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审判之逝:湮灭的记忆 LOST JUDGMENT:裁かれざる記憶
2021年9月24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法庭剧动作游戏
2021-12-28
第一部纯日文通关的游戏。和前作比玩法上几乎没什么提升,建模就更不用说了甚至直接拿了如龙7的突出一个省钱哈哈。但是故事的立意和讨论深度比前作好一个台阶,也是看到的为数不多的把イジメ探讨的比较不错的作品,中间着实剧情推动上过于くどい但是贵在完成度很高。希望下一作改善下建模和动作,尤其是喽啰的脸(一个班里俩一模一样的脸一定是双胞胎吧.jpg -
最后生还者2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020年6月19日 / PS4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1-12-18
故事还是延续一代的出色的文艺片水准,拥有第八世代顶级的画面(PS5 60帧大赞)和一流的运镜及配乐,但是故事推动和转折相当生硬以至于除去结局观感上常有违和。最后便是导演灾难级的自负和缺乏内涵的元素融入,有想要传达的东西没有问题但表达效果的优劣恰恰才是鉴别面向大众的创作者的试金石,游戏的导演不是文艺片的导演,没法解决代入感的问题对很多玩家确实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12-10
本世代双人合作解密游戏关卡设计的巅峰之作,纯粹的好玩,确实有着‘F**k the Oscars’的资本哈哈哈。/看着TGA通关了,实至名归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21-11-29
“You are free, but we are connected.”分崩离析的世界,该如何重修坍塌的Bridges?与对马岛日式外表美式内核相反,死亡搁浅有着优异的美式电影外衣却包裹着一种阐释生者必灭、诉说孤独与连接的含蓄内核,在表达中又常给予深刻的触动。此外每个人喜欢的游戏类型不一样,修路造桥建滑索送东西抢强盗我连续高强度游玩根本停不下来,小岛确然独创了游戏性,虽然有些挑人但我仍然爱不释手 -
暗黑破坏神2 狱火重生 Diablo II: Resurrected
2021年9月23日 / PC、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ARPG
2021-11-25
为了补票,但我还是高估了我的热情,时代真的早就变了。 -
极限竞速:地平线5 Forza Horizon 5
2021年11月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 / RAC
2021-11-25
快乐的竞赛就是随便选个改装然后绞尽脑汁挑个好看的痛贴XD。开着我那印着地球之癌的第六元素跑完了所有公路赛,还是和4代一样,听着引擎的轰鸣在地图上到处乱跑在不同的天气下看风景就已经是非常快乐的事情了。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1-11-25
比起血源还是柔和了一些,逐渐开始从老贼的恶意中揣测善意。相较于血源的故事更加宏大一些,NPC的故事、武器呀法术和点数的搭配等等也更丰富,系统更加值得研究。可能由于玩过了血源的原因并没有怎么卡BOSS就过了一周目,感觉后续的可玩性还是很高的,总之...老头环你快点出吧这个2021呆不下去了。 -
帝国时代IV Age of Empires IV
2021年10月28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 / RTS
2021-11-15
战役的叙述方式非常不错,但是前几代游戏接触得又早又少,再加上上了年纪(bushi),只能沉迷围墙造城看历史战役,真打起来脑子马上浆糊了。 -
冰汽时代 Frostpunk
2018年4月24日 / Xbox One、PS4、PC等 / SIM / City-building / survival
2021-11-13
没有预计中的各种建造性的惊艳和太大的决策控制,但是这种特殊的背景下对统治者的抉择刻画和人性探讨属实是一大亮点。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1-11-1
导剪版已白金。事实证明错的不是罐头本身而是罐头的味道。美术风格强到让人不停截图拍照片,游戏性上也在保留开放世界特点的同时想方设法增加了一些便利性。剧情、对白和人文上达到了几乎完美的“形”,但是SP终归是个美国公司,在对所谓日本人特有的那别扭而含蓄的“物哀”的刻画上终归是个残缺的“神”,便又像是一本辞藻华丽的《菊与刀》。(最后我忍了很久了,这个日语语音的字幕太多地方只能说是毫不相关看着画面瞎扯淡。 -
审判之眼:死神的遗言 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
2018年12月13日 / PS4、Xbox Series X/S、PS5等 / 法庭剧ACT(リーガルサスペンスアクション) / セガゲームス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1-10-22
有着一种一如既往的杂乱感(如龙7过来的),但是木村拓哉是真的帅。PS5版本建模其实还是那个样子不过清晰度和流畅度不错,剧情上说实话不少地方还是挺牵强的,但整体的完成度尚可。(日本人果然就是喜欢diss自己的政治和司法执法体系哈哈哈)(没十年脑溢血设计不出来这个跟踪的玩法系统,你是怎么好意思写到盒子里的宣传册上的) -
女神异闻录5 乱战:魅影攻手 ペルソナ5 スクランブル ザ・ファントムストライカーズ
2020年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RPG
2021-10-14
