出来的。做aji人真好啊……(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