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e~辉之季节~ ONE ~輝く季節へ~
1998-05-29、2003-01-24(Full Voice Ver.) / PC、PS / AVG / Tactics
2014-11-5 / 标签: key系 久弥直樹
(75+5)/100。 看过川名美咲与里村茜两线,也就体会到这作品价值90%了,盲人学姐亦有寻常女孩小心思的形象令人莞尔,文如细雨;9★。澪线虽然同由久弥执笔,却因男女互动似父女而使我感到别扭。 麻枝的世界观为作品打下个还不错的根基,长森线却为反套路直接无视情理,七濑线又太依赖读者对角色好感,茧线亦是说教而乏力。 -
四重奏! Quartett!
2004-04-23(PC)、2006-09-28(PS2) / PC、PS2 / アダルトゲーム
2014-10-17 / 标签: 氛围 演出 画风
氛围作。借演出几分味道,夏洛特、由妮两线矛盾设置与处理皆合格,是所谓小巧轻盈,7★。淑花线却轻率,激烈事态更被弥漫全剧的清和调中和成温吞水。 -
水色 みずいろ
2001年4月13日(PC) / PC、DC、PS2 / 恋爱AVG / ねこねこソフト(PC)、NEC InterChannel、HuneX (DC/PS2)
2014-9-14 / 标签: 片岡とも 时代的眼泪
(78+2)/100,时代的眼泪。清新古早,一场飞梦——日和线还是值得一看的(7★)。米村剧本却非我所好,雪希线也未免太矫情。 -
Fossette - Cafe au Le Ciel Bleu - フォセット - Cafe au Le Ciel Bleu -
2006年12月22日 / 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 戯画(PC)
2014-9-6 / 标签: 丸戸史明
80/100。青空本篇泪点在羁绊间,『この冬空に歌声をー』又写成长果实;『里伽子抄』未将故事局限在小夫妻间二人转,而是照应正传每一条个人线刻画群像,使之成为一篇为parfait全剧做收束的famille章,无愧为真结局之after;9★。 其余部分对我无太大吸引力,被我直接放弃。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14-9-3 / 标签: 亲情 精彩的局部 6.5★
79/100。大沢賢治篇章(8★)是精华而终非主线,其余部分短在后味不济。我不满它美化不良少年(那群小弟),也不喜欢它以直接点评方式塑造角色——姐姐如何而妹妹又如何。我欣赏有韵味的非萌系绘图,不喜欢它不伦不类不上档次写真。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4-9-2 / 标签: 演出 音乐 建议用澄空的汉化补丁
78/100。演出华美、画面瑰丽、音乐惊艳,只可惜这人物行为准则太超脱于现实的魔术师世界并没能触动到现在的我。行文雅致却有失于精悍,结局更有主角光环败笔。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4-9-2 / 标签: 角色 6.5★
79/100。Saber、遠坂凛、illya三女主个人魅力高于此作品剧情之魅力。我欣赏这故事情节饱满,层递三线基本不相重复,但以为前两线还缺少对第三线的铺垫,以致HF与fate及UBW间有割裂感,也不喜欢它以极端为据的论道法。 -
樱花大战 ~炽热之血~ サクラ大戦 ~熱き血潮~
2003年2月27日 / PS2 / AVG
2014-9-2 / 标签: SakuraWars
重写第五章强化其流程,新增第六章补了紅蘭篇,又添许多细节——不负情怀。只惜FANS向的风组戏份虽亦丰满了角色的形象,却也令终章的某一场景变得不再那么有震撼力。太缠绵的新版合击技能使大神真有了花心萝卜之嫌,画风萌度不及旧版尤以Sakura的吃醋表情为例,改了曲目运用场合也教我稍有些不能适应。 -
樱花大战4 ~恋爱吧少女~ サクラ大戦4 〜恋せよ乙女〜
2002-03-21 (DC) / PC、DC / AVG / SLG
2014-9-2 / 标签: 青春 SakuraWars
一篇尾声,一个句号,内容简短,不过是整体中的一部分,ed是它的魂——“花の命は短くて…この想いを永久に咲かせよう”。 -
