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0日元之冬 120円の冬
2003-12-12(PC)、2005-02-24(PS2) / PC、PS2 / AVG
2014-9-2 / 标签: 片岡とも
91/100。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看世事无常,看沧桑变化。 (本篇>春篇>……>夏篇>秋篇) -
120日元之夏 120円の夏
2003-07-25(PC)、2005-02-24(PS2) / PC、PS2 / AVG
2014-9-2
70/100。主题歌为它增一分色彩,乏力剧本有失片岡水准。 (冬篇>春篇>……>本篇>秋篇) -
120日元之春 120円の春
2005-02-24 / PS2 / 视觉小说
2014-9-2 / 标签: 片岡とも 温馨 8.5★
90/100。吹动内向人儿一颗有些软弱的避世心,春风解意。 (冬篇>本篇>……>夏篇>秋篇)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14-9-3 / 标签: 亲情 精彩的局部 6.5★
79/100。大沢賢治篇章(8★)是精华而终非主线,其余部分短在后味不济。我不满它美化不良少年(那群小弟),也不喜欢它以直接点评方式塑造角色——姐姐如何而妹妹又如何。我欣赏有韵味的非萌系绘图,不喜欢它不伦不类不上档次写真。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14-9-2 / 标签: 传奇 音乐 氛围 精彩的局部
78/100。我欣赏它的韵——沉醉乡土风情之间,品味古老传说诗意,由観铃外篇追溯过往的Summer(8★)。Dream篇两副线如鸡肋般为分支而分支,佳乃线全程乏力(5★),美凪线又颇慢热(6★)。终篇AIR用力过度,晴子由傲娇到坦率的转变也还欠自然(6★)。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4-9-2
76/100。细碎亮点比后三篇多些,却也不过散沙;免战通关,我无法接受它被封剧情神作。不认同这非主流的vn也许是我偏颇,我怨那错位的赞许误导了我。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4-9-2
72/100。分数给后三篇,吐槽针对全剧;免战通关,我无法认同它被封剧情神作——情节松散稀疏,流程因冗而长;几处琐碎细节给人一时触动,但不铭心;若干桥段理论上应当能感染读者,实际效果却非;以细腻遮羞,而文如白水。世界设定看似宏大深邃,却无深入展开,无论第二世代与被造子,方舟goat,AI利弊,环境问题,还是其它,对舞台全貌的铺陈也失零碎。 -
宿命残响 Chained Echoes
2022年12月8日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RPG
2023-8-22 / 标签: 史诗 7.5★
84/100。人类蜕变,生命如川。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4-9-2 / 标签: 精彩的局部
79/100。学园篇的各线平均水平高于AIR之Dream篇却终不及Kanon五线(古河渚、伊吹风子、一之濑琴美、相乐美佐枝、藤林姐妹五线总评8★,其余总评6★);AS篇大爱化芥蒂的简单粗暴理想主义亲情也非是我所爱(6★)。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1-1-1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救赎 文笔
94/100。为每一位不知应当如何处待负面自我之人写下赠言,却终未能回避视觉小说不必要的颜色。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4-9-2 / 标签: 悬疑 科幻 叙诡
90/100。我最早接触的一部vn;理科系的作品终是比文科系少点什么,但胜在冲击力与逻辑性、构架性、均衡性。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4-9-2 / 标签: 角色 6.5★
79/100。Saber、遠坂凛、illya三女主个人魅力高于此作品剧情之魅力。我欣赏这故事情节饱满,层递三线基本不相重复,但以为前两线还缺少对第三线的铺垫,以致HF与fate及UBW间有割裂感,也不喜欢它以极端为据的论道法。 -
寻找天堂 Finding Paradise
