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击莉莉 BOUQUET アサルトリリィ BOUQUET
12话 / 2020年10月1日 / 佐伯昭志 / 尾花沢軒栄(acus) / 細居美恵子、潮月一也(副人物设定)
2021-1-5 / 标签: SHAFT 原创 2020年10月 百合 佐伯昭志 战斗 松田彬人 沙发套
剧情淡到几乎没有存在感……12集看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可能全程都是在看可爱的萌妹子吧,这片的意义几乎可以用浓缩且行走的性癖百科全书来形容,偶尔有不错的战斗场面,有好听的OP和本季最喜欢的ED,作为一部手游宣传片也不能期待更多东西了。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0-4-5 / 标签: SHAFT 2020年1月 游戏改 魔法少女小圆 百合 手游改 魔法纪录
就…为什么能做成这样的( 正传的风格并不是靠艺术风格和花架子炼成的……主线被拆得稀稀落落存在感极低(话说真的有主线吗?),各个小单元剧之间的关联性也很弱。角色的塑造让人一言难尽,因为分散在各个单元剧之间所以没什么令人印象深的角色,就连主角也差强人意。唯一好看的地方还是情怀人物的出场…结尾总算给拉回了一点主线,希望下一季能好点。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7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2017年10月 漫画改 3月的狮子 羽海野千花
作者精美的文本凌驾于剧情和演出。如作者所说,三姐妹的故事与将棋的故事多少有些割裂,但这终究是一个关于温柔的故事,所以也的确是不可能削减任何一方,只是没有很好地将这道裂痕填上是个遗憾。最喜欢的竟然是老年将棋ry的部分。只要想到即使是那片荒凉的原野上,仍然有炽热的火焰在燃烧,远方的人也能多少感受到温暖吧。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7-12-5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新房昭之 岩井俊二 武内宣之 神前暁 烟花 松隆子
一边倒的差评一度让我觉得自己看这片的动机可能只有支持深夜动画监督了,然后朋友圈中的好评如潮又让我燃起了对它的希望……而且,确实就挺好看的。软弱、犹疑,即使无法前进也想要做些什么而奔跑起来的脚步,绕了一圈仍然回到原地的列车。内心的冲突,幻想与现实,孩子与大人的对立,都被燃放成了无数可能性的烟花。每个场景都溢出夏日的气息。青春的浪漫正如这仲夏一梦。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4-1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2016年10月 漫画改 羽海野千花 漫改 花泽香菜 将棋 羽海野チカ
精致的文戏让人想起那年不存在的四月的满分作文。演出风格相比之下反而不那么突出。要说的话我觉得有这个原作功底,任何有实力的监督都能改编的很好,新房倒未必是最合适的,当然也确实有表现出彩令人印象深刻的桥段就是了。也可能我确实不那么喜欢新房。在画面上最喜欢的是带着油画质感的美术风格,与全片安静的气质非常合适。 -
终物语 終物語
13话 / 2015年10月3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5-12-26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西尾维新 2015年10月 轻小说改 物语系列 神谷浩史 板村智幸
不知道是不是我口味奇葩还是我没看懂还是因为前一个故事有班长出场,总之对前一个故事感觉好些,尽管它的解释和京极的姑获鸟之夏一样扯淡…还是对西尾的冗长打字机式叙述有些审美疲劳了吧,尽管这次看上去是耐心地讲了两个故事,但其中的冗长叙述方式真是一点没变,只会让人更心累( 回想起来都没有太多印象深刻的东西,大概对这系列的爱也要到头了吧…… -
幸腹涂鸦 幸腹グラフィティ
12话 / 2015年1月8日 / 龍輪直征 / 川井マコト(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潮月一也
2015-4-2 / 标签: 2015年1月 新房昭之 SHAFT 岡田麿里 芳文社 幸腹涂鸦 百合 漫画改 梅津泰臣
百合,美食,治愈,日常百合番一贯的水准,没什么可挑剔的,Q版角色dubiduba大好评www不过楼下的妹子到最后都没怎么好好吃过你家的饭,结尾也不给个镜头是不是惨了点………… -
目隐都市的演绎者 メカクシティアクターズ
12话 / 2014年4月12日 / 八瀬祐樹 / じん / 阿部厳一朗
2014-6-30 / 标签: 2014年4月 新房昭之 阳炎Project SHAFT 自然の敵P じん Vocaloid カゲロウプロジェクト 花泽香菜
节奏乱七八糟叙事不清,也就卖卖歌……最后一话尤其明显,这一话做一季什么节奏……当然很多时候,神作与那啥只有一丝之隔,如果本作能一直维持文乃OP的作画水准,那这就是本季第一神作了,也是为新房感到遗憾(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4-1-7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2013年7月 物语系列 神谷浩史 SHAFT
感觉比第一部好……大概是更黑了一些所以对人物的挖掘也更深。局铺得更大这真坑就不说了,但人物形象确实是比第一季更加复杂和深刻的。恋物语的OP实在是赞……嗯我又有追下去的动力了。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