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电子基因 AIの遺電子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佐藤雄三 / 山田胡瓜 (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土屋圭;副人物设定:尾崎智美
2023-10-28 / 标签: MADHouse 2023年7月 漫画改 科幻 佐藤雄三 宮本侑芽
很好的科幻小品,并且贯彻了故事就只是故事这个立场。没有多余的道德标准和伦理批判,每个单元剧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值得回味的地方,予人的情感也丰富多样。主角基本不在故事中,但通过lisa的故事重新织起了自己的故事线,也印证着结局中所说的“存在于与他人的联系中”。结尾一副未完待续的样子,希望还能看到后续吧。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10-28 / 标签: 游戏改 A-1Pictures 2023年1月 尼尔 科幻 战斗 益山亮司 横尾太郎 花江夏樹 2B
怎么也没想到居然这个时候才看完…以游戏改来说相当有诚意,在原作剧情中结合设定加入了大量的原创,对原作的删改也是大刀阔斧,有些原作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不尽如人意,但却有不少让人怀疑我是否真的打过这个游戏的东西…尼尔动画大概给游戏改交出了一个好的答卷:游戏中有的略写,游戏中略去的多写。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15 / 标签: 原创 SUNRISE 2023年4月 高达 大河内一楼 百合 机战 科幻 水星的魔女 萝卜
这是看了个什么…第一季虽然格局小,但校园内的故事和人物关系都还算清楚,第二季突然把尺度拉高格局拉大,不仅在宏大叙事上模糊不清,连角色逻辑也一并摧毁了。本应有的人物弧光一带而过,体现为强行的成长。大背景的叙事一如既往的儿戏。故事框架单拿出来其实没有太大问题,但不知道为什么就讲得稀碎。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15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年4月 漫画改 科幻 石黒正数 漫改 悬疑 森大貴 石黑正数 森大贵
第一集开始就是满满的神作气息…实际来说剧情展开也完全对得起期待。基本上是由无数的伏笔来搭建的悬疑故事,使用双线交错的叙事手法来分割时空。魔境篇由公路片的短篇故事组成,不同的演出班底呈现多样的风格,应对着各个故事相异的基调。在本季结束的时候天国与魔境篇都到了故事的节点,墙壁被打破而两条时空终将交错。但碎片化的讲述也让这成为一个叙事手法大于剧情的故事,但如此的制作和内容已经值得足够的夸赞了。 -
枪神 斯坦比特 TRIGUN STAMPEDE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武藤健司 / 内藤泰弘 / 渡邊巧大、諸貫哲朗、阿比留隆彦、佐藤秋子、二宮壮史、天野弓彦
2023-4-6 / 标签: orange 2023年1月 漫画改 2023 科幻 战斗 内藤泰弘 武藤健司
精良的制作并不能掩饰故事的平庸。许多美丽的奇幻设定只是一带而过有点可惜。考虑到原作的年代似乎并不能对想象力与剧情走向提出什么苛刻的要求,而制作也已经为这部作品注入了新的活力。结局的男主形象只让人觉得脑子有问题… -
大雪海的卡纳 大雪海のカイナ
11话 / 2023年1月11日 / 安藤裕章 / 弐瓶勉(東亜重工) / 福士亮平、小谷杏子;人物设定协力:森山佑樹
2023-4-6 / 标签: 2023年1月 PolygonPictures TV 漫画改 科幻 原创 弐瓶勉 安藤裕章
开头的奇幻相当漂亮,所有的设定都足够绮丽也给人以想象空间。但从天空中降落之后,轻盈的想象也坠地了。政治戏码是日本作品一贯的儿戏,作为冒险来说节奏显然拖沓了一些,情感处理也谈不上细腻。就算这些都是小问题,但这结尾是否稍显草率…一度要沦为搞笑片还有大量的坑没有填。也不是说坑非要填上,但故事构成能不能走点心…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5 / 标签: SUNRISE 原创 高达 大河内一楼 小林宽 科幻 萝卜 机战 百合 2022年10月
不错的开局,平淡到过程,好不容易拉回一点期待的结尾。以女同篇来说两个主角都没那么让人喜欢,相对磕不起来,其他人物也没怎么立起来,还时不时有大河内病情不稳的征兆,商业部分儿戏的像搞笑片,而它居然表现出了一副严肃的样子( 制作水准是一直在线的,希望下半故事能精彩一点。 -
