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EVI
2023年11月30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2D平台动作冒险、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2024-3-28 / 标签: ACT 独立游戏 平台跳跃 Metroidvania
Steam平台/手柄操作/一周目32h hard95%收集通关。作为类银恶系列,混搭了些stg的机制,地图数量庞大而又不像其他一些独立游戏喜欢堆怪,亮点是魔淬搭配上需要下点功夫,整体难度偏简单,建议hard往上起手,美术风格倒是不错介于蒸朋和赛朋之间,有些音乐不错并且数量众多,而且难得的是大多主要剧情都有日配,在独立游戏里面算非常豪华的配置了。但本作问题也很明显,首先操作方面蹬墙跳手感实在糟糕,更令人费解的是一些动作绑定在冲刺+方向键上面,对键盘来说可能还好,对用摇杆的手柄来说堪称噩梦,经常出现冲刺变成下砸,除了操作外,剧情见仁见智个人不太感冒,制作团队想写的太多但明显没有糅合好。hard难度评级4/10,expert6/10 -
超级马力欧兄弟 惊奇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 ワンダー
2023年10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24-2-16 / 标签: ACT
35h,6勋章。惊奇的脑洞巨大,而在线模式立牌增添了不少乐趣,新增的碎嘴花增添了额外的欢乐,老任在2d平台跳跃的位置仍然是统治级别的,可惜的就是关卡偏少不经玩,跟朋友两人同屏玩的时候,画面没有扩大容易拖死,5星难度除了全收集后的终极锦标赛外难度曲线平滑,作为系列甚至NS平台的首部入坑作刚刚好。难度6/10 -
最终幻想1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I
2023年6月22日 / PC、PS5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第三開発事業本部(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4-3-6 / 标签: ACT
PS5,77h第112白。ff每一代都有着创新与变革的特点,但近3个世代以来一直停滞,本作剑走偏锋,全作明显倒向ACT方向,装备和角色培养基本没多少存在感。召唤兽演出精彩并贯穿全作,放23年演出堪称无人能敌,但是吉田带来了更多14的臭毛病,包括但不限于物件交纳的敷衍演出、沙之家式的花式通马桶任务、一些隔壁熟悉的素材套用,极大削弱了作为rpg的可玩性。剧情前中期枯燥乏味,单人视角和叙事手法使得前期过于催眠,几个国家首领行为显得太幼稚,角色刻画稀薄,看得出来想往松野那个方向靠但奈何剧本水平实在太差,后期从苦大仇深一转本格王道,整体属实保守过度,进一步拉低不少剧情党的观感,后期少许个人支线有闪光点但已经太晚。音乐方面,祖坚除了泰坦战基本隐身。PS5平台,难度2/10 -
怪物猎人崛起:曙光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サンブレイク
2022年6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狩猎动作
2023-9-24 / 标签: ACT
ns平台。仍然主双刀副轻弩//ver.16最终更新完后,曙光整体还是非常不错的,不像冰原后期制作组摆烂,傀异化阶段加入众多带负面的强大buff,虽然还是比较肝,但至少配装上面自由度更大,傀异探究也比聚魔之地体验好了不少。//320h,MR198封盘,双刀2针原初爵银,就这样吧。 -
师父 Sifu
2022年2月8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CT
2023-3-8 / 标签: 独立游戏 ACT
优秀的法国独立游戏,把中国传统五行背景与场景美术结合的很好,打斗过程很像香港武打片,整体上手难度还是挺高的。 -
圣骑士莉卡物语 白翼与淫翼姐妹 聖騎士リッカの物語 白翼と淫翼の姉妹
2021-12-25 / PC / ACT
2022-10-5 / 标签: ACT
游戏横版流程上有不少北妹的影子,针作为垫脚的设计很容易想到北妹的冰晶,很多关键的前后摇取消得中后期解锁,前期作为ACT而言手感很差,另外很多恶趣味陷阱设置多了,很容易让人烦躁破坏游玩体验。试了下困难难度,前期手感后摇无法取消的问题更加明显了,游戏性部分一个同人公司在unity引擎下做成这样已经不错了,还是有必要补个票,另外凌辱系HS有些过多了,姛怎么这么少啊(恼),实用的不多(逃) -
密特罗德 生存恐惧 メトロイド ドレッド
2021年10月8日 / Nintendo Switch / 探索型动作
2023-5-29 / 标签: ACT 平台跳跃 Metroidvania
普通难度9.5h全收集通关,不愧是银恶祖师爷,与现在形成模板化的银恶类别技能不同,emmi设计和音乐充满了异形和机械生命的压迫感,场景美术设计也有外星特点,地图设计老练,凤凰之舞极大的加深了整个地图的研究深度。虽然貌似自由探索实则巧妙构成一本道。速通和br起来挑战性和观赏性十足。较为不满流程偏短,boss的难度曲线稍有些不合理。2021年个人goty -
