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2021-8-13 / 标签: 精彩的局部 悲欢不相通
78/100。前中期青春日常(除去各种恶趣味段子)与认知自我情节也还贴心(8★),后期匆匆一转直面真相、拥抱现实主线,却只显得生硬而无力。凌驾众人十全主角(甚至还是没有详实描写做支撑的刷数值型三无)与强行BUFF(良好支线与故事主题的关联很是牵强)的定番皆非我爱。不经补丁完善的表BOSS形象又只似工具反派,其愉快犯属性流于万能而无特别意义。伪凶手亦是无端谜语人。Marie剧本仅服务于半吊子CP而并没什真正的剧情价值,官配定位更使她的神明身份充满了YY味。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19-1-31 / 标签: 经典反派 精彩的局部
78/100,补完篇。EP1、4短小精悍,信念传承扣我心弦,有8★水准而终非主体。EP2、3又比1-3、2-3少些营养。EP5虽给人一时间的动容,写错综恩怨却不过虎头——某角色的心伤动机原本就牵强,既无以解释他事后处理,也更难解释他两位同伴那出乎常理的行为逻辑。虽亦成功塑造某反派女,却非真正拥有上好剧情,它只不过是改进了燃系论辩与情节的融合。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14-9-3 / 标签: 亲情 精彩的局部 6.5★
79/100。大沢賢治篇章(8★)是精华而终非主线,其余部分短在后味不济。我不满它美化不良少年(那群小弟),也不喜欢它以直接点评方式塑造角色——姐姐如何而妹妹又如何。我欣赏有韵味的非萌系绘图,不喜欢它不伦不类不上档次写真。 -
Scarlett ~スカーレット~
2006年5月26日 / PC、PS2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4-9-2 / 标签: 精彩的局部
79/100。 木緒以nekoneko传统派外和内劲文风写下番外性质的第三章,虽比片岡以往同类佳作少些精炼,却也能凭笔意令读者有所想;情节有key社cl影子,但比那cl更多几分人物逻辑的合理与自然,8★。 片岡转型失败,一、二、四章较他过去精品少些后味,6★。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4-9-2 / 标签: 精彩的局部
79/100。学园篇的各线平均水平高于AIR之Dream篇却终不及Kanon五线(古河渚、伊吹风子、一之濑琴美、相乐美佐枝、藤林姐妹五线总评8★,其余总评6★);AS篇大爱化芥蒂的简单粗暴理想主义亲情也非是我所爱(6★)。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14-9-2 / 标签: 传奇 音乐 氛围 精彩的局部
78/100。我欣赏它的韵——沉醉乡土风情之间,品味古老传说诗意,由観铃外篇追溯过往的Summer(8★)。Dream篇两副线如鸡肋般为分支而分支,佳乃线全程乏力(5★),美凪线又颇慢热(6★)。终篇AIR用力过度,晴子由傲娇到坦率的转变也还欠自然(6★)。
玩过的标签
- 12音乐
- 10氛围
- 9科幻
- 9片岡とも
- 7画风
- 7OP
- 7致郁
- 7昔日大宇
- 7生死观
- 6史诗
- 6设定
- 6青春
- 6精彩的局部
- 5文笔
- 56.5★
- 5泣系
- 5那些还可以接受的王道
- 5freebirdgames
- 5SakuraWars
- 5旧爱
- 4恢弘
- 4童话
- 4演出
- 4埋作
- 4TE向
- 4key系
- 4经典反派
- 4群像
- 4友情
- 4传奇
- 4丸戸史明
- 4悬疑
- 3田中ロミオ
- 3亲情
- 3救赎
- 3杂学
- 3瀬戸口廉也
- 3体验
- 3严肃
- 3温馨
- 3広井王子
- 3时代的眼泪
- 3心理描写
- 3Novectacle
- 28.5★
- 2fans向良作
- 2建议用澄空的汉化补丁
- 2韵味
- 2支线剧情
- 2优良日常&绝非萌作
- 2奇幻&武侠
- 2悲欢不相通
- 2思辨
- 2G.O.
- 27.5★
- 2燃系
- 2不建议玩英化版
- 2说它坑不是因为无解,是因为答案没爱
- 2纯净
- 2宗教
- 2天地劫
- 2久弥直樹
- 2世界观
- 2灵气
- 2SCA-自
- 2民俗
- 2叙诡
- 2角色
- 2战争
- 2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