ANOTHER WORLD
3话 / 2019年9月13日 / 堀口悠紀子
2021-7-6 / 标签: 2019 WEB OVA 原创 Graphinica 科幻 堀口悠紀子 伊藤智彦 野﨑まど グラフィニカ
如果正片是好莱坞命题作文,这部前传就是散文诗。没有过多的煽情,只是不同年代的一些生活切片,就表现出二人之间深刻的羁绊,男主对于过往的所有执着也更加容易令人共情。谁能为那昙花一现的梦幻般的笑容,赌上自己全部的人生?即使是可以被称作自我满足的深情,却不能不令人动容。靠读书交流谈恋爱的桥段非常喜欢,希望以后多来点(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7-6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19 科幻 恋爱 Graphinica 堀口悠紀子 伊藤智彦
很好看啊。叙事流畅,很多画面的表演也相当有想法。一直被称道的反转其实没有太多意外性,但好在故事逻辑完整舒适。写作拯救他人读作自我救赎的故事已经不再新鲜,但这仍然是一部各个方面都挑不出什么问题的佳作。很喜欢两个位面的男女主角同时迎接新世界的对应,本已不存在于这个位面的一行琉璃给予的虚幻的拥抱是最喜欢的场景。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7-6 / 标签: TRIGGER 原创 2021年4月 特摄 雨宮哲 雨宫哲 長谷川圭一 科幻 战斗 萝卜
观感比上一季差了不少…唯一值得回味的大概只有令人惊艳的梦之世界第十话。JK很可爱堂妹很可爱反派也很可爱,但全片角色太多,但在塑造上却非常失败,在角色弧光中最多有个弧却没有光,再也找不回上一季中的茜和六花的角色魅力,就算有旧作角色登场刷情怀也救不回来。最后男主在日常与非日常中的抉择是个好剧情,如果有更多的铺垫也许会更好,现在实在没什么说服力。打怪兽方面一如既往的出色,可惜我想看的并不是打怪兽啊。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0-10-9 / 标签: 原创 2020年7月 TV NUT 立川让 蒸汽朋克 瀬古浩司 科幻 立川譲 小西克幸
很想说它是本季度最好的正剧……也许它确实是,但可能是因为开局的期待拉得太满,后期的剧情却逐渐不能满足。可以看出整个故事是经过了细致的打磨的,尤其早期展现出局中局的构架令人惊叹,而且每一集最后都能给出足够的悬念。遗憾的是在一个在叩问自由意志的格局下展开的故事,最后还是被简化为了大舰巨兽的打怪兽桥段以及和稀泥一般潦草的结局。不管是许多角色本身还是各个阵营,原本都有很多值得深挖的地方…如果做成半年番,也 -
pet
13话 / 2020年1月6日 / 大森貴弘 / 三宅乱丈『ペット リマスター・エディション』(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 刊) / 羽山淳一、工藤昌史(动画人物设定)
2020-4-5 / 标签: 2020年1月 漫画改 geno_studio 科幻 大森貴弘 TWIN_ENGINE 村井贞之 Genostudio
虽然看着很基但只要看上两集就知道并不是什么基片,以这样的方式表现病态般的依恋还是挺……对胃口的(x。所有对于印象世界的表现都极富想象力,故事发展因为虚实交错偶尔显得有些混乱,但是还不至于没有区分度。情节全程都很紧凑,对于主要主角的刻画也令人印象深刻。结尾结得十分漂亮,一转前向阴沉的基调开始上扬,漂亮到我觉得到此为止就是最好的。中文ED和中文配音真是用心了……但是真的不是很有必要……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19-10-6 / 标签: BONES 渡边信一郎 2019年4月 原创 音乐 渡辺信一郎 科幻 TV
渡边是真的想做音乐而不是动画。道理我都懂可是为什么是火星。华丽的制作撑不起简陋的剧情内核。剧情的线路展开松散凌乱,虽然想表达一个主旋律但故事更多的放在了群像剧上,主线始终不清不楚。即使偶尔有不错的单回,整个故事内核依然空洞无物。音乐虽然算是悦耳但久了也不那么惊艳,相比动画真的更像是个mp3,只不过漂亮的画面还是能让人看下去吧。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9-10-6 / 标签: 2019年7月 Lerche 漫画改 科幻 横山克 彼方的阿斯特拉 海法紀光 安藤正臣
相当好的青春悬疑片。虽然科幻部分难以称得上多么硬核,也有可以进一步提升的地方,但作为小格局的青春悬疑来说还是足够精致的。每一集的悬念铺设和一个接一个的伏笔回收都极为漂亮。在短短的季番容量里也塑造了足够鲜明的角色,每一条支线都相当有味道。唯一的不满是最后一集为什么要强行拉长成2集……以这个节奏明明20分钟结尾就好了。后日谈做成OVA比40分钟连续放送的观感要好的多。 -
