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暗之魂2:原罪学者 DARK SOULS II: SCHOLAR OF THE FIRST SIN
2015-04-07 / Xbox One、Xbox 360、PS4等 / ARPG
2024-1-11
-
匹诺曹的谎言 Lies Of P
2023年9月19日 / PS4、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Round8 Studio(네오위즈)
2023-10-15
XBOX账号上第一个全成就居然是这个,我果然对血源爱得深沉。但除去BOSS小怪各种神经刀和角色脑溢血的后摇之外其他的部分都意外地挺舒适,以模仿致敬的标准来讲可以说是完美,属于是神仙打架的2023里面颇让人有点小惊喜的佳作了。 -
最终幻想1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I
2023年6月22日 / PC、PS5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第三開発事業本部(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Ⅲ)
2023-6-23
发售0点豪华版准时进入,两天时间没怎么睡觉一气呵成完成了主线。FF16有着稍显冗长但完整跌宕的故事,众口难调的战斗玩法设计,以及极致的视觉演出和音乐。这是一部非常挑人的FF,也是个人而言各方面都很满意的一部水晶神话,FF系列和主角一样命途坎坷,但我依然对这个系列满怀期待。//『望月』响起的一瞬间泪流满面 -
Humanity
2023年5月16日 / PS4、PS5、PS VR等 / ACT
2023-6-15
进了Closing credits才发现这个idea和art充满西式人文哲学思考的东西居然是日本人做的。去官网一看,并不是一个游戏工作室而是一个艺术家studio,只能说创作背景非常的有意思了。Puzzle的设计还是很有水准的,只是中间一些部分感觉已经有点像是RTS了,但是还是一个白金神作,游玩体验也很有趣。 -
暗黑破坏神4 Diablo IV
2023年6月6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3-6-14
豪华版和discord一群后辈们连肝了一周,游戏质量是达标的但是暴雪在UX上还是一贯怎么恶心怎么来,第一梯队骨矛扎到92级打了FF16 demo之后完全打不动了,把自己身上一个多亿分给了朋友顿时感觉浑身轻松。虽然暗黑类游戏比较中好球区但不得不说需要再沉淀优化几个赛季,各种bug和反人类设计按下不表,刷得不爽这条真的是硬伤。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5-22
世 界 主 宰 续 写 传 奇。//一个星期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打王国之泪,最后地下地图全开完去通关了结局,一看收集度49.43%、永远有事情可以干,哪怕不是收集要素找个平地拼东西都能拼好几个小时,一代已经满分王泪我都不知道怎么打分了。 -
炉石传说 Hearthstone
2014年3月11日 / PC、OS X、iOS等 / 卡牌
2023-5-11
小贱人的直播实在是好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了阵子就重新拿起来下棋了。(笑死 以后可以标玩过了,幸好自己欧服虽然0氪但是战旗也有个6k的底分,可惜了我全家桶账号了//因为游戏太烂连小贱人的直播也救不了了,拜拜吧您 -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2021年8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5-8
公主线结束后很是意难平(ending是我最讨厌的那种无希望的一类),然后学姐两条线的收尾部分看得我一脸黑线,明明比公主线多了好几个小时的内容却加入了大量意义不明的叙述,在很多人物情感动机转折上反而整得人一头雾水,感觉只是用“厉害”和“更厉害”的概念无效迭代来充内容。以至于在TE小剧场里シエル问这个结局怎么样的时候我直接笑出来。感慨作品体量(无限坑制的半成品)的同时,发现魔夜真的很难超越呀(坑也不少 -
莱莎的炼金工房2 ~失落传说与秘密妖精~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2 ~失われた伝承と秘密の妖精~
2020年12月3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3-4-26
能算得上是相对一代的全面优化,虽然剧情依旧过于白开水但是战斗系统的提升很大,萌宠过于可爱以及加的几张插画挺不错的。最主要的是,当莱莎能够O键跳过比腿矮的栅栏的时候我不由得老泪纵横。当然技术的提升空间依旧非常大,期待A23能够继续进步吧。 -
碧蓝幻想 GRANBLUE FANTASY
2014年3月10日 / Android、iOS、PC (Chrome) / MMORPG
2023-4-26
挺有意思的玩法构建,极致的立绘和音乐(植松伸夫yyds)和极致的肝,我都想知道退坑前最后一次团战,一天十几个小时连续好几天不停的我当初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但总归是氪金抽卡的手游(误)里面的天花板了。 -
循环勇者 Loop Hero
2021年3月4日 / PC / RPG, Strategy, Adventure
2023-4-15
有点上瘾的,idea很有意思,不过重复率有点高,好在一局时间并不很长。 -
莱莎的炼金工房 ~常暗女王与秘密藏身处~ ライザのアトリエ ~常闇の女王と秘密の隠れ家~
2019年9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4-8
主线短且流水账好在相对中规中矩,支线繁琐无趣而显得多余,人设虽然很不错但是技术力低得有些令人发指(转身就是transform.Rotate我真是难绷),界面交互提升空间巨大。但是战斗系统很优秀、炼金系统的玩法极其优异,果然单纯人设炒作再厉害如果没有玩法核心支撑也很难收获好的评价(指连出三部不喘气,光盘卡带价格飞天),当然这人设确实值得一炒,技术力再烂审美在线就是有基本盘。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3-27
这居然是我买的第一部生化,好玩到停不下来。而且一个线性流程的游戏有让我想要多周目的欲望(才不是因为白金),不过白金这难度也太高了,简直不给我这种射击苦手加手柄射击苦中苦手活路(一周目花了3个小时打靶的我自己都可怜自己)。(Apr2.2023白金,上次背板这么熟练还是在亚楠,猫耳蝴蝶比火箭筒爽多了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2023-3-24
P5太多优秀的部分都脱胎于此,虽然没能完善到P5那样出彩的UI风格和战斗体验(迷宫属实有点折磨),画面和菜单交互也是古早世代感满满,但一天天推进的更加优秀的故事和内核、伏笔颇深逻辑完整的悬疑剧本、近乎完美的人物刻画都毫无疑问能够给人留下无比深刻的印象甚至历久弥新。在那个宁静祥和充满乡土气息的八十稲羽市,真的有过一段令我难忘的不同寻常的青春故事。 -
画中世界 Gorogoa
2017年1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益智
2023-3-18
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去体会的一个design、story和art都登峰造极的独立解谜游戏,游玩过程中在充分思考的同时又能去感受到艺术的深邃,确是不可多得的瑰宝。