暗影火炬城
2021年9月7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Metroidvania / 钛核网络
2022-3-4 / 标签: 独立游戏 ACT 平台跳跃 Metroidvania
-
ENDER LILIES: Quietus of the Knights
2021年6月22日 (NS/PC)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RPG / Live Wire、Adglobe
2022-3-4 / 标签: 独立游戏 ACT 平台跳跃 Metroidvania
boss设计的挺好,曲线倒不咋地,难度集中在前中期了,道中设计还不错,mili的音乐太强,但是小怪部分设计的很粗糙,中后期堆怪严重,最后禁区更是恶心到极致,美术和音乐不错,剧情上也小有建树,算小体量银河恶魔城类的精品了。 -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アイスボーン
2019年9月6日 / PC、PS4、Xbox One / ACT
2023-3-11 / 标签: ACT
本篇打了500h+,DLC勾爪真心劝退,曙光长草期加下作又可能取消翔虫系派生技,无奈回坑//但勾爪还是好恶心啊啊啊啊啊 -
新 超级马力欧兄弟U 豪华版 New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U デラックス
2019年1月11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CT
2022-9-7 / 标签: ACT
-
死亡细胞 Dead Cells
2018年8月7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RogueVania ACT / Motion Twin
2023-10-12 / 标签: roguelike ACT 独立游戏 平台跳跃
本质玩法是银河恶魔城的肉鸽化,但可以看到在游戏风险和收益组合及丰富度还是很有限,肉鸽中随机化的对应决策表现得很一般,更多还是依靠对操作和各武器的熟练堆积,而难度梯度又显得有些陡了,回归银恶本身偏难的特点了,肉鸽本身的决策层面进一步下降。但游戏本身的游戏底蕴和其他艺术底蕴非常丰富,其中如果对独立游戏和横版两个领域感兴趣,会看到死亡细胞有这这两个领域众多的联动,望着满屏的烧瓶罐子,称为小半个独立游戏与横版ACT的博物馆也不为过。 -
怪物猎人:世界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
2018年1月26日(PS4/Xbox One) / Xbox One、PS4、PC / ACT(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 / CAPCOM
2021-10-13 / 标签: ACT 个人GOTY
当装弹填炮时响起的英雄の証,恍惚间又回到了08年刚入坑MHP2那时,没日没夜刷田地特殊材料、带书合爆弹死磨轰龙等等众多场面,虽然怪猎的高清化来的实在有点晚,但还好有幸自己仍有精力玩到。2018年个人goty。 -
茶杯头大冒险 Cuphead
2017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Run and gun
2024-6-8 / 标签: 独立游戏 ACT 平台跳跃
纯手绘橡皮管式动画风格配上纯正的波普爵士,再加上抓狂的难度,一切都向着上个世纪老美30-40年代飞奔而去,朴实大众却又一股简洁夸张艺术的醍醐味。我想,将童年的美好花几年重现,也是一桩妙事。(Steam,16.5h,普通难度评价7/10,专家难度还在尝试,体感8/10,双人就算了,各方面都太折磨了) -
空洞骑士 Hollow Knight
2017年2月24日 / PC、Nintendo Switch、Xbox One等 / Metroidvania
2022-11-11 / 标签: 独立游戏 ACT 平台跳跃 Metroidvania
独立游戏中等偏上水平,前辈类银恶游戏的优化,叙事和游戏性上披了层魂皮,难度在同类里面也偏难,值得单独拿出来称道的是手柄震动反馈优秀,但整体地图设计一般休息点较少,部分离机关图或者boss过远,跑图恶心,前期几乎零引导,不查攻略过于坐牢,一旦搁置后很难再上手。后期白宫苦痛之路堪比马造毒图,对背板要求很高,5h练习时间起步,2d手绘风导致有些刺个人感觉判定有些迷(整体难度不谈四门五门7/10) -
银河漂流战士 Xeodrifter
2014年12月11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3DS等 / Metroidvania
2022-10-10 / 标签: 独立游戏 ACT 平台跳跃 Metroidvania
-
刺客信条:叛变 Assassin's Creed: Rogue
2014-11-11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Xbox 360等 / ACT / Ubisoft Sofia
2023-2-15 / 标签: 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