犬屋敷 いぬやしき
11话 / 2017年10月12日 / 籔田修平 / 奥浩哉(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中)
2017-12-28 / 标签: 2017年10月 MAPPA 漫画改 noitaminA 科幻 犬舍 籔田修平 奥浩哉
犬舍:从科幻到魔幻……看完第一集还以为要谈生命谈人生,然后发现走的原来是爽片路线,却又不是单纯噼里啪啦的爽快,而是带有随时可能脱离控制的危险感。题材本身拥有很多地方可以深挖却毫无涉及是一个遗憾,不过noitamina的制作质量还是相当可以的。 -
正确的KADO 正解するカド
12话 / 2017年4月7日 /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真庭秀明、协力:黒岩園加
2017-7-7 / 标签: 2017年4月 原创 东映 悬疑 科幻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M·A·O
这是我看过最不好看的基片了(ry 立意虽然没有问题,但还是把最初铺得很大的格局缩小到了一个极小且不解决问题的点上。一开始感觉是既不懂理科又不懂文科的人做的民科,但至少看看外星黑科技还是令人愉快的,前两集可以说是智商巅峰,后期一路下滑,最后高速坠毁。论被抢了男朋友还被对方的女儿吊打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白毛简直是本季最苦( 制作组你们真的不知道正确答案啊(摇头 -
Dimension W -第四次元- Dimension W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亀井幹太 / 岩原裕二(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松竹徳幸
2016-3-29 / 标签: 2016年1月 漫画改 Studio3Hz 科幻 石田彰 亀井幹太 小野大辅 上田丽奈 Studio.3Hz
开篇几个单元剧做的让人挺有好感的,还算清晰也有打动人的地方。进入主线之后感觉变乱了?渐渐开始智商跟不上,不知道因为是自己智商太低还是这是文科生写的量子级科幻( 虽然能明白一个主线和主题,但这个潦草的快速展开还是让人觉得有些遗憾。当然不管怎么样ミーラちゃんマジ天使>< -
亚人 -冲动- 亜人 -衝動-
1话 / 2015年11月27日 / 桜井画門(講談社『good! 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16-1-23 / 标签: 剧场版 漫画改 PolygonPictures 2015 宫野真守 亚人 3D 科幻 樱井孝宏 安藤裕章
超好看啊?超出预期的好看。本以为是个东京食X鬼那套现在已经不新鲜的故事,虽然主线也确实可以这么理解,人与不那么属于人类的角色的对立与斗争,还有夹在中间的主角。不过严谨的设定和出彩的人物把这个故事完全做得好看起来了。看上去呆萌友善律己的男主角其实是个无比冷静的理性机器,却又没有完全丢弃身为人类的最后一丝情感,这设定超喜欢w三观也比食X鬼正到不知道哪里去了,我就是喜欢这种正能量(?)的作品啊2333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15-7-5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机动警察 ProductionI.G 科幻 萝卜
以前作的大量角色为铺垫却只是在最后打了个酱油,不给任何一点解释,放在剧情高潮里真是挺影响观感的一件事。慢悠悠的叙事让人昏昏欲睡,好好的大片做成这样也是挺不容易的……不过片里还是有些有意思的镜头,所以对它的评价也高一些吧。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5-7-5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科幻 Production.IG 剧场版 赛博朋克
我理解押井守所表达的东西超越时代具有无比的先进性,但这是anime,不是文学。糟糕的画面叙事能力实在让我与他相性不合。一定要说的话,他的角色没有灵魂,我只看到押井守所创造的发声人偶。根本不是什么ghost in the shell,只有ghost of oshii mamoru.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