保证了类似味道的后日谈,无双玩法其实还不错只是剧本感觉还是差了一个档次,但是真的真的给宅了不知道多久的我带来了青春旅行的快乐感。角色塑造上大叔和AI少女都还可以,不过boss就太水了。(btw日本人不光不会写政治甚至已经对自己国家的政治现状彻底绝望了哈哈哈哈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Intergrad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2021年6月10日 / PS5、PC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Ⅰ
2021-10-3
4K60帧可太爽了,尤菲篇虽然有点短但是质量依然没的说,非过场演算时建模的精细程度明显看到比本体有很大提升。再接再厉啊SE!第二章搞快点!先放一下抽空升升魔晶石,等过阵子把HARD一口气打完拿到白金杯之后再来补个标。//23Dec2021白金留念,把印象深的过场又过了一遍,更期待了呜呜呜,SE你都上PC了第二章一定马上发售了吧? -
游戏王之混沌力量:城之内篇 Yu-Gi-Oh! Power of Chaos: Joey the Passion
2004年7月2日 / PC / Card game
2021-9-4
卡基本只有初代,但是小学的时候玩得很开心,此外对我来说也是正规规则的普及作品哈哈。 -
瘟疫传说:无罪 A Plague Tale: Innocence
2019年5月14日 / Xbox One、PS4、PC / AAVG
2021-8-23
同为次世代免费游戏(bushi) XSX和PS5版画面上没有什么差距,但是PS5手柄反馈好评,要不然也就值六分了。游戏感觉在远处和边沿的景物上做了不太舒服的色彩处理,看着有点晕。角色的动作和面部表情还是有些僵硬。剧情说实话真的挺烂的,为了游戏性牺牲了太多逻辑,和黑暗写实的氛围格格不入。此外武器切换的体验差评,还好流程不长,最后如释重负。 -
人类 Humankind
2021年8月17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S5等 / SLG
2021-8-19
和文明一样的味道,一样的时间蒸发器。但是美术风格还是蛮让人喜欢的,市政抉择、事件和情节穿插设置的也不错,可惜能用来玩这种游戏的时间不够多。(首发XGP真香 -
漫威蜘蛛侠:迈尔斯·墨拉莱斯 Marvel's Spider-Man: Miles Morales
2020年11月12日 / PS5、PS4、PC / AAVG
2021-8-15
极致的画面优秀的手感不俗的设计,充分发挥了PS5的机能,手柄适配得也很好,但就是一个快能嚼烂了的破剧本极其影响体验。我很喜欢新的小黑蛛,看着也特别帅,但是这个毫无新意故事看一句猜得到两句,估计主线剧情过场全skip都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boring到极致,甚至没有融合进去的细节元素有意思。 -
勇者斗恶龙XI 寻觅逝去的时光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
2017年7月29日 (PS4 日本) / PS4、3DS、PC / RPG
2021-8-13
一部王道剧情的白童话,但是二周目的剧情上还是有些瑕疵的经不起细推敲。一周目体验良好,鸟山明的人设也越看越顺眼了。二周目转向半开放的时候有些煎熬实在不想全收集了就直接把邪神打掉了。针对子供是无敌的作品,会推荐给小孩子去玩它,但确实对成年人缺乏一些深度,不过总归是一款好玩的作品。 -
碧蓝幻想 Versus GRANBLUE FANTASY Versus
2020-02-06 / PS4、PC / 対戦格闘
2021-8-4
GBF退坑后给骑空士朋友打码入的。3D化后的纸片人真香,RPG模式也还挺有意思的,就是让我发现了自己格斗游戏打起来真的菜。此外PS5挂remote play刷盘子也算是新奇的体验了。 -
勇者斗恶龙 创世小玩家2 破坏神席德与空荡岛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ビルダーズ2 破壊神シドーとからっぽの島
2018年12月20日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C等 / ブロックメイクRPG
2021-8-4
剧情上有些高开低走(主要是第一章大家一起建造世界树的史诗感有些强,后面有些模板化了)但同时可能是我玩过的最好玩的种田沙盒了,只是音效在不断提醒你你玩的是DQ哈哈哈。在网上看他人建筑也能经常看到一些非常惊人的作品(甚至可以直接copy下来)。要是能有后续的更新增加新的物品就好了。 -
地下城与勇士 던전 앤 파이터
2005年8月10日(韩国)、2008年6月19日(中国大陆) / PC / MMOARPG 横版
2021-7-29
风靡小学时代的游戏,无奈小时候零花钱都没有,运气好掉了件极品粉装卖的时候还一路遇到好几个骗子,第一次让我开始质疑中国玩家素质。六年级打魔兽去了,然后回头一看,这游戏真是各种意义上的垃圾。 -
返校 返校
2017-01-13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2D恐怖AVG
2021-7-29
横板类型塑造恐怖感有些乏力,但是解密部分还是挺有趣的,美术风格也不错。能够把一个深刻现实背景复杂的故事抽丝剥茧地揭露开的感觉还是很上乘的。 -
极限竞速 地平线4 Forza Horizon 4
2018年10月2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C / RAC / Playground Games
2021-7-26
本人赛车苦手,(马车8这种除外)但是这竟然是开了XGP之后XSX上让我觉得最值得的游戏,单是开车看风景就已经足够快乐了。 -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1-7-26
DQ味真的足,但P5味也不淡。游戏里的各种致敬和吐槽都非常有意思,有些小游戏也真是...比本体都好玩(公司经营yyds)只是女性的脸...其实还好但是和男性角色的比起来简直像是别的游戏,女主能不能直接用政委的脸呀哈哈。故事是个好故事,人物都足够复杂角色也足够立体,但是主角团的人物塑造(尤指好感支线)有些乏力,本来可以做得更好的。作为我的如龙第一部感觉上升空间很大,玩审判之眼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