樱花大战3 ~巴黎在燃烧吗~ サクラ大戦3 〜巴里は燃えているか〜
2001-03-22 / DC,PC,PS2 / AVG/SLG / SEGA
2014-9-2 / 标签: 青春 体验 旧爱 SakuraWars 広井王子 那些还可以接受的王道
(85+5)/100,所谓王道当如是。樱战确非战争题材作品,哪怕在这与反派之设定相对复杂一作,它的灵魂所在也依然是如花少女那飞动的华年。樱战绝非机甲题材作品,可被GSC萌化为粘土的蒸汽朋克机型不合男性审美,却远比“钢之魂”棱棱角角更能令我这般女性玩家对之产生好感。 -
樱花大战2 ~愿君平安~ サクラ大戦2 〜君、死にたもうことなかれ〜
1998-04-04 / SS,DC,PC / AVG/SLG
2014-9-2 / 标签: 青春 旧爱 SakuraWars
太正浪漫,樱花绚烂;青春光华,永不褪色。诚然今日的我反感各种日系酷炫夸张角色,却发现这旧时爱上的它亦未能在刻画反派之际不落此俗。 -
樱花大战 サクラ大戦
1996-09-27 / SS,PC,DC / AVG/SLG / SEGA
2014-9-2 / 标签: 青春 体验 旧爱 SakuraWars 広井王子 那些还可以接受的王道
(85+5)/100。此为体验流派上乘作品,意在歌唱青春。以今日眼光看它情节或许是简单了些,登场角色形象大都非黑即白,然而正是这一种纯粹感,引发人对早岁无限怀恋。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4-9-2 / 标签: 氛围 音乐 致郁 恢弘 TE向 建议用澄空的汉化补丁
87/100。不乏有嚼头的细节与精品台词,其氛围感出色,但娼馆于牢狱必要性有为虐而虐嫌疑,人物年龄是一笔糊涂账,缇娅初登场时卖萌过度的太天然样子亦使我脱力。外强内弱医生与偏执圣女皆非我所爱,却也合格的承载了命题,虽圣女及随从出身贫贱却不谙世事的形象略违常理。终章对主人公不作为的描写还欠火候,胜在群像。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4-9-2 / 标签: 画风
78/100。对量子力学的民科运用触碰到我雷区——写作观测,读作魔眼。此外不认为解谜是一种高贵事物的我,只想说官方已亲口承认它的半成品性。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004年8月13日 / PC / AVG
2014-9-2 / 标签: 设定
81/100。文笔尚显稚嫩,恶搞亦太夸张,过于否定斯文,过于崇尚粗放。鬼隐篇的心理描写可以评个良好,暇溃篇也扎实,祟杀篇写男主因故精神崩溃却生硬地好似作者说教。 -
寒蝉鸣泣之时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006-08-13 / PC / AVG
2014-9-2 / 标签: 设定
81/100。设定良好,表述一般,说教恼人。皆杀以嘴炮破局难令我信服,抓重点(沙都子态度问题)也太慢……祭囃又强行弱化了敌人——这为立意而无视逻辑的情节设计,只说明剧作者水平不济,既降低主题的表现力度,又可惜了boss那本可更进一层的塑造。 -
海猫鸣泣之时散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2009-08-16(EP5连载开始)、2010-12-31(EP8连载结束) / PC / ADV
2014-9-2 / 标签: 说它坑不是因为无解,是因为答案没爱
58/100。EP5、6注水又多儿戏,爱的试炼失尽人物逻辑,没了出题篇写角色负面心理教人感同身受的好笔墨,古户侦探恶意卖萌恶趣味形象也有违生死严肃。小安日记可读性远逊真里亚日记,它催人欲睡,纵现实中确有相似案例,如此描述亦使人难信服黑幕作案动机,反只觉其俨然枯芒草而不匹铺陈,jsb的托词也太万能;性别猫箱更触我雷区。三位一体揭示了出题篇本质无爱,独立看有9★水准的EP7茶会及EP8亦因此而成了无本之木。 -
灯穗奇谭 灯穂奇譚
2005-04-29 / PC / AVG
2014-9-2 / 标签: SCA-自 亲情 传奇 民俗 TE向
80/100。抵触俄狄浦斯,只走了彼方线,烦那几处比较荤的描写,但中意母女情这plot设计。都道作者不擅刻画女性,而我却偏喜爱他笔下角色之稗田雾香。 -