2017-12-14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enture RPG
2017-12-22 / 标签: freebirdgames
85/100。探究Sigmund行业色彩,Wish My Life Away 最末几句歌词点出 To the Moon 另一层面;Faye之存在亦与前作虚实相对,此梦非我所求,但有醍醐味好。 -
FOLKLORE JAM
2003-10-24 / PC / ADV
2017-2-21
76/100。公共线及維月end好评,丸戸笔力诱人(7★);其余几线因所涉及问题太过复杂而或多或少地失于高开低走(日向end:6★,古都end:5★,水篠end:5★,true end:6★)。 -
Forest
2004-02-13 / PC / ADV
2021-4-24 / 标签: 星空めてお 思辨 文笔 韵味 杂学 创作
91/100。假作真时真亦假,横看成岭侧成峰。福利碍眼,无伤大雅。 只惜此时大石竜子画功尚不成熟。 -
影子工厂 Impostor Factory
2021-09-30 UTC (2021-10-01 UTC+8) / PC / Adventure RPG
2021-10-1 / 标签: freebirdgames 科幻
(80+1)/100。一种赛博朋克,正视了虚中实与实中虚,简单而近人情;是Impostor Factory,亦是IF。后味尚好,血案情节却没什么必要。 -
Kanon
1999年6月4日 / PC、DC、PS2等 / ADV / Key
2014-9-2 / 标签: key系 泣系 久弥直樹 麻枝准 纯净 传奇 埋作 时代的眼泪
92/100。初恋,我是因为它而终于成为一名vn信者,尽管Ayu活力过盛性格并不是我的菜。久麻争锋铸就key社顶点,浪漫温柔、澄澈悠扬、沁人心脾,每一条线都很有水平的现代传奇;不过度堆砌与依赖设定是天然去雕饰东方传统。画风虽不美型,却也能为作品营造一种很纯粹的气息。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4-9-2 / 标签: 片岡とも 文笔 生死观 画风 不建议玩英化版 kfc汉化已得官方授权
93/100。以满篇的物哀文字,问应当如何理解与成就生命的质量。 -
水仙3 narcissu 3rd -Die Dritte Welt-
2009年4月27日 / PC / 全年齢NVL / ステージなな
2014-9-2 / 标签: G.O. 心理描写 片岡とも 生死观
(75+5)/100。第一章以上好心理描写补完话题视角(9★)。第二章却只能被我直接抛弃。第三章的字里行间少了nekoneko式感染力,后期情节又偏效仿前作(6★)。第四章翻『逢津の垰』版也终逊原版三分,精华在写妹妹愚昧之过,对十字军东征的描述却略微令人脱力,女主cv与本作的画风一样杯具(8.5★)。姫子终章又是鸡肋一笔。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4-9-2 / 标签: 片岡とも 生死观 OP 画风 不建议玩英化版
93/100。又诉说身边人与那最沉重不过的生命的辞,却只倾尽宁静而平和的节制——哀而不伤。
玩过的标签
- 12音乐
- 10氛围
- 9科幻
- 9片岡とも
- 7画风
- 7OP
- 7致郁
- 7昔日大宇
- 7生死观
- 6史诗
- 6设定
- 6青春
- 6精彩的局部
- 5文笔
- 56.5★
- 5泣系
- 5那些还可以接受的王道
- 5freebirdgames
- 5SakuraWars
- 5旧爱
- 4恢弘
- 4童话
- 4演出
- 4埋作
- 4TE向
- 4key系
- 4经典反派
- 4群像
- 4友情
- 4传奇
- 4丸戸史明
- 4悬疑
- 3田中ロミオ
- 3亲情
- 3救赎
- 3杂学
- 3瀬戸口廉也
- 3体验
- 3严肃
- 3温馨
- 3広井王子
- 3时代的眼泪
- 3心理描写
- 3Novectacle
- 28.5★
- 2fans向良作
- 2建议用澄空的汉化补丁
- 2韵味
- 2支线剧情
- 2优良日常&绝非萌作
- 2奇幻&武侠
- 2悲欢不相通
- 2思辨
- 2G.O.
- 27.5★
- 2燃系
- 2不建议玩英化版
- 2说它坑不是因为无解,是因为答案没爱
- 2纯净
- 2宗教
- 2天地劫
- 2久弥直樹
- 2世界观
- 2灵气
- 2SCA-自
- 2民俗
- 2叙诡
- 2角色
- 2战争
- 2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