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oot Double -Before Crime After Days-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2012-06-14(Xbox360)、2012-09-28(PC) / Xbox360、PC、PS3、PSV等 / SFサスペンスADV
2024-4-13 / 标签: 科幻 悬疑
认知、交际、信息、演变——企划为这部作品设计了一个很是复杂的点子,相互理解诉求却与其错综性不大匹配。假如作者愿意少写一些削弱成年人的失衡王道,多写些道阻且长的未来,或者是对该故事的矛盾冲突布局做适当之简化,它的水准兴许也还可以再进一层?除此外其叙事尚需留白精炼,流程与细节亦应当另加打磨。夏彦篇媚宅的CP关系处理犯我大忌同时,似也使那原本就受人诟病的角色塑造变得更微妙了。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5-16 / 标签: 悬疑 科幻 简中汉化质量不及繁中
90/100。乱序中有自然,片段中有连贯,悬疑反转并进,成就高妙藏拙。便巧处理难题,更寄情于浪漫。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2-2-19 / 标签: 科幻 创作 心理描写 OP Spencer(或许应当不计尾声戏份)也算是一位 经典反派 全年龄版新增CG与CASE1的重制版OP皆颇具表现力 悲欢不相通
84/100。字字扣心,写照了凡人的青云梦醒,再言只为知己、由衷创作理念,C1是她唯愿家人相伴相晓的本我的意愿;BE之拙劣由C0修补;8.5★。浪漫C2是她与君携手开拓普世天地的超我的精神;巧妙化用三部经典述说了作者与作品、原型与角色,亦她的真实、欲求与三个世界;8★。C3单薄,但有她自我的生活理想,她造梦于废土,6★。承接着前中期疑点矛盾,C0后期反转(非指女主命运)不可或缺而他与她相对;是耶非耶的她,终化创造力为众生乐园;他满篇仅有真诚,盼她重生在人心;7★。尾声多言,最伤C2。 -
影子工厂 Impostor Factory
2021-09-30 UTC (2021-10-01 UTC+8) / PC / Adventure RPG
2021-10-1 / 标签: freebirdgames 科幻
(80+1)/100。一种赛博朋克,正视了虚中实与实中虚,简单而近人情;是Impostor Factory,亦是IF。后味尚好,血案情节却没什么必要。 -
OneShot
2016年12月8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解谜冒险游戏
2018-10-4 / 标签: 科幻 氛围
80/100。角色之魂灵,作品之生命,读者与作者的脉脉神交。简而有意,澄澈幽静。 -
异度装甲 Xenogears
1998-02-11 / PS、PSP、PS3等 / RPG
2016-9-30 / 标签: 世界观 科幻 杂学
89/100。交织科幻与神学,借力人类发展史;博采诸家,歌叹生命。窥管中一斑,惜全豹未完——缩水的第二碟亦非VN,此概要对主角多重人格及拉康黑化的描述皆不到位。伊多狂霸至夸张的形象犯我忌讳,女主出身敌方阵营的角色设计也流于庸俗。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4-9-2 / 标签: key系 科幻
83/100。科技的摧毁与存留,正常与非正常的世界。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4-9-2 / 标签: 科幻 TE向 因果决定收束,观测察觉变化 不是平行世界穿越是单世界重置 一周目即可直达真结局,剧情锁一说不过是谣传
86/100。半文科系科幻,话平凡与不凡。序章至第六章好评,对主人公因故爱玩角色扮演游戏却非真妄自尊大的心态刻画到位,悬疑日常Labmem大小事亦有味道;第七章中评,其雷net大赛一段情节设计有失粗劣;第八章差评,太都合的蝴蝶连锁反应难以令人信服;第九章差评,某男子之间谍身份不出乎意料而动机却显牵强;最末两章稍受上述败笔带累,幸而禁得回味,此时的感情线也尚单纯。三位副主角的形象皆略单薄,伪娘角色更触犯我忌讳。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4-9-2 / 标签: 悬疑 科幻 叙诡
90/100。我最早接触的一部vn;理科系的作品终是比文科系少点什么,但胜在冲击力与逻辑性、构架性、均衡性。
玩过的标签
- 12音乐
- 10氛围
- 9科幻
- 9片岡とも
- 7画风
- 7OP
- 7致郁
- 7昔日大宇
- 7生死观
- 6史诗
- 6设定
- 6青春
- 6精彩的局部
- 5文笔
- 56.5★
- 5泣系
- 5那些还可以接受的王道
- 5freebirdgames
- 5SakuraWars
- 5旧爱
- 4恢弘
- 4童话
- 4演出
- 4埋作
- 4TE向
- 4key系
- 4经典反派
- 4群像
- 4友情
- 4传奇
- 4丸戸史明
- 4悬疑
- 3田中ロミオ
- 3亲情
- 3救赎
- 3杂学
- 3瀬戸口廉也
- 3体验
- 3严肃
- 3温馨
- 3広井王子
- 3时代的眼泪
- 3心理描写
- 3Novectacle
- 28.5★
- 2fans向良作
- 2建议用澄空的汉化补丁
- 2韵味
- 2支线剧情
- 2优良日常&绝非萌作
- 2奇幻&武侠
- 2悲欢不相通
- 2思辨
- 2G.O.
- 27.5★
- 2燃系
- 2不建议玩英化版
- 2说它坑不是因为无解,是因为答案没爱
- 2纯净
- 2宗教
- 2天地劫
- 2久弥直樹
- 2世界观
- 2灵气
- 2SCA-自
- 2民俗
- 2叙诡
- 2角色
- 2战争
- 2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