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10-28 / 标签: 游戏改 A-1Pictures 2023年1月 尼尔 科幻 战斗 益山亮司 横尾太郎 花江夏樹 2B
怎么也没想到居然这个时候才看完…以游戏改来说相当有诚意,在原作剧情中结合设定加入了大量的原创,对原作的删改也是大刀阔斧,有些原作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不尽如人意,但却有不少让人怀疑我是否真的打过这个游戏的东西…尼尔动画大概给游戏改交出了一个好的答卷:游戏中有的略写,游戏中略去的多写。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7-15 / 标签: MAPPA 2023年1月 漫画改 历史 籔田修平 薮田修平
相比第一季被仇恨与血泪浸染的复仇,第二季将情感移向内部,侧重于更形而上的求索。外部世界更平稳,但内心的风暴却未止息,对每一个主要角色来说都是如此。第二季的人故事便是每个人试图平息内心的风暴,寻求一片宁静的乐土故事。而托尔芬最终得出了答案。精彩的单回很多,配乐优秀。你永远可以相信冰海战记。第二季的故事是对过往的诀别,也是新旅程的开始。史诗才刚刚拉开序幕。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7-15 / 标签: 百合 异世界 2023年1月 轻小说改 Diomedéa 凤傲天 玉木慎吾 渡航
人设可爱,制作精良,政治戏降智,但这所有鲜明的优缺点在一件事面前都微不足道:救赎二人灵魂的真挚感情就是如此动人。她空洞的生命被赋予了意义,于是笼中鸟知晓了天空。她所否定亦否定她的一切被包容与认同,她的虚无消解于彩虹色的梦。世界广阔,但这份梦想只为彼此而存在。她们不是远视者,只是为最重要的人拼上自己的一切的恋人。 -
再得一胜! もういっぽん!
13话 / 2023年1月8日 / 荻原健 / 村岡ユウ『もういっぽん!』(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武川愛里;副人物设定:立花希望、丁田すみ
2023-4-6 / 标签: TV 2023年1月 运动 BAKKENRECORD 漫画改 柔道 荻原健 伊藤彩沙
制作虽然很穷但可以看得出认真,关键的场面上都有下足功夫。柔道已经是如此不讨喜的题材了,角色的刻画就相当到位,情感与成长都表现得很好。虽然很难说得上有多么出众,但可贵在扎实沉稳,细腻真实。在平淡如水烂片如云的一月也算是一阵和暖的春风了。 -
东京复仇者 圣夜决战篇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 聖夜決戦編
13话 / 2023年1月7日 / 初見浩一 / 和久井健「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大貫健一、太田恵子
2023-4-6 / 标签: LIDENFILMS 漫画改 2023年1月 东京复仇者 战斗 漫改 续作 轮回
最被低估的作品ry 虽然男主真的很蠢,解决事件全靠都合,两季下来没有任何长进,还是除了莽和哭什么都不会做,但作为人形摄像机的确是非常称职。在这样一部群像作品里,所有配角都特色鲜明洗练而不刻板,共通点则是紧扣主题,所有人身上都保留着不良独特的反逆不羁与情义,仅仅是这一点就难能可贵了。以故事节奏来说迭起的悬念设置也保持了一个当代网文应有的爽快感。 -
虚构推理 第二季 虚構推理 Season2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漫画)片瀬茶柴(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松本健太郎
2023-4-6 / 标签: 2023年1月 推理 BrainsBase 恋爱 城平京 漫画改 奇幻 悬疑 虚构推理 续作
大概和上一季差不多的瞎那什么推理…制作依然贫穷,女主很可爱剧情很弱智,有几个不错的篇章,民俗停留于表层设定并不考究,总体还是处在剧情感人的水平上。有一些对于女主异常一面的表现倒是很令人欣赏。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4-6 / 标签: 性转 StudioBind 2023年1月 日常 漫画改 百合 搞笑
本来是个不打算看的媚宅片,却意外不错。制作足够有诚意足够精良,将各种小动作与表情姿态都展示得淋漓尽致的可爱,但更难得的还是其中不乏细腻的情感表达。对女性身体感受的摸索浅尝辄止有点可惜,但这更多仍是一个想要变成女孩子的故事。又或者在性别认知探索的过程中,性别本身的影响被淡化也被强调,少女编织出的梦幻的网络才是令人徘徊留恋的Neverland。重要的是情谊本身,少女则是编织情感的主体。 -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3-4-6 / 标签: orange 2023年1月 漫画改 2023 科幻 战斗 内藤泰弘 武藤健司
精良的制作并不能掩饰故事的平庸。许多美丽的奇幻设定只是一带而过有点可惜。考虑到原作的年代似乎并不能对想象力与剧情走向提出什么苛刻的要求,而制作也已经为这部作品注入了新的活力。结局的男主形象只让人觉得脑子有问题… -
大雪海的卡纳 大雪海のカイナ
11话 / 2023年1月11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4-6 / 标签: 2023年1月 PolygonPictures TV 漫画改 科幻 原创 弐瓶勉 安藤裕章
开头的奇幻相当漂亮,所有的设定都足够绮丽也给人以想象空间。但从天空中降落之后,轻盈的想象也坠地了。政治戏码是日本作品一贯的儿戏,作为冒险来说节奏显然拖沓了一些,情感处理也谈不上细腻。就算这些都是小问题,但这结尾是否稍显草率…一度要沦为搞笑片还有大量的坑没有填。也不是说坑非要填上,但故事构成能不能走点心…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