水仙3 narcissu 3rd -Die Dritte Welt-
2009年4月27日 / PC / 全年齢NVL / ステージなな
2014-9-2 / 标签: G.O. 心理描写 片岡とも 生死观
(75+5)/100。第一章以上好心理描写补完话题视角(9★)。第二章却只能被我直接抛弃。第三章的字里行间少了nekoneko式感染力,后期情节又偏效仿前作(6★)。第四章翻『逢津の垰』版也终逊原版三分,精华在写妹妹愚昧之过,对十字军东征的描述却略微令人脱力,女主cv与本作的画风一样杯具(8.5★)。姫子终章又是鸡肋一笔。 -
Sanarara サナララ
2005-04-29 / PC / ADV / ねこねこソフト
2014-9-2 / 标签: 温馨 片岡とも 海富一 8.5★
(88+2)/100。四位编剧皆有不俗表现,为读者的心灵完美调配一杯清馨的鸡尾茶。 -
V.G.NEO V.G. NEO
2003-12-19 / PC / ADV / 戯画
2014-9-2 / 标签: 丸戸史明 燃系 群像 旧爱 那些还可以接受的王道
80/100,旧爱。由虐到燃,从致郁到治愈,污秽竞技场上,圣洁的战女神。酣畅行文使人欲罢不能——虽我不萌女主兄控精神,更早已经不好“守护的力量”与“爱的救赎”,也不喜欢中华贫民、滑稽少林之类戏谑恶搞。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14-9-2 / 标签: 优良日常&绝非萌作 丸戸史明 R15
90/100。公共线有字字珠玑日常,丸戸极擅捕捉生活中的矛盾,演绎着五味层出人情事,架构得场场戏皆如折子。三角关系非我所爱却也被它置于绝好分寸,成熟人成就现实的温馨,这里没有恼人的贵乱与矫情;由飛线的心理障碍题材也恰合我胃口。 (里伽子线、由飛线、公共线>others) -
青空下的约定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2006年3月31日(PC)、2007年5月31日(PS2) / PC、PS2 / ADV
2014-9-2 / 标签: 青春 友情 丸戸史明 优良日常&绝非萌作 群像 那些还可以接受的王道
85/100。记刻青春欢乐趣,放心去飞,相信总有一天还能回来。我不满会长线突兀贵乱,更恼静线言情不过福利;我听不惯那元气三连呼,起初亦不适应某些夸张戏谑——无妨。 (公共线9★,海己线、凛奈线、沙衣里线9★,宮线7★,约定之日9★)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4-9-2
72/100。分数给后三篇,吐槽针对全剧;免战通关,我无法认同它被封剧情神作——情节松散稀疏,流程因冗而长;几处琐碎细节给人一时触动,但不铭心;若干桥段理论上应当能感染读者,实际效果却非;以细腻遮羞,而文如白水。世界设定看似宏大深邃,却无深入展开,无论第二世代与被造子,方舟goat,AI利弊,环境问题,还是其它,对舞台全貌的铺陈也失零碎。
玩过的标签
- 12音乐
- 10氛围
- 9科幻
- 9片岡とも
- 7画风
- 7OP
- 7致郁
- 7昔日大宇
- 7生死观
- 6史诗
- 6设定
- 6青春
- 6精彩的局部
- 5文笔
- 56.5★
- 5泣系
- 5那些还可以接受的王道
- 5freebirdgames
- 5SakuraWars
- 5旧爱
- 4恢弘
- 4童话
- 4演出
- 4埋作
- 4TE向
- 4key系
- 4经典反派
- 4群像
- 4友情
- 4传奇
- 4丸戸史明
- 4悬疑
- 3田中ロミオ
- 3亲情
- 3救赎
- 3杂学
- 3瀬戸口廉也
- 3体验
- 3严肃
- 3温馨
- 3広井王子
- 3时代的眼泪
- 3心理描写
- 3Novectacle
- 28.5★
- 2fans向良作
- 2建议用澄空的汉化补丁
- 2韵味
- 2支线剧情
- 2优良日常&绝非萌作
- 2奇幻&武侠
- 2悲欢不相通
- 2思辨
- 2G.O.
- 27.5★
- 2燃系
- 2不建议玩英化版
- 2说它坑不是因为无解,是因为答案没爱
- 2纯净
- 2宗教
- 2天地劫
- 2久弥直樹
- 2世界观
- 2灵气
- 2SCA-自
- 2民俗
- 2叙诡
- 2角色
- 2战